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之前,不论是在汽车还是手机还是食品领域,很少见到一个产品缺陷能形成如此之久的舆论危机的。事发一个月之后,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还在持续发酵,许

在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之前,不论是在汽车还是手机还是食品领域,很少见到一个产品缺陷能形成如此之久的舆论危机的。事发一个月之后,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还在持续发酵,许多媒体之前对这一事件做的“回顾”都白做了,因为种种迹象看来,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事件远远没有到划上句号的时候。

今天新浪科技关于三星Galaxy Note 7 “爆炸门”的消息就有《三星Note7国行第六炸:保安用灭火器灭火》《新更换的Galaxy Note 7有发热问题 三星:与电池完全无关》《成都政务中心禁用三星Note7? 回应:部分区域》等内容。事实上,最近一个月三星Galaxy Note 7 已成为各大媒体的重点关照对象。这对三星Galaxy Note 7显然是不利的:大家每讨论这个事情多一次,三星品牌就受损多一点,并且人们不会关心三星新产品,比如三星W2017,C9。

人们不再讨论爆炸门,是三星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然而,要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很容易感受到,三星现在正在陷入两难:

一方面,尽管态度看上去还不错,但在实际行动上还是没有做到让各方满意,比如中国区没有全面召回,只是部分召回;再比如一些国家和地区希望三星Galaxy Note 7不再销售,但这会给三星带来巨量损失,三星很难接受。三星有自己的理由,并且在我们看来很有道理,但大众情绪却不会讲理。

另一方面,Galaxy Note 7这款曾被各界视作iPhone 7唯一的狙击手的产品,已不再有美誉度,许多亮点功能已被“电池爆炸”这一缺陷所掩盖,因此就算继续在市场上销售,销量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发生爆炸的三星Galaxy Note 7

因此摩卡君(微信ID:leitech)认为,对于三星来说,全面召回三星Galaxy Note 7并取消这一代产品,才是终极解决方案,才能一劳永逸。这在短期内会有很大的经济损失,然而,三星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气魄,才能拯救自己。否则,三星将陷入爆炸门的泥潭,难以自拔。具体来说,主要原因在这:

1、Galaxy Note 7更换电池销售,但大众不会对其信任。

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限制三星Galaxy Note 7,从最注重安全性的航空公司,再到美国一些地铁公交公司,还有中国成都政务服务中心,大家都在对Galaxy Note 7做出限制。Galaxy Note 7召回之后更换新机,会让这些机构信任吗?不会。因为它们根本没精力和能力去区分一款Galaxy Note 7的是新的还是旧的,结果就是“一直限制下去”。

这有两个后果:一是这些机构无时不刻在提醒着大众三星Galaxy Note 7的不安全,而这会让用户对三星整个品牌产生不信任,三星被动地接受“负面广告”;还有一个后果是一些机构如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德尔塔航空(Delta)的部分航班,竟然限制全系三星品牌手机,理由是:“有时很难从外观上判断一部手机是否是三星Note7,但是很容易从外观判断它是不是三星手机。如果要去细加甄别判断就需要配置更多人手和进行更多培训”。

所以,就算召回之后换了电池,依然无法改变大众对三星Galaxy Note 7的印象,何不直接全面、强制并且永久召回这代产品?由于Galaxy Note 7越来越少,给三星做“负面广告”的机构也不会继续坚持下去,这些机构也不是闲着无聊,如果必要自然不会继续提醒用户。

2、三星如果取消Galaxy Note 7,将大幅提升品牌形象。

通过全面召回Galaxy Note 7,并给予用户适当的解决方案,当是用户不会有怨言。更重要的是,这种“自伤拳”充满诚意可博得大众同情,对三星品牌形象恢复有好处,这是三星眼下最需要的东西。如果这一点做不到,Galaxy Note 7就算能继续卖,就算能卖得很好(不大可能),也只是暂时的利益回报。三星眼下最重要的是,避免Galaxy Note 7这一个单品的特定事件,影响整个手机业务。

3、三星果断放弃Galaxy Note 7,才有望靠下一代产品逆袭。

有消息称三星S8有望提前发布,充当救火队员。不过,倘若三星决定继续采取召回并销售Galaxy Note 7的方式,将很难在三星S8上有好的表现。很简单,Galaxy Note 7的爆炸门讨论不会停歇,谁都不知道下一爆是什么时候,航空公司们不断提醒着大众三星手机的风险——虽然可能是小概率的。这些事情会分散三星的精力,无法全身心投入到三星S8进行“背水一战”,并且还会降低三星品牌美誉度,进而影响新品的销售。

三星会有魄力直接取消三星Galaxy Note 7这代产品吗?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