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虽然不少人在唱衰可穿戴设备,但过去一段时间不论是新品数量,还是参与其中的厂商都呈现了向上的趋势,整个市场是稳步增长的。而最近可穿戴设备迎来了一波「小高潮」。恰逢柏林消费电子展(IFA)期间,同时又处在苹果发

虽然不少人在唱衰可穿戴设备,但过去一段时间不论是新品数量,还是参与其中的厂商都呈现了向上的趋势,整个市场是稳步增长的。

而最近可穿戴设备迎来了一波「小高潮」。恰逢柏林消费电子展(IFA)期间,同时又处在苹果发布 Apple Watch 2 之前的「空档期」,所以很多厂商都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布了自己的新品。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发布的新品几乎都出自手机厂商之手,这其实也符合近两年可穿戴设备的一个发展趋势:手机厂商迅速崛起,同时产品更迭速度也大大加快。

三星 Gear S3 Classic & Frontier

三星去年发布的智能手表 Gear S2 令人印象深刻。不论是旋转表框的全新交互方式还是考究的外观设计,都是同时期智能手表中的佼佼者。

三星推出的 Gear S3 可以说是上代产品的小幅升级版。新品的外观、表带进行了一些微调,而且使用了康宁最新的保护玻璃 Gorilla Glass SR+,而且防水等级也达到了 IP68,总体而言它变得更「耐操」了。


Gear S3 共有 Classic (下图左)和 Frontier(下图右) 两个版本。前者外观更为简洁一些,但仅支持蓝牙跟 Wi-Fi 连接;而后者锯齿+刻度的设计看起来更为「阳刚」,而且加入了 LTE 功能。Gear S3 使用的依然是三星「祖传」的 Tizen 系统,拓展能力不错但是目前还不支持 iOS 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Gear S3 除了 NFC 以外还支持 MST 磁力传输技术,这意味它可以像手机一样模拟银行卡消费了。Gear S3 售价为 399 欧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索尼 FES Watch U

早在 2014 年底,索尼就在日本的众筹网站上 Makuake 上发布了一款「电子墨水屏」手表 FES Watch。而在今年的索尼 20 周年庆典上,这款略显奇葩的产品居然还以「限量发售」的形式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看来索尼觉得「电子墨水屏」手表这个品类是可以继续做下去的,所以不久前发布了第二代产品 FES Watch U,依然通过众筹平台进行售卖。


FES Watch U 并没有什么智能化的功能,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换装」。由于其表盘和表带均覆盖了一层「电子墨水屏」,因此就不只是「换表盘」那么简单了,而是整体风格的改变——某种程度上来说,它的屏占比已经接近了 100%。


和上代产品相比,FES Watch U 增加了一个金属表盘,看起来要更加「牢固」一些。FES Watch U 共有银、白和黑三种颜色,售价为 44710 日元起(约人民币 2890 元),发货时间为明年四月。各位索粉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时间到了……

Withings Steel HR

Withings Activité 一直是很多人眼里最美的智能手表,因为它看起来就和一块时尚腕表没有任何区别。不过作为一款智能手表,功能上的过于精简(只有计步、睡眠监测)难免让它显得有些鸡肋,于是 Withings 推出了一款更加「智能」的 Steel HR。


Steel HR 延续了 Withings 产品的设计风格,看起来「颜值」依然颇高,但加入了心率和数字屏幕后为它增加了一些「科技感」。心率功能不必多说,现在几乎是智能手表的标配了,但心率数据的呈现方式比较特别——数字屏幕。


这块数字屏幕只是手表屏幕上的一小块「视窗」,但可以显示运动信息、消息推送等内容。不得不说,Steel HR 很好地融合了普通腕表和智能手表的展现形态。


Steel HR 待机时间为 25 天,支持 50 米防水。它拥有 36mm 和 40mm 两个表带版本,售价分别为 179.95 美元和 199.95 美元,下个月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Steel HR 也是 Withings被诺基亚收购后的首款产品。

华硕 ZenWatch 3

和三星一样,华硕也是比较重视可穿戴设备的手机厂商——从数字上就能看出,这已经是「ZenWatch」系列的第三代产品了。

相比之前的方形表盘, ZenWatch 3 终于用上了更为「主流」的圆形表盘,400 x 400 的分辨率、AMOLED 纯圆面板也是现在智能手表广泛采用的显示方案。


在 Android Wear 阵营中,ZenWatch 3 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右边拥有 3 颗按键。另外这款手表还使用了一种名为「HyperCharge」的快充技术,可以在 15 分钟之内由 0% 充电到 60%。 在电池技术本身没有大的突破时,只能在充电速度上做文章了。

ZenWatch 3 售价为 229 欧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卖。

阿尔卡特 MoveTime WiFi

阿尔卡特在这次的 IFA 大会上发布了多款可穿戴新品,包括智能手表 MoveTime WiFi、智能手环 MoveBand、GPS 追踪器 MoveTrack 以及儿童定位手表 MoveTrack & Talk。

此前阿尔卡特推出过一款智能手表,它被「粗暴」地命名为阿尔卡特 Watch,这款产品凭借 150 美元的低廉价格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新品 MoveTime WiFi 总算是有了一个名字了。


和三星的智能手表一样,MoveTime WiFi 没有使用更为广泛的 Android Wear 系统。不过像 WiFi、扬声器、麦克风这些模块还是比较齐全的,1.39 英寸的 AMOLED 圆形屏幕(分辨率 400 x 400 )也是现在智能手表的「最高规格」了。


MoveTime WiFi 的价格还没用公布,但是按照阿尔卡特上代产品的定价策略,它应该会比 Android Wear 便宜不少。

Omate Rise 3G

Omate 是可穿戴领域的新兵,因此它并不打算推出「四平八稳」的产品去追赶其他厂商,而是另辟蹊径寻找更多的玩法。例如新发布的 Omate Rise 3G 这款产品,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接入了亚马逊语音助手 Alexa。


你可以利用语音控制 Rise 3G 完成查询信息、播放音乐等基本操作;也可以把它接入符合亚马逊规范的智能家居中,变成一个语音控制的「腕上中控」。

除此之外,Rise 3G 的配置相当豪华,包括 GPS、Wi-Fi 和蜂窝网络等一应俱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Rise 3G 并没有使用 Android Wear 系统,而是在 Android 的基础上深度定制而来。


在智能手表越来越趋同的情况下,能看到 Omate Rise 3G 这样的颇有极客范儿的产品还是不错的。目前 Omate Rise 3G在 Indiegogo 众筹中,售价 199 美元起,预计年底发货。

不出意外的话,Apple Watch 2会和 iPhone 7 一起亮相,新品会增加 GPS 模块,而且软件运行速度更快。但相比于 2014 年 Apple Watch 所扮演的「拓荒者」角色,Apple Watch 2 所面临的可穿戴市场早已经是「百花齐放」了。

上面提到的 6 款产品中,只有三星的 Gear S3 一款产品不能接入 iOS,其他的都是「双平台」支持。随着大家可供选择的产品越来越多,相信「和 iPhone 连接的便利性」将成为 Apple Watch 2 的最后一道防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供应商ams OSRAM发布公告称,因某个项目意外取消,公司将会重新评估MicroLED战略。根据此前爆料,苹果正在开发配备MicroLED屏的Apple Watch Ultra智能手表,从最新公布的消...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ams OSRAM

Jan. 22, 2024 ----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针对于苹果(Apple)与Masimo专利纠纷做出裁决,苹果必须在美...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生物感测

两家企业在无线、音频和语音技术领域长期紧密合作,共同见证全球领先的OEM厂商在扬声器、音箱、耳塞和智能手表等消费类设备采用炬芯科技的高品质、低延迟无线音频 SoC

关键字: AIoT 处理器 扬声器 智能手表

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在多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和表现。首先,在硬件配置上,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将搭载更先进的芯片和传感器,提供更快速的处理速度和更准确的监测数据。同时,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满足用户更长时间的...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表

为客户提供增强的兼容性、成本效益并加速其智能手表产品的上市时间。

关键字: 智能手表 GUI生态系统 GPU

华为WATCH GT:卓越的智能穿戴体验。华为WATCH GT是一款功能齐全、性能强大的智能手表,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穿戴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对华为WATCH GT进行详解分析,探究其各方面的表现。

关键字: 华为WATCHGT 智能手表

华为手表作为一款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本文将对华为手表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款智能手表。

关键字: 华为手表 功能 智能手表

凯柏胶宝® 的热塑宝R (THERMOLAST® R) RC/AD1/AP系列提供了数项关键优势: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热塑宝

2023年10月18日,新加坡——由OPPO研究院联合高通、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GSMA 5G IN)、亚马逊云科技和全球影响力伙伴领英(LinkedIn)发起的2023年OPPO“微笑提案”全球总决选在新加坡...

关键字: OPPO 微笑提案 智能手表

2023年7月,炬芯科技宣布全新第二代智能手表芯片正式发布。自2021年底炬芯科技推出第一代的智能手表芯片开始便快速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和品牌客户的普遍好评。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为了更加精准地满足市场多元化的变幻和用...

关键字: 智能手表 芯片 智能可穿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