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三星被Note 7爆炸事故搞得焦头烂额。电池爆炸其实并不是三星专属,iPhone也曾出现过,但如此大范围的出事故还是史上首次。专家分析称,对电池性能的疯狂挖掘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三星被Note 7爆炸事故搞得焦头烂额。电池爆炸其实并不是三星专属,iPhone也曾出现过,但如此大范围的出事故还是史上首次。专家分析称,对电池性能的疯狂挖掘是造成电池短路起火的重要原因。苹果也意识到了这一巨大问题,它们今年4月就申请了一项专利,试图在提高现有电池效能的情况下保证电池安全。

苹果新型电池专利

除了电池性能的提升,这项专利主要着眼在电池外壳的打造上,即使电池内部出现短路,坚固的外壳也能避免爆炸的发生。

“电池的性能与寿命对移动设备非常重要。”苹果在专利中写道。“随着智能机体积的缩小和性能的提升,设备对电池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因此,如何让电池满足设备的需求成了巨大的挑战。”

专利显示,借助新的外壳技术,电池可按照设备内部造型的要求进行设计,其外形无需拘泥于传统。

同时,通过缩小电池堆栈间的空隙,苹果还能减少电池膨胀等问题的出现。此举不但能提高电池性能、耐用度和总体寿命,电池爆炸的危险也会被降到最低。

在专利中,苹果提到了iPhone、iPad、iPod甚至Apple TV等设备,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项电池技术未来也会成为苹果笔记本产品线的标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电池模拟器的作用是取代现有的电池,模拟真实电池的输出状态和电池的充放电特性,并可以按用户的需要,随时改变多种条件,快速验证待测设备在不同电池条件下的响应。

关键字: 电池 模拟器 充放电特性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铅酸蓄电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铅酸蓄电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电池 铅酸蓄电池

Apr. 12, 2024 ---- 中国动力电芯价格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持续下滑,但自今年2月份以来,供应链价格整体已逐渐回稳。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3月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反弹,先后突破每吨10万元、1...

关键字: 动力电芯 碳酸锂 电池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本文概要介绍了开放计算项目开放机架第3版(OCP 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系统要求。文中强调了可在停电时提供电能的高效、智能BBU的重要性。此外,本文展示了模拟和数字设计解决方案、电气和机械解决方案及其为满足书...

关键字: 电池 数据中心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