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11月10日消息 据福布斯报道,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时承诺要“让美国再一次伟大”,不过其部分公共政策可能会给科技行业带来坏消息。以下5个理由或将给硅谷科技行业带来一丝担忧:1. 特朗普要通过断网来打击恐怖

11月10日消息 据福布斯报道,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时承诺要“让美国再一次伟大”,不过其部分公共政策可能会给科技行业带来坏消息。以下5个理由或将给硅谷科技行业带来一丝担忧:

1. 特朗普要通过断网来打击恐怖分子

到目前为止的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对科技和计算机如何工作并不怎么了解,其在总统竞选时也仅以“网络”(cyber)来代称。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似乎建议让比尔·盖茨直接关闭互联网来打击恐怖主义。而对互联网所代表的言论自由则少有考虑。

2. 他要重新谈判贸易协定

特朗普振兴美国战略的核心是重兴美国制造业。其观点在动员网站上表示如下:

“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伙伴提个醒,我们打算立即重新谈判该协议的条款,以便我们的工人能更好地交易。如果他们不同意重新谈判,美国就退出协定。”

同为共和党人的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就此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特朗普关于自由贸易地政策将给整个产业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制造业要成为最具效益的竞争对手。要与华为和联想竞争,就必须具有更低的成本效益。”

彼得森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是一家支持自由贸易的咨询机构。该机构的研究表明,特朗普的贸易计划很可能使美国陷入衰退,给500百万美国人带来就业问题。

3. 关于苹果和亚马逊的争议言论

特朗普曾宣称要使苹果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若真如此,成本低飙升可让苹果公司承担不起。在此前苹果与联邦政府就是否解锁凶手iPhone陷入对峙时,特朗普对苹果的做法大为不满,甚至呼吁抵制所有苹果产品:

特朗普还抨击贝索斯利用其所拥有的华盛顿邮报影响政策,谋取私利。

4. 移民政策捉摸不定

美国的H-1B签证是签发给在美国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的人士的签证,Facebook这样的公司一直以来依赖H-1B签证引进外国人才。不过特朗普对移民的态度一直令人不太放心。总是随着形势发展而多有改变。未来移民政策也令人捉摸不定。

5. 反对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

特朗普任命的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可能会废除FCC于2015年制定的网络中立规则。这些规则要求互联网提供商没有偏向地对待互联网上的所有内容,该规则被视为言论自由的基础。

与保持不偏不倚的中立态度相比,特朗普更倾向于让媒体在公共问题上平等地发挥各自不同的观点。废除网络中立可能会使用户的上网成本更高,你得需要花额外的钱和精力才能获取不同的信息。网络中立原则让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有机会兴起,也给所有用户提供了一个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

关键字: 科技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10月25日发表《2023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圈、壮大人才库的措施及愿景,同时认为报告中所阐述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前瞻性及范畴广泛,能...

关键字: 科技 工业4.0

据业内信息,裁员统计平台 Layoffs.fyi 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球科技行业已经有超过 21 万名员工被解雇,与去年的 15.4 万人相比暴增 37%,但是去年的数据是全年的数据,而现在仅仅半年就已经远超去年,创历...

关键字: 科技 裁员

一直以来,智能二字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直都很遥远,都会认为那是十分高科技的东西,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它已经开始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智能家居的概念也开始慢慢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从字面意思就可以明白是将我们的家居与...

关键字: 科技 智能 智能家居

据业内信息报道,上周为科技行业提供服务的硅谷银行(SVB)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交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 FDIC 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关闭,并指定...

关键字: 硅谷

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聊天机器人Bard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并“很快”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核心搜索中。

关键字: 硅谷 AI大战 Meta

据业内信息,近日美国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Schulman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未来几周计划裁员7%,人数约为2000人。

关键字: 硅谷 PayPal

科技巨头或面临业务拆分,苹果“代工大户”鸿海开展新业务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鸿海作为新入局者,必将面临更多、更大的竞争和挑战。

关键字: 科技 苹果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