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很多科技公司每时每刻都要为自己的发展未雨绸缪,但资源和投入是有限的。因此,忍痛割爱是科技领域经常会出现的事情,下面就是将在今年远离我们的科技产品和服务。1、IE浏览器微软于2016年1月12日结束IE浏览器服务,

很多科技公司每时每刻都要为自己的发展未雨绸缪,但资源和投入是有限的。因此,忍痛割爱是科技领域经常会出现的事情,下面就是将在今年远离我们的科技产品和服务。

1、IE浏览器

微软于2016年1月12日结束IE浏览器服务,从而促进个人及企业对Windows10新系统默认浏览器的使用。

虽然旧版本的IE浏览器不会自动从你的电脑中消失,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浏览器运行一个小时,你的电脑将更有可能接触到各种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并且你也可能错过新版软件的更新,例如采用现代Web标准的Office 365,在旧版本平台上是不可用的。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大多数家用电脑用户可能已经自动更新到IE11了。至于那些还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的用户,可以访问控制面板> Windows更新>检查更新,或直接单击微软网站顶部的按钮。

使用Win10系统的用户也可以查看一下自己的Edge浏览器,它含有Web Note和Cortana集成功能,以及IE11向后兼容性。(IE浏览器最早诞生于1995年。)

2、摩托罗拉

2011年,摩托罗拉正式拆分为政府和企业业务的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和移动设备及家庭业务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摩托罗拉的解决方案继续服务于电信行业,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在2012年被谷歌收购。紧接着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被联想收购,2014年初期,联想曾表示,考虑放弃摩托罗拉这个品牌,但最终联想并没有坚持这一想法。但从2015年的年终财报来看,“再见摩托罗拉”已经不再遥远。

3. BlackBerry Classic

为推进BlackBerry 10系统和Android系统。黑莓今年7月宣布,停止生产最后一款拥有该公司标志性实体键盘和触控板的手机,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将停止黑莓手机的使用。

黑莓自2000年代初至中期,在美国市场大获成功。具备邮件收发、日程管理和浏览互联网等功能,以商务人士为主的用户不断增加。但是,iPhone于2007年问世,触屏输入的智能手机市场由此诞生。与此同时,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也迅速普及,黑莓自此陷入销量低迷。

黑莓的首席运营官兼电子设备总经理拉尔夫·皮尼(Ralph Pini)在公司博客中写道,“对黑莓来说,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顾客来说,放弃最难的一点是接受变化将带来更新更好的体验。”

黑莓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Alex Thurber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黑莓粉丝们可以放心,黑莓并不会彻底放弃生产全键盘机型,用户完全无需担心,QWERTY全键盘元素会被保留。

4、TeslaCrypt勒索软件

这是本文中唯一不让人感到痛惜的技术。TeslaCrypt勒索软件的开发商,因对热门游戏玩家设备中的游戏文件进行感染,而臭名远昭。但戏剧性的是,2016年TeslaCrypt宣布将终止开发恶意软件,并在网页向大众公布了主解密密钥。2015年TeslaCrypt的首次出现从受害者手中夺取了数万美金的赎金。有人认为TeslaCrypt的开发者们已经洗心革面,但是我们对此仍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5、Facebook Parse

Facebook于2013年花费了8500万美金收购Parse,这是一家为移动应用提供后台开发云服务的平台。就在今年的1月份,Facebook决定一年后(2017年1月28日)将其正式关闭,并将其源代码开源。

但由此,Facebook将面临更严峻的问题,就是如何说服开发者购买新产品。

6、智能手机版Firefox OS

Mozilla在今年2月份表示,在2.6版本之后,Firefox OS系统将会停止更新,2016年5月份停止维护。但Mozilla官方并没打算彻底放弃这个操作系统,在之后会转向竞争还未白热化的物联网,以及电视操作系统。

7、Google Picassa

Google于今年5月关闭了Google Picassa服务。自从Google推出Google Photos以来,人们就开始担心Picasa的命运,因为这两款服务有很多相似之处,而Google Photos的机器学习和自动归类要比Picasa强大的多。

Picasa,是Google在2004年收购的一款产品,主要功能包括网络相册以及本地图片管理的客户端。Google曾经也力推过这款产品,但是在2011年之后,Picasa的开发基本就进入了停滞状态。今年3月15日Google停止对Picasa客户端的服务支持,但Picasa用户仍然可以登录到Picasa网上相册来查看照片,只是将来会无法创建或者编辑相册。

8、Microsoft (Skype) Qik

有些东西,可能你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就已经消失了。微软在今年3月24日停止支持Skype Qik视频聊天应用。微软高管在博文中表示,“我们2014年推出了移动视频聊天应用Skype Qik,帮助用户与好友分享精彩瞬间。后来,我们获悉许多用户通过Skype完成同样功能,因此,我们把Qik部分最常用功能移植到了Skype中。”

Qik原本是一款独立应用,Skype在2011年收购了该应用并在2014年将其关闭。从那以后,Qik便作为Skype的应用内服务存在,为Skype提供了视频消息功能,而不仅仅是一个视频聊天或视频会议的工具。用户们可以利用它向任何用户发送最长42秒的视频。

9、AT&T的2G网络

在5G网络即将到来之际,2G网络,注定要跟我们说再见。

美国运营商AT&T再次发出预告,将在2017年前正式关闭2G网络,并将申请文件提交给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将加快网络提速的进程。AT&T已经开始将部分2G设备升级用于3G和4G网络,目前有12%的后付费用户仍在使用2G服务。

因此AT&T计划在不产生任何覆盖盲点或者与用户脱节的情况下向下一代网络迁移,这需要迁移计划渐进进行,同时向用户提供大量可负担或者免费的升级计划,使用户不产生任何不良体验的情况下完成升级。

10、面向移动设备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英特尔今年4月表示:将放弃移动端芯片的开发,而原定于今年推出的移动处理器中凌动产品线的两个新版本Sofia和Broxton将会取消发布。这就基本上表明,尽管已经投入大概100多亿美元来争取移动市场,Intel跟ARM在移动芯片方面的竞争以Intel全面落败告终,X86芯片巨头在移动市场上吃了个完败。

Intel Atom凌动处理器产品线陷入困境已不是一两天的事。这类处理器最初从上网本起步,但上网本在出现不久后就逐渐消亡。英特尔对移动芯片的升级并没有固定时间表。上一代面向服务器的凌动处理器发布时间还是2013年。英特尔的移动战略目前更多地与5G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原本用于Sofia和Broxton的工程资源将被转向开发5G芯片。新的5G网络网速将比4G快100倍,预计5G网络的部署将从2020年开始。向5G的发展将改变设备开发方式。除了移动设备之外,智能家居设备、机器人、VR可穿戴设备,以及工业物联网设备都将联网。英特尔未来的关注重点将包括至强服务器芯片、云计算、FPGA,以及硅光子学。

11、戴尔Android平板

在PC市场稳坐市场前三的戴尔,在平板电脑市场却频频受挫。继2011年停产Android平板电脑到2012年重新进入后,今年6月,戴尔公司再次宣布不再出售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转而专注于开发基于Windows的二合一电脑,类似微软Surface和联想Yoga。

据IDC此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二合一平板电脑出货1660万台,今后二合一可拆卸式平板电脑将成为平板电脑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到2020年出货量将达到6380万台,占整个平板市场的30%。所以从目前市场发展情况来看,戴尔这一选择显然更加正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2年11月29日 — 在亚马逊云科技2022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宣布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首次通过云服务将BlackB...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黑莓

(全球TMT2022年9月28日讯)黑莓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黑莓第二季度营收为1.68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亏损5400万美元。按业务划分,物联网营收为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网络安全营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黑莓 智能实验室 上汽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了第一代Internet Explore浏览器,在之后二十多年间IE一直陪伴着Windows用户。 2013年IE11发布后,微软开发了浏览器Edge,并将其预装于Win

关键字: 微软 ie11 ie

很久没有黑莓手机的消息了,没想到他们还是爆出了一个大新闻—;—;黑莓手机不仅没死,而且2021年还要发布5G黑莓手机,标志性的物理键盘也回归了。 OnwardMobility公司今晚宣布,与黑莓及富士

关键字: 黑莓 5G 物理键盘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黑莓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专利,可以在不接触屏幕的情况下,通过在屏幕上方移动手指来选择照片。   该技术可以合成一组手机探测到的图像,以此判断用户的目标区域,

关键字: 黑莓 手势识别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品牌5G安卓手机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黑莓 初创公司OnwardMobility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开发、设计及销售 BlackBerry(黑莓)品牌手机的相关

关键字: 5G 5g手机 黑莓 黑莓手机

  本周在接受The NaTIonal的采访中,黑莓现任CEO程守宗表示:“我热爱我们的手机业务,但我们更要考虑的是如何盈利”,随后在文章报道中写道“没有计划

关键字: 安卓 苹果 黑莓

黑莓方面宣布推出一个新的开源工具“PE Tree”,旨在减少逆向工程恶意软件所需的时间和精力。该公司表示,PE Tree 使得逆向工程师可以使用 pefile 和 PyQt5 在树状视图中查看可移植可

关键字: 开源 黑莓

  网易科技讯7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熟悉苹果汽车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招募到黑莓公司前汽车软件部门高管丹-道奇(Dan Dodge)加盟,以充实苹果汽车项目团队的领导层。分析人

关键字: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汽车电子 苹果 黑莓

  福特目前对无人驾驶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详细规划,到2021年开始提供10万辆无人驾驶租车服务,而到2025年将会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出售。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之后,黑

关键字: 无人驾驶 黑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