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雷军表示,小米应该踏踏实实做感动人心的产品,“我觉得做品牌要是没有耐心,会起来得容易,输得也快。”

商界的年度盛会——绿公司年会正在济南举行,这意味着,一大波企业大佬的讲演稿正在赶来。

在活动上,小米CEO雷军现场做了以“小米的明天:新国货运动”为主题的演讲,全文万字,挑要点亮点分享给你昂~

雷军表示,小米应该踏踏实实做感动人心的产品,“我觉得做品牌要是没有耐心,会起来得容易,输得也快。”

关于新国货运动

“我想应该大家琢磨一下能知道我讲的国货问题的本质是两个问题:第一,效率不够高。第二,用户体验不够好。其实这正好是我们做互联网行业的精髓,因为互联网的绝大多数服务都是免费的,如果这个免费的服务,我们还把用户体验做不好,我们既没有赚到钱,也没有留住人,那这个生意怎么持续呢?传统的业务至少是我每一单生意都挣钱,互联网业务都是先赔后赚,那我先赔的前提是这个用户能留下来,甚至能多增粉丝。所以,6年前我想通了第一个大问题,首先要改善整个商品流通的效率。所以,我想用电子商务的方法来做商品流通,电子商务为了提高效率,我们还建立了前店后厂,我们自己做小米,我们自己卖,不管成本是多少,我们用成本来定价,我们只需要几个点的成本,几乎就是运作成本,我们就把东西卖到了用户手上,这样我们首先采用了小米网这种模式,能够以提高效率来销售商品。回过头来,我们能够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怎么能够把商品做好,怎么能够把设计做好,怎么能够把品质做好。”

新国货是雷军演讲的重点,而其新国货运动标准路径是:1)看哪些国货产品不够好;2)挖个日本人;3)把新国货卖到日本去。当然演讲也提到了前阵子嘈点飞起的小米电饭煲。

关于工匠精神

“我认为相信不是我说的,相信要靠一个一个产品、一个一个细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点一点做给你看的。我认为工匠精神的墓志铭是是我死了的时候,大家觉得我这一辈子认认真真把每件事情做好,工匠精神的墓志铭是你死的时候的墓碑,绝对不是今天大家夸我的,而且我们内心也知道,我们的资源还有限,我们的能力还有限,很多事情干得我自己内心也很焦虑,做得不够好。我的性格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永远看到的全是问题,如果我们自己还有很多地方不满意的情况下,希望消费者百分之百的信任,我觉得这是不容易的。”

“如果你真的是工匠,你找懂你的基金和懂你的人,他绝对能支持你把事情做成。”

“真正的工匠是极少数人的。你要有非常强的募资能力,才能做这件事情,才能干极致的事情”

关于上市

“在小米的整个发展历程里面,差不多应该有十几家基金投资了小米,他们对小米还是非常支持。”雷军说,从小米创办到今天,自己都开玩笑说,小米五年不上市,结果过了六年。

“投资人再问小米什么时候上市,我说五年不上市,他们一算已经十一年过去了。”雷军说,“讲实在,小米五年不上市的本质是希望小米能沉下心来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因为我自己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就有好几家,我深刻理解上市公司的压力。”雷军强调,小米并不排斥上市,只是觉得成功还需要时间。

一个澄清

在今天的演讲中,雷军还借机进行了一个澄清,称自己有一句话被大量误读。“我说站在台风口猪都会飞。所以,大家把我定位成机会主义者。”“我说你见过一个27年永远在IT潮头的机会主义者吗?我说我这个人是以执着见长,以坚持见长,绝对不是一个机会主义者。”雷军指出,自己想说过去的5、6年时间,如果小米取得一点点成绩的话,只是因为台风,说自己是猪而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雷军今日在其微博发文再次对小米SU7进行了预热。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3月25日消息,雷军正积极为小米SU7的发布做准备,并在宣传中强调对品牌溢价的排斥态度。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3月22日消息,小米首款汽车SU7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目前多地交付中心已经准备完善。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近日小米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10.9%;经调整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36.1%。2023年全年,小米集团总收入为2710亿元,同比降低3.2%;经...

关键字: 小米

最新消息,昨天高通公司在发布会上推出了骁龙 8 旗舰移动平台诞生以来的第一款新生代旗舰平台:第三代骁龙 8s,这是高通对骁龙旗舰移动平台的一次层级扩展。作为新生代旗舰,骁龙 8s Gen 3 得到了用户广泛的关注。

关键字: 高通 第三代骁龙8s移动平台 小米 骁龙 8s Gen3 小米Civi 4 Pro 芯片 CPU

3月18日消息,小米汽车SU7已经定档3月28日发布,今早雷军发文宣布倒计时10天。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业内消息,昨天小米官方宣布SU7将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同时还开启了全国29城,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活动。受此消息影响,小米集团港股股价应声上涨,盘中一度上涨了12.39%,截至今天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上涨11.19%,...

关键字: 小米汽车 小米SU7 雷军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业内消息,昨天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发文称,今天到达小米法国办公室,跟团队开业务研讨会。小米在法国的市场份额大约20%,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就是高端化。小米14 ultra市场反响很好,直面和苹果三星在1500欧元+价格段竞争。

关键字: 卢伟冰 小米

3月5日消息,今天智己CEO刘涛在个人微博表示,小米SU7很漂亮,雷总第一次造车没有标新立异,这是很难得的。

关键字: 智己 小米 雷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