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相比而言,iPhone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大约为600万台。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测算,作为一款新产品,Apple Watch去年约占全球智能手表销量的61%。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消息,Apple Watch发布第一年的销量达到iPhone上市首年的两倍。虽然很多人对这款产品表达了失望之情,但从苹果最热门设备的发展历史来看,这种情绪似乎有些为时尚早。随着Apple Watch周日迎来发布一周年(比苹果季报早了两天),这款产品的命运对该公司的重要性也凸现出来。这是iPad之后苹果发布的首款全新产品,也是对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创新能力的一种考验,尤其是在iPhone销量放缓的背景下。

目前为止,数字似乎还算不错。苹果并未披露销量,但分析师预计,Apple Watch发售一年来的总销量达到1200万块。按照500美元的平均售价计算,为苹果带来了60亿美元营收——达到Fitbit运动手环年营收的3倍。

相比而言,iPhone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大约为600万台。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测算,作为一款新产品,Apple Watch去年约占全球智能手表销量的61%。

然而,合广投资联合创始人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去年11月表示,这款手表是一大“失败”。威尔森通过旗下的基金持有Fitbit的股份,他之前曾经预计Apple Watch不会成为像iPad、iPhone和iPod那样的“本垒打”,声称多数人都不希望在手腕上佩戴电脑。

Apple Watch的确有缺陷。这款产品运行缓慢,续航时间也很短,而且缺乏移动网络和GPS功能,因此必须与iPhone配合使用,限制了它作为独立设备的用途。更何况,这款产品每天都要充电一次。

或许最大的挑战在于Apple Watch缺乏明确的目的。它的确可以提供运动追踪、移动支付和通知提醒等功能,但却没有什么功能是iPhone或价格更低的运动手环所不具备的。

33岁的芝加哥应用开发者约书亚·斯腾(Joshua Stein)表示,他在Apple Watch发布后不久就购买了这款手机,但却发现软件速度缓慢,每天充电一次也给他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年1月,他在eBay上卖掉了Apple Watch,重新用回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Pebble智能手表。

“我的使用频率不高,”斯腾说,“Apple Watch的功能仍然很有限。”

事实上,解决其中的部分担忧相对比较容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为下一代Apple Watch增加蜂窝网络连接,并将采用更快的处理器。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其他问题的解决难度相对较大。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高德尔(J.P. Gownder)表示,Apple Watch的实用性不强。他希望有更多企业为其开发应用,就像喜达屋的酒店入住应用一样,不仅可以接受酒店客房安排,而且可以直接用来解锁房门。

高德尔表示,苹果尚未给Apple Watch构建广泛的生态系统。“他们应该将其打造成不可或缺的产品。”他说。

不过,Apple Watch仍然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市场研究公司Wristly表示,他们上周对1150名Apple Watch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有93%的用户对这款设备“满意”或“非常满意”。

为了凸显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苹果还在去年3月表示,约有三分之一的Apple Watch用户会定期更换表带,以便与自己的服装和出席的场合搭配。“它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31岁的加州视频编辑丹娜·斯特罗姆(Dana Strom)说,他的妻子去年给他买了一块Apple Watch作为礼物。

他发现,消息通知和逐向导航功能很有用,但他对第三方应用的运行缓慢感到苦恼。

从某些方面来看,Apple Watch早期的成功与iPhone非常相似,后者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款革命性的产品,为苹果贡献了三分之二的营收。

最初iPhone并没有兼容当时最快的无线网络,也不支持第三方应用,而且缺乏复制和粘贴文本等基本的功能。

与第一代iPhone一样,苹果今年3月将最便宜的运动版Apple Watch降价50美元,至299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估计,苹果第一年出售了1200万块Apple Watch,平均售价500美元。类似地,Above Avalon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估计苹果卖出1300万块Apple Watch,平均售价为450美元。

著名iPhone天气应用Dark Sky的开发者亚当·格罗斯曼(Adam Grossman)表示,他对Apple Watch版应用进行了大幅调整,而且考虑到电池和处理器方面的限制,取消了一些功能,并降低了滑动需求。

然而,他依然对Apple Watch的前景非常乐观。格罗斯曼将其比作2001年发布的第一代iPod。很多用户都抱怨第一代iPod价格太贵、体积太大、存储太小。然而,随着苹果逐步改进硬件、降低价格,iPod成为了人手一部的产品。

“多数优秀的功能今后都会出现在Apple Watch上。”格罗斯曼说,“6年后,没有智能手表的人会成为异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传言称苹果现已开始向iPhone电池门的受害者发放赔偿金。参与该案并提交索赔的iPhone用户已经陆续获得打款,每份赔偿约92.17美元,其中部分人可能收到总计近1000美元的赔偿。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业内消息,苹果印度供应链的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关键字: 印度 苹果 大火 iPhone

近日,国内著名通信专家项立刚发文称,“苹果手机不显示真实网络,iPhone 5G信号涉嫌虚标”。对于这一言论,他给出了四个理由。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手机 5G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和苹果公司达成续约协议,继续向 iPhone 系列智能手机供应骁龙 5G 基带(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三年,也就是说双方于今年到期的合约将再度延长至 2026 年。

关键字: 苹果 高通 iPhone 5G 基带芯片 调制解调器 射频

据业内消息报道,苹果和富士康已经签署一项新的协议,富士康将投资 4 亿美元(约合 29.23 亿人民币)在印度特伦甘纳邦(Telangana)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扩建工厂为苹果生产 AirPods TWS...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AirPod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