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有关美国苹果公司造车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我们针对这个项目一直在搜集信息,但却知之甚少, Project Titan或许就是所知内容的全部。不过,现在看起来苹果已不是在造“车”。《纽约时报》报道称,作为项目重

有关美国苹果公司造车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我们针对这个项目一直在搜集信息,但却知之甚少, Project Titan或许就是所知内容的全部。

不过,现在看起来苹果已不是在造“车”。

《纽约时报》报道称,作为项目重启的组成部分,Project Titan将裁员数十人。

就在之前,我的同事史蒂夫科瓦奇(Steve Kovach)就已经报道称,苹果的Project Titan已经出现两次方向上的改变。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一些声明中暗示,其对中国打车公司滴滴出行的投资可能将向苹果汽车提供支持。据称苹果汽车要在2021年才能上路,这一愿景现在看似纯属无稽之谈。

此外,苹果还将一位在汽车方面毫无经验的高管置于Project Titan负责人的位置。这位苹果的高管此前直接向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汇报工作。

依我来看,截至目前, Project Titan项目没有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我要表达的观点是,如果你认为苹果将在2021年推出真正的汽车,那事实的真相会让你感到失望。

原因如下:按计划,目前苹果汽车离上市还有五年,而传言这一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年。对我们而言,能接受苹果汽车的研发和推广需要七年时间吗?

这一时间跨度对于大型车企而言意味着两个产品周期。例如,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新款价值40万美元的Ford GT跑车就完成了从设计,到制造,再到参赛。在今年6月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24 Hours of Le Mans)上,Ford GT跑车一举夺冠。

如果苹果需要花费那么长的时间打造汽车产品,就只能得到两个结论:苹果在其研发汽车中所使用的未来技术并不具有实用性或可行性,或者是苹果完全没有实力驾驭汽车项目。

苹果研发汽车仅仅是其为了保持与谷歌和特斯拉同步的某种副业,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此举具有一定的意义,但苹果汽车造的却不是车。

基于库克的评论以及近期的项目裁员,我不认为苹果还在朝研发汽车方向发展,而是在研发某种全方位的交互界面,一种类似CarPlay产品将接管用户的整个汽车,而这些系统还将延伸至汽车外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