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雅虎曾是互联网巨头,风光无限。但是,令人扼腕叹息的是,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动荡之后,它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

4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雅虎曾是互联网巨头,风光无限。但是,令人扼腕叹息的是,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动荡之后,它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

雅虎又要出售了,这次似乎来真的了。

雅虎创建于1995年。就像谷歌和硅谷其他主流科技公司的企业家一样,它的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也是美国知名学府斯坦福大学的学生。雅虎最开始是一个互联网目录网站,后来它成了人们最青睐的互联网信息导航工具。当时,它风光无限,无人能敌。直到2000年左右互联网泡沫破灭的时候,雅虎才从其统治地位上跌落下来。

但是,雅虎不断求新求变,以期不落后于当时热门的搜索引擎Alta Vista,还有后来出现的谷歌。它衍生出了各种不同的服务,例如新闻、电子邮件、图片档案、群组、聊天、分类广告。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其中很多服务都被关闭了。

平庸的CEO轮番上阵瞎折腾

该公司换过一茬又一茬非常平庸的CEO,他们并不具备引领公司的能力和远见。但是,该公司最大的失败也许是它的组织结构,因为它的组织结构似乎根本就不存在。

在2001年,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接任雅虎CEO,并且一直任职到了2007年中期。在此期间,雅虎完全乱了套。在塞梅尔上任前不久,雅虎斥资46亿美元收购了个人主页服务网站Geocities;然后,在他上任后,雅虎又斥资57亿美元收购了互联网音像设计公司broadcast.com。这两次收购让雅虎挥霍了逾100亿美元,也为后面的一系列闹剧埋下了伏笔。雅虎也曾与人搞过合资企业,其中一家合资企业负责制作电视节目并在各大电视台转播。它还与技术媒体巨头Ziff Davis合作出过一本雅虎杂志。

成功的做法没有得到推广

雅虎的体育频道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报道体育活动的新闻中心。但是,它的成功模式并未被复制到该公司的其他频道中去。对此,笔者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谁在负责雅虎体育频道?如果雅虎CEO足够聪明的话,那么他就应该让这个体育频道的负责人来全面负责整个网站所有频道的运营。但是,雅虎并没有这样做。

雅虎的财经和科技频道本应该与它的体育频道一样受欢迎,一样瞩目的,因为这些频道网罗了一批知名的记者和作者。可惜的是,雅虎经常干的事情就是弄到一个好的创意或收购一家好的公司,然后任其枯萎死亡。这个噩梦从未结束过。谷歌现在成立Alphabet母公司,然后重组公司结构,显然就是为了重蹈雅虎的覆辙。

大量人才未能施展拳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雅虎有很多非常既聪明又富有经验的员工。与谷歌大量网罗工程人才不同,雅虎的人才不仅懂工程,而且懂商业创新。我们不禁要问:为何一帮天才在一起反倒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呢?

尽管如此,雅虎对于某些用户来说仍然很有价值。如果雅虎失败,它会影响到这些用户吗?可能会。它有很多不怎么知名的副产品仍在被很多人使用着。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无线运营商Verizon将会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用户。但是,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愚蠢的电信高管通常都喜欢这样做。他们说什么收购是出于战略方面的考虑,但实际上他们心里清楚他们根本就管理不了这样的乱摊子。一旦接手,他们就会关停不挣钱的业务,就会通过裁员保护公司的大船继续浮在水面上,然后在几年内,他们就会承受巨大的税收损失,并关掉他们收购的公司。再后来,他们会说承受这种税收损失是值得的。

这就是雅虎的结果。如果你还在依赖它的服务,赶紧换到别家的服务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去哪儿宣布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成为旅行行业中首批完成Beta版开发的应用之一,该版本已经实现了机票预订、支付、服务等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智能的旅行体验。这不仅为旅行行...

关键字: 鸿蒙 互联网 智慧旅行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落下帷幕。OPPO凭借持续创新和技术积累,入选2023年度创新企业,展现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实力。

关键字: OPPO 互联网 模型计量

北京——2024年1月23日 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讯)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数据和安全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厚沉淀,为企业提供涵盖安全事件响应、云原生安全大数据平台...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互联网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物联网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物联网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大数据

近日,知名科技博主晒出了一组图,疑似是一名华为员工的收入及奖金情况。除了华为,最近还有网友统计了50多家大厂的年终奖发放时间。那么,大家今年都有年终奖吗?什么时候发?

关键字: 华为 互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