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关键主题就是美国工业的竞争力,尽管在描述美国已经失去经济优势的信念时,特朗普和桑德斯都喜欢用更加丰富多彩的语言。

据美国《财富》网站3月31日报道,2020年美国将取代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强国。

报道称,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关键主题就是美国工业的竞争力,尽管在描述美国已经失去经济优势的信念时,特朗普和桑德斯都喜欢用更加丰富多彩的语言。

两个候选人都鄙视最近的贸易协议,因为他们觉得这些贸易协议证明了美国无法和中国以及越南这样的国家竞争,两国劳动力更加便宜而且环境法规也没有那么严格。

但是如果询问实际的制造业经理人,他们比很多美国领导人都更加看好美国的未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竞争力委员会31日一起发布了2016年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表明美国是位于中国之后的世界第二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此外,全球制造业经理人预测到2020年美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

报道称,依靠廉价劳动力扩大制造业竞争优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随着现代制造业对工人数量需求的减少,以及先进材料和技术的应用,美国在制造业领域击败中国的筹码越来越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1月11日发文公示“2023年浙江省未来工厂和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名单”,其中,尼得科集团旗下的尼得科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智能工厂名单”。

关键字: 智能工厂 数字化 制造业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邵驰,就针对“年轻人不愿进工厂”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关键字: 制造业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临近年关,本来是要开开心心过春节的,没想到又一家电子大厂轰然倒下,一大批员工面临着失业。

关键字: 制造业

此次荣获广东省“2022年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华大北斗多年来专注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芯片领域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结果,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鼓励和鞭策。

关键字: 华大北斗 制造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