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外媒报道,2024年,也就是下一任美国总统“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当然前提是他能连选连任,技术的发展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崭新时代: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远征火星、与机器人聊天。这不由得让我

据外媒报道,2024年,也就是下一任美国总统“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当然前提是他能连选连任,技术的发展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崭新时代: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远征火星、与机器人聊天。这不由得让我们思考:自8年前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科技给世界带来了哪些变化?

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手机。奥巴马当选时,大多数人仍然在台式机或笔记本上完成自己的工作,iPhone问世才1年,为了继续使用心爱的黑莓手机,奥巴马与白宫安全官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当时,在政界和商界,黑莓是受到追捧的通信设备,iPhone被PC领域领头羊微软称为“奇思怪想”。但实际上微软错了。

自2008年以来的五大科技变化:

1、智能手机

现在,我们全天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用户达到26亿。但一开始时智能手机远没有这么受宠,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的数据显示,2008年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39亿部,而2015年则飙升至15亿部。

随身携带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与学校和单位的通信,拍摄照片,订机票和登机,选择餐馆的方式。

2、社交媒体

2008年时Facebook仅有1亿用户,Twitter才开始发展。现在,Twitter都与美国总统大选扯上关系,我们在社交网络上发泄感情,宣传自己,秀自己的经历,把社交网络当作主要的新闻媒体——虽然消息并非总是那么靠谱。现在,Facebook注册用户增长至17.9亿,其直播频道已经成为主要的新闻传播渠道,虚拟现实被认为是社交网络发展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阅后即焚消息应用Snapchat是在斯坦福大学宿舍中开发的,发布时间是2011年。现在,它已经成为年青人娱乐的最爱,日活跃用户达到1.5亿,未来8年它能吸引10亿用户吗?

3、交通运输

最后一次使用Garmin或TomTom GPS是啥时候?我来猜下吧:8年前甚至更久远。借助手机语音导航功能,Google Maps和Waze从本质上改变了我们的交通运输需求。我们在驾车时不首先使用手机语音导航已经不可思议,以一种以前不可想象的方式熟悉了许多小街小巷。

谈到交通运输,2008年时,如果想打车,我们需要提前打电话订车,或在街道上挥手拦车。2011年Uber——以及之后Lyft的问世,使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它们大大减少了我们乘坐出租车的次数。现在,我们打车的车费出现下降,更多地通过应用与其他人拼车。也许,就像Uber在规划的那样,未来我们将通过应用打自动驾驶汽车。

4、约会

分类广告、在线论坛——通过这些途径约会似乎都是10年前的老古董了。现在,我们只需向左/右划动手指,即可决定是否约会,Tinder改写了约会的规则。Tinder表示,约100亿人次使用了该公司服务。

5、流媒体

还记得每天通过电视报了解电视播放节目的日子吗。现在,由于Netflix、Hulu、亚马逊、Sling等流媒体服务的普及,这些日子已经像附近的Blockbuster(影音节目租赁)店那样成为回忆了。

现在,我们自己成为节目安排人员。我们可以随时选择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不再购买昂贵的有线电视服务。未来8年,电视套餐服务可能一去不复返,点播节目将一统电视江湖。

未来8年,我们将欣赏更多影音节目,不过是通过虚拟现实方式。汽车将由机器人驾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10月25日发表《2023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圈、壮大人才库的措施及愿景,同时认为报告中所阐述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前瞻性及范畴广泛,能...

关键字: 科技 工业4.0

业内消息,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28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包括5家俄罗斯企业、10家中国企业以及1名个人。

关键字: 美国 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

据业内信息,裁员统计平台 Layoffs.fyi 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球科技行业已经有超过 21 万名员工被解雇,与去年的 15.4 万人相比暴增 37%,但是去年的数据是全年的数据,而现在仅仅半年就已经远超去年,创历...

关键字: 科技 裁员

一直以来,智能二字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直都很遥远,都会认为那是十分高科技的东西,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它已经开始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智能家居的概念也开始慢慢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从字面意思就可以明白是将我们的家居与...

关键字: 科技 智能 智能家居

据业内消息,近日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Kyung Kye-hyun表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的新半导体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将按计划在今年内完工。

关键字: 三星 美国 泰勒 晶圆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