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数码配件品牌 Anker 最近召回了一系列 USB-C 线缆,因为一段视频。独立的研究员 Nathan K 做了个演示。当你使用了 USB-C 给笔记本充电,比如 MacBook,它会记住该设备的输入电压,并在下一次为手机充电时保持这样的

数码配件品牌 Anker 最近召回了一系列 USB-C 线缆,因为一段视频。

独立的研究员 Nathan K 做了个演示。当你使用了 USB-C 给笔记本充电,比如 MacBook,它会记住该设备的输入电压,并在下一次为手机充电时保持这样的电压水平。

问题在于,适用 USB-C 接口的笔记本电脑通常设计了 15-20V 的电压输入。但是一些手机最高电压输入只有 5V。支持电压的差异可能会导致智能手机的损坏,在极端情况下还可能造成电池的爆炸或者起火。

Anker 已经不是小牌子,这家总部位于湖南的配件公司通过亚马逊在美国卖出了不少配件,常被美国科技媒体推荐,包括这次的 Powerline 系列线缆。Anker 目前正在新三板上市中。

同样出问题的还有互联网手机品牌一加。此前,Google 工程师 Benson Leung 随机检测出一加手机 2 所配备的 USB Type C 线缆由于不符合规格,可能会在快充的过程中对充电器、电脑 USB 口造成损害。

几种常用的移动设备充电接口

USB-C(USB Type-C)是目前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充电接口标准。你所使用的手机或者 Macbook 可能支持的就是这种充电接口。

它最大的优势在于支持“双面插入”,并且支持双向的功率传输。这意味着它拥有两种发送功率方式,即用户不仅可以用它为移动设备充电,也可以为笔记本充电。

目前,这种充电标准能够适配许多电子设备。比如小米、三星 Note 7,以及苹果接下来推出的新 MacBook 系列。

但由于手机、笔记本、移动电源的输入输出都使用相同尺寸的插口,USB-C 目前的标准使用还有些问题。

比如,我们用双向 USB-C 接口将 Android 手机与新版小米移动电源的 USB-C 口连接。结果手机开始给移动电源充起了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丰田汽车深陷泥沼。受丰田自动织机测试违规丑闻影响,丰田汽车位于日本国内的4家工厂共计6条生产线的停工时间将延长到2月5日,何时重启生产目前仍无眉目。与此同时,丰田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对近80万辆汽车实施召回...

关键字: 日本 召回 丰田 造假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它们都需要通过数据线和接口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

关键字: usb-c type-c 电子设备

业内消息,近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法规要求向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在国内召回汽车超过 160 万辆。原因是在自动辅助转向功能开启情况下,驾驶员可能误用 L2 级组合驾驶辅助功能增加车辆...

关键字: 特斯拉 召回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披露,因自动驾驶控制系统不足以防止误操作,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203万辆汽车,涉及2012-2023年款Model S、2016-2023年款Model X、201...

关键字: 自动驾驶 特斯拉 召回

USB-C和Type-C是两种不同的USB接口类型,它们在外观、结构和功能上有一些区别。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两种接口类型的区别和特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它们。

关键字: usb-c type-c 接口

汽车召回并不罕见,但一年内多达十几次,着实会让消费者吃惊。 自进入2020年以来,奔驰在华已经启动多达15次召回,已成今年召回次数最多的汽车厂商称。近日,奔驰再度启动新一轮召回,涵盖8款车型,且部分原

关键字: 奔驰 召回

  智能手机越做越薄,越做越大,对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驱动技术不断向前演进。苹果指纹识别技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众多手机厂商的效仿,由于专利限制,有些厂商将指纹识别技术放在了手机背面。记者获悉

关键字: chromebook leap magic pixel usb-c 云计算 谷歌

近日华为一项接口专利曝光,专利号CN201880078065.4,申请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基本信息“一种终端及Type C接口防腐蚀方法”,用途是Type-C物理接口的防腐蚀技术。 目前华为手机已

关键字: type-c usb-c 专利 华为 接口

  新款MacBook Pro才上市没多久,问题就多到爆,苹果真心无语到家了。   现在,外媒TIdbits送出的追踪报告显示,已经有不少购买新MacBook Pro的用户反馈,新笔记本

关键字: macbook pro usb-c

因为女研究生坐引擎盖哭诉维权,奔驰新车漏油也成为了一个热门事件,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奔驰汽车在国内的品牌形象。 不过,奔驰漏油可能并非个例现象。如今,因为发动机舱漏油,超66万辆奔驰车辆被召回 日

关键字: 发动机 召回 奔驰 漏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