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汽车厂商们也在积极开发其他技术,彻底改变人们的驾驶体验。显然,汽车发展至今天,需要与互联网、新型传感器、智能设备及系统相结合,才会颠覆传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有潜

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汽车厂商们也在积极开发其他技术,彻底改变人们的驾驶体验。显然,汽车发展至今天,需要与互联网、新型传感器、智能设备及系统相结合,才会颠覆传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有潜力成为主流的新型汽车技术。

车辆间通信

车辆间通信(V2V)和车辆到基础设备通信(V2I)无疑是车联网技术的代表,它们可以让汽车间通信、与基础设施如信号灯交流,以此来让汽车变得更具自主意识,无疑是增强驾驶安全性的一种好方法。目前,包括2017款奔驰E级轿车已经确定将搭载V2V通信,可以与其他汽车分享路况信息、天气情况等。

先进蓝牙连接

蓝牙连接听上去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这里指的不仅仅是手机连接汽车蓝牙播放音乐,而是实现更多先进功能,比如汽车可以检测到手机位置、自动打开车门,或是司机使用手机远程启动车辆、预设一些功能等。包括沃尔沃等公司,已经将该功能作为2017款新车的配置选项。

WIFI和LTE连接

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提供车内WIFI及LTE连接功能,虽然用户必须支付数据计划费用。WIFI和LTE可以将汽车变成一个热点,让司机和乘客轻松连接到无线网络,进行各种娱乐活动,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CarPlay和Android Auto

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开始在新车型中加入对苹果和谷歌车载平台的支持,这让用户们可以更方便地将手机与汽车连接,使用免提电话及各种应用程序,这也是智能汽车体验的一种表现。

语音控制

语音控制也是智能汽车的一项主流功能,只需要按下按钮,就可以打电话、发短信,不需要更复杂的操作。

无线充电

汽车厂商正在逐渐地将无线充电功能带到新车型中,不过目前基本上仅限于Android手机。当然,如果未来iPhone支持主流的Qi等充电标准,也可以更方便地在汽车上充电。

盲点意识

盲点意识功能可以通过后视镜监测后方车辆,一旦其出现在盲点区域便会发出警告信号,目前包括2017款奔驰E级轿车都搭载该功能,帮助司机更安全地变更车道。

空中更新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内置智能系统,软件更新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过,大部分汽车仍需要去经销商处进行本地升级,非常不方便,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目前,特斯拉已经支持空中更新功能,沃尔沃也计划在2017年提供该功能。据IHS数据显示,2022年将有3200万台汽车支持空中更新。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一开始似乎只是一种噱头,但逐渐成为未来趋势。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开始推出不同档次的电动汽车,并且拥有更长的续航力。包括奥迪、保时捷、大众、沃尔沃、福特等厂商,均计划在2020年发售全电动汽车。

数字仪表盘

数字仪表盘正在代替传统仪表盘,成为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液晶屏幕无疑能够显示更多具体的、图形化的信息,也可直接显示导航信息,更加直观。

夜视

晚上开车相对来说是不安全的,因为视野更差,需要加倍小心。不过,夜视功能可以改变这种情况,比如奥迪部分车型的热成像功能,在附近有人或是动物时,提醒司机,而宝马和奔驰也有类似的技术。

抬头显示器

平视显示器是汽车显示功能的另一个趋势,实际上它与数字仪表盘、超大车载显示屏并不冲突,平视显示器更适合显示具体的导航指向信息,因为它与司机视线持平,可有效减少分心状况。例如,2017款奥迪Q7已经搭载抬头显示器,用于显示当前速度、限速信息和导航细节信息。

半自动驾驶系统

在全自动驾驶仍具争议的情况下,半自动驾驶看上去更有望在未来数年内普及。这种系统会在一定条件下实现自动转向和制动,但仍要求司机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可随时取消自动制动。

遥控停车

遥控停车功能也是越来越受用户欢迎的一项新功能,通过智能手机,可以在狭窄或是复杂环境遥控倒车,目前包括2016款宝马7系列和2017款奔驰E系列均具有该功能,非常酷。

自动急救制动

自动急救制动是一项安全功能,汽车可以在即将发生碰撞时紧急刹车,避免车祸发生。另一一些系统也会提供碰撞视觉或听觉警报,即便司机没有反应,也会自动刹车。这项功能实际上对于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非常有利,目前包括奥迪、宝马、福特、通用、奔驰、特斯拉、大众等厂商均致力于研发此类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华为鸿蒙OS系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旨在为各种智能设备提供统一的操作系统平台。与之前的EMUI系统相比,鸿蒙OS系统在性能、功能和用户体验等方面都有所提升。本文将对华为鸿蒙OS系统和EMUI的性能进行对比分析...

关键字: 华为鸿蒙 智能设备 操作系统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具备了传统手机的功能,还融合了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等多种技术,成为了一个功能强大的便携式设备。本文将从智能手机的定义、与传统手机的区别、功能特点...

关键字: 智能手机 智能设备

根据业内消息,美国白宫近日批准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的主席 Jessica·Rosenworcel 提出的新“美国网络信任标志(U.S. Cyber Trust Mark)”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安...

关键字: FCC 智能设备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学习法则、嵌入式应用领域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智能设备

智能家居市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随着人们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不断增加,这个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状况非常乐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本文将就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设备

6月16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财经及科技媒体共同举办的2023国际智造节暨2023国际硬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主题为:科技驱动 智造未来。

关键字: 智能设备 科技电子 硬件

美国俄勒冈州比弗顿市 — 2023年6月13日 — 为智能设备和下一代家庭娱乐系统提供沉浸式无线声效技术的领先供应商WiSA Technologies股份有限公司(NASDAQ股票代码:WISA)宣布:该公司现在正在接受...

关键字: 智能设备 多声道音频开发套件

6月8日讯,今晨谷歌推送了Android 14 Beta3,正式进入平台稳定阶段。

关键字: 安卓 安卓14 智能设备

是德科技公司(NYSE:KEYS)日前宣布,推出 Keysight E36731A 电池模拟器。这是一个全方位的电池模拟解决方案,可以识别影响物联网和智能设备电池消耗的各种变量,助力开发工程师改进他们的产品设计。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设备 电池

为增进大家对单片机的认识,本文将对单片机的一些典型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单片机 指数 智能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