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不久前,苹果公司早期的一款Apple 1电脑(实际上就是电脑主板)进行慈善拍卖,目前拍卖已经结束,最终拍卖价格为81.5万美元。Apple 1是苹果第一代个人电脑,但是仅仅适合电脑发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不久前,苹果公司早期的一款Apple 1电脑(实际上就是电脑主板)进行慈善拍卖,目前拍卖已经结束,最终拍卖价格为81.5万美元。

Apple 1是苹果第一代个人电脑,但是仅仅适合电脑发烧友使用,用户买到的其实是一个主板,需要回家自行购买键盘、显示器等装备,组装出一部完整的个人电脑。后来,苹果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沃兹尼亚克,独立研发出了Apple 2电脑,这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款获得商业成功的个人电脑,苹果公司也因此开始一鸣惊人。

据报道,此次拍卖的所得资金,一部分将会捐献给“亚利桑那州白血病淋巴瘤学会”。

拍卖物品除了电脑主板之外,也包括其他文件资料,以及包括了BASIC开发语言的磁带,上面的文字由苹果早期员工Dan Kottke书写。

Dan Kottke曾表示,拍卖的电脑主板可能不是他制作,外界估计,考虑到当年苹果几位员工的工作分工,这款主板可能由乔布斯本人焊接。

据报道,这次拍卖的是苹果相当早期的Apple 1电脑,可能是原型电脑主板。沃兹尼亚克表示,在历史上类似的电脑主板还没有对大众拍卖过。

不过,此次拍卖的价格并没有创下Apple 1的历史记录。2014年10月份,世界上现存的50台Apple 1电脑之一被拍卖,价格高达90.5万美元,也打破了之前67.1万美元的最高纪录。

据悉,此次拍卖的主板,最早的主人已经无从得知。现在的主人在2000年花费1.8万美元将其买下,1.8万美元也是当时的市场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2电脑的销量巨大,并无太大的收藏价值,因此市面上经常拿出来拍卖的,往往是第一代电脑主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在延绵百里的崇山峻岭中,边缘算力赋能高压电塔远程智能巡检,守护着电网传输安全。寒来暑往,一旦边缘服务器设备无法抵抗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就会降低电力传输的可靠性,对用电单...

关键字: 边缘计算 CPU 乔布斯 硬件

苹果公司(Apple)发表声明,确认首席产品设计师Evans Hankey计划明年离职,她的继任者还未被提名。Hankey的离职标志着自乔布斯年代以来,“苹果设计总监”这一职位首次出现空缺。Hankey告诉同事,未来六个...

关键字: 苹果 AN APPLE 乔布斯

前一阵,在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时,许多报道中都提到了苹果。不仅因为苹果是美国第一家超2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微软和苹果之间多年来的恩怨也被翻了出来。公司成立时间差不多,双方创始人乔布斯和比尔·盖茨也是同年出生,加...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11月9日,据消息,FDA已经批准销售一款名为NightWare的苹果手表应用程序,可以帮助治疗由PTSD等疾病引起的噩梦。NightWare的使用需要医生开处方,其研发公司强调该产品只是配套质量的一部分。这预示着未来,...

关键字: fda apple watch

众所周知,Spotify 在过去几年已经推出了 Apple Watch 应用,并对独立的流媒体功能进行了数月测试。

关键字: 苹果 apple watch

在iPhone历史销量榜上,iPhone4和iPhone4S加起来的销量超过上亿,是手机历史里程碑的产品。目前,iPhone 11以前的机型也都已停产,成为了过去。

关键字: iphone4 艺术品 乔布斯

苹果在发布会推出iPhone 12系列,而在此发布会后,苹果还将于11月再度为搭载了苹果自研芯片Apple Silicon的MacBook举行新品发布会。

关键字: 苹果 apple Silicon 芯片

虽然他可能不是安卓的粉丝,但苹果音乐在媒体上一定很受欢迎是的,那个音乐研究公司Apple Musik的市场份额将低于苹果音乐。Spotify很明显,有些Android用户使用苹果音乐,而且这款应用程序刚刚更新,功...

关键字: Android auto apple music

苹果公司指出,不允许为xclud和lot等系列游戏服务安装app store支持,因为它无法确保这些应用程序提供的游戏,苹果自有标准但是佩奇:这似乎并不妨碍微软将他们的游戏传递给IOS和ipados,因为据Bus...

关键字: game pass iOS apple

智能手表已不再是一个有门槛的生意。摸爬打滚多年,智能手表终于找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今年 2 月,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发表报告称,2019 年苹果 Apple Watch 的出货量达到了 3...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瑞士 apple watch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