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9日凌晨新疆精河也发生了6.1级地震。天灾无情,在我们遇到地震的时候,手机应该怎么使用才能物尽其用呢?

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9日凌晨新疆精河也发生了6.1级地震。天灾无情,在我们遇到地震的时候,手机应该怎么使用才能物尽其用呢?

地震的时候,电话会打不出去,一方面是通讯基站可能在地震中遭到了破坏,导致电话打不出去;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同时有很多人都在打电话,导致通信线路繁忙,电话就打不出去了。

地震的时候,如果你的手机显示信号满格,但是打不出去电话,那就是这时打电话的人太多导致通信瘫痪,冷静一点的做法就是大家都等一下再拨打电话。

一直频繁的打电话无疑会继续增加通信基站的负担,这样大家都打不出去电话。

同时,如果你打通了电话,跟家人保平安之后尽量缩短通话时间,给别人留出拨打电话的空间。

地震的时候拨打电话也是有学问的,应该尽量远离人多的地方。

市区内的通讯基站覆盖范围通常在1公里以内,郊区会在几公里内,空旷的地方通讯基站受损会很轻,而且通信量小更容易拨通电话。

同时一些政府大楼,经贸大厦,CBD等地方的通信信号会好一些,尽量找这些位置拨打电话。

还有一个现在大家很少使用了的通讯手段,就是短信,在遇到地震的时候,电话打不出去可以试试发短信。

电话打通了就占用了一个通信频道,而短信发送就只是那一瞬占用了通信通道,发送成功的可能性会大很多。

下面给大家一些危机情况下使用手机的小贴士:

1.尽量保存电量。电话如果拨打不通就等几分钟在拨打,或者发送短信;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用闪光灯做手电筒;关掉一切不必要的软件,电量充足手机才有用。

2.如果被困,尽快用短信来告知外界你的位置,通过短信或者网络来发布你的位置信息。如果多人受困,不要都拨打电话占用通信频道,用一个手机拨打告诉救援人员你的位置和被困人数等情况。

3.如果你不是在灾区,就尽量少向灾区拨打电话,这样会占据灾区有限的通信资源。已经得知亲友的消息之后就尽量减少通话时间,给其他人留出通信通道。灾难来临,网络和新闻获取灾情的消息往往会比你打电话得到的更及时详尽。

以上这些是在灾难来临之际,我们应该注意的一些手机使用小贴士,万一遇到天灾,一定要保持冷静。天灾无情人有情,希望灾区的朋友早日渡过难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统计,地球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平均每天发生上万次地震。对于地震的调查和研究,关乎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对地震动态的高逼真度模拟和分析,可加强对地震的预警和危险性预测,这也是高性能计算的主要应用场景。山...

关键字: 新华三 地震 算力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机器学习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机器学习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机器学习 自动化 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23点05分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6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5度,东经141.95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关键字: 地震 核电站

直流电阻测试仪的测试方法及试验注意事项

关键字: 回路 使用方法

  电动牙刷在国外已掀起了口腔保健领域的一场革命。虽然电动牙刷在我国的应用尚不普及,但已有人预言,它将成为大众保健品中的重要一员。

关键字: 使用方法 电动牙刷

Linux Foundation和IBM本周宣布,他们将与初创公司Grillo合作启动地震预警项目,以加快地震检测和预警系统的均等性以及AI检测技术和相关传感器的研发。

关键字: IBM Linux 地震

当地球震动时,您可能不必费心查看Twitter的每个细节。

关键字: Android 地震 搜索

7月12日消息 7月12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表示,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唐山5.1级地震,震中附近地区开通了地震预警电视用户会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关于电视地震预警你是否还有

关键字: 地震 电视

说起地震,大家并不陌生,尤其是地震的危害。前几天,发生在唐山市古冶区的5.1级地震迅速在朋友圈内爆屏,尽管震级不大,但由于所处的位置特殊,再加上44年前那场举国震惊的唐山大地震,一下就把它推到了热搜榜首页。

关键字: app 地震 预警

在中国这样的基建狂魔面前,没有什么工程奇迹是创造不了的,连地震形成的堰塞湖都变变成水电站。 据报道,6月26日,由中国电建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水电基础局、水电十四局、水电七局等参建的世界首

关键字: 云南 地震 水电站 堰塞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