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日前,在Code 2017大会上,前微软CEO,现为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史蒂夫·鲍尔默表达了他对任职期间的看法。鲍尔默认为,其未能引导公司研发更多的硬件产品是他最大的遗憾。

日前,在Code 2017大会上,前微软CEO,现为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史蒂夫·鲍尔默表达了他对任职期间的看法。鲍尔默认为,其未能引导公司研发更多的硬件产品是他最大的遗憾。

“我到最后才意识到创新力的需求的重要性,特别是对硬件而言”,鲍尔默在Code 2017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我希望我们能具备建造世界一流硬件公司的能力。”

入局硬件的想法是由两件事情驱动的。首先,作为一家软件公司,鲍尔默认为,“软件对应的另一种说法本质上也是硬件”。这也是微软Surface部门在多个场合强调的一个主题,即Surface硬件应与Windows相关软件产品配合。

事实上,我们也能看到,在遭遇了早期的种种困难之后,Surface部门确实也开发了一些广受好评的产品,这些硬件恰好为其建立了很好的基础。

在鲍尔默任职期间,微软曾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当时这款产品上市之初表现并不抢眼,微软还曾在2013年对其进行了9亿美元的资产减损。然而随着新品的接连发布,Surface目前在市场中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

其次,鲍尔默谈到了Microsoft Research的长期观察:“最终的终极只会走向两点:终端和云端。客户端的所有内容都会嵌入到终端,而剩下的则在云端。”

基于此,这也驱使鲍尔默在微软CEO任职快结束时提出了要向“设备和服务”公司转型的思想。遗憾的是,这点却未被接任CEO的纳德拉所重视。

鲍尔默还将硬件世界的迟缓运行与“设备和服务”的另一端——云做了对比。鲍尔默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微软在云上不仅开发了多款新产品,而且还大量开发数据中心和软件服务,以及软件快速迭代的新方法和新的销售途径。同时,还用订阅和基础付费的方式取代了微软的传统授权方式。

在硬件方面,尤其是在手机业务上,微软虽然也“磨刀霍霍”的“大干”了一场,然而在新功能的开发上还是以失败收场。“我们在移动领域的失误之一,在于当时曾试图把软件授权等旧技术嫁接到该领域。”鲍尔默认为,“我们采用了错误的货币化模式,以及错误的交付模式,这让我们无法打造出新能力。”

2013年对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微软确实想借其拓展在硬件开发上的能力,尤其是在智能手机的开发上。在这之前,微软由于将重点放在企业服务、Windows和Office业务上,虽然这三块为其取得了强劲的利润,但也让微软在移动市场大大落后于同期的苹果、谷歌,甚至是亚马逊也在硬件领域取得了很大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微软花重金收购诺基亚也已经显得“不够及时”和“有些乏力”。虽然,收购诺基亚后成立的产品线在2014至2015年的时间里发布的产品无懈可击,但在纳德拉上台之后,硬件部门被淘汰,微软在移动领域的野心也对折砍了一大半。再加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呈现一片红海之势,微软发力与否都对局面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而令人唏嘘的是,虽然Surface部门表现还算抢眼,但受纳德拉新政策的影响,Surface Pro和Surface Book等硬件的系统更新的速度慢之又慢,而硬件开技术人员的缺乏也是其中一大原因。

不过,鲍尔默最后也承认,在纳德拉的带领下,微软的硬件业务能力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4月21日消息,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 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 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 3 Opus&Sonnet、GPT-4等竞品,而且开源...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融入AI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助手如今被各种组织用于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是企业寻求采用生成式AI最容易实现的成果之一。

关键字: 微软 copilots AI机器人

你也许听过“Magnificent Seven”的大名。没听过?无妨,它指的是2023年美股市值最高的7家企业,也就是微软、苹果、英伟达、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英伟达 Alphabet 亚马逊 Meta 特斯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