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在我们的印象当中,马云是一个在互联网电商领域叱咤风雨的枭雄,一个被今天很多年轻人视为互联网创业大神的人物。可即便是在他那样的铮铮铁骨之下,也隐藏着鲜为人知的柔情。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马云是一个在互联网电商领域叱咤风雨的枭雄,一个被今天很多年轻人视为互联网创业大神的人物。可即便是在他那样的铮铮铁骨之下,也隐藏着鲜为人知的柔情。

在今年的一档韩国节目中,一个韩国青年问了马云一个问题:“你可曾反问过自己,活到现在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吗?”

马云听到这个问题后,首先是连连摇头并陷入沉思片刻,似乎这个问题触及到了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而且声音开始变得有些许哽咽。

他回答道,许多事我都后悔万分,我后悔面对媒体,我后悔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搞得我毫无隐私可言。我后悔终日忙工作,根本没时间陪陪家人,要是能再活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这样了。我的妻子说的好,“你并不是我的人,你属于阿里巴巴。”

马云说到自己的妻子的时候,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妻子深深的愧疚,眼里泛着泪光,让人不禁为之动容。他接着说,有时我会哭,但并不是因为一般的什么事。我们有许多麻烦事,其中许多大家都难以想象,因为经营一个拥有三万四千名年轻人,面临五亿人的市场并非易事。

大家想想看,这五亿人里面要是有百分之一是坏人,那就是五百万人啊,让人头疼的问题啊。但是想回头,已经太晚了,不如打消这个念头,转而想想自己仍有一二十年的时间,那就尽情享受生活了。

的确,马云今天的地位在很多人看来是高不可攀的,他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多数人梦寐以求的,可是”高处不胜寒“啊,我们很难理解一个强者内心真正的感受,一方面要承受来自事业上方方面面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因过度忙于事业而无法兼顾到家庭。

他曾在一些公开场合提到自己后悔当初创办阿里巴巴,后悔把阿里巴巴做得这么大,后悔让阿里巴巴上市。这些话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他内心世界最真实的独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杭州市规划部门称位于浙江的“蚂蚁之江总部”已退地。值得一提的是,蚂蚁二期地块早已退地,如今一期的退地也得到了官方回复。

关键字: 蚂蚁集团 阿里巴巴

业内消息,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1688 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 1688 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这意味着,1688 将携带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淘宝。

关键字: 阿里巴巴 1688 淘宝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最新消息,今天阿里巴巴突发公告称,旗下物流子公司菜鸟(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已撤回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和上市申请。

关键字: 阿里巴巴 菜鸟 上市 IPO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业内消息,近日阿里又再次开启了不同业务集团之间的自由转岗,自去年8月关闭半年后该通道重新开通。据悉,淘天集团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之间员工恢复自由流动,预计将于3月中启动,近期已开始试点员工转岗打通、工龄延续,淘天员工转岗至...

关键字: 阿里巴巴

2月26日消息,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逝世,享年79岁。

关键字: 马云 宗庆后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