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attitude、root、practic、time意思就不用说了吧?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又是学习方法?有什么用,恩!的确学习方法再怎么说也只是学习方法。

attitude、root、practic、time意思就不用说了吧?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又是学习方法?有什么用,恩!的确学习方法再怎么说也只是学习方法。

最主要的掌握所学的东西,但是任何东西不可能一下子跑到你的脑子里去,那样就最好了,比如科幻片里放的,人的大脑可以移植进去一个含整个图书馆的芯片,这样你的大脑就是一个图书馆。再不久的将来也许能实现,但是现在还不能,所以只能踏踏实实地学习了。这年头没有谁比谁笨。那就是学习方法了。

经过本人对学习方法的小小研究,总结出了这几点,即(ARPT)。

首先我们开始看attitude。“态度决定一切”这是我的生活信条。简单的我们从背一个英语单词开始,为什么背不会,首先就是态度问题,为什么要背单词?是应付考试?还是为了想掌握这种语言?态度不同,背会这个单词所用的时间就不同,前者就很难背会单词。为什么有些人能在短短几个月内或者几年内能掌握几种语言,而我们学了十几年的英语,到现在还是不会呢?这就是态度问题。因为我们就不知道这个语言的重要性和学会这门语言的好处,如果反过来知道了这个语言的重要性或者尝到了乐趣,再来学。那效果肯定不一样了。态度就是一种乐趣,态度就是一种动力,正确的态度才是学有所成的关键。就象我们搞技术的,有些人觉得搞技术有“钱”途,就开始来学技术,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就不适合搞技术,搞技术就需要一种搞技术人的心态,为什么能在实验室座的住?那是因为有乐趣在里面。对于那些不适合搞技术的人来说,是很辛苦的事情,也并不一定能赚钱。也许你简单的几句话就谈成了一笔生意就赚到了钱。而我们就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能获得回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学习任何东西都要考虑考虑为什么要学他?真的合适自己吗?学了到底能对你起到什么作用或者你想达到什么目的。其实在你考虑这些的时候,你的态度已经有了问题。因为真正想学的什么的时候,其实就跟本没考虑到底有什么用?就象想学外语的,根本没考虑学外语要干什么?就是觉得好玩而已,搞技术的刚开始也只是觉得好玩而已。这只是一种乐趣。其实真正的学习方法是没有的,乐趣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为什么要讲学习方法,就是因为目前社会许多事情你不喜欢做,但还是要做的?比如你不喜欢上班?你就不去上班吗?

这里为什么不讲乐趣?而说态度。就是因为许多事情即便不想做。也还是要去做。只是找一中让自己安心学习理由,或者说是发掘你学的东西的真正价值。

继续说practice,练习,实践.还是拿学英语来做比方吧!为什么还是学不会!就是因为没有实践,如果有条件,把你送到美国那个大学,让你呆上一年,我保证你的英语很好.我们是在天天学习,但是根本就不知道学的对不对,每天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的确是很努力,但结果还是学不会,李阳的疯狂英语为什么那么流行,就是因为他能带领大家,丢掉脸皮,大声的说出来,去练习。学习技术也是一样,实践真的很重要,学习单片机你就不防拿来单片机先看一看,到底长什么样子?在去看看别人做的东西,到底实现了什么?如果手头有书, 你就不防照着傻瓜教程一步一步的操作,先看看效果。这也就是培养你的attitude,最后再root。再去寻找为什么那个灯就闪烁了?硬件和软件是怎么实现的?如果都看懂了,你不由的自己说“哦,原来是这样啊?”的时候,我想你有不用去论坛到处发帖,去向高手门请教怎么学习单片机了?

再说root。root的中文意思是根,根源。这就是学习的根本了,我们看一座大楼,的确很漂亮!但很少人去看,去想它的地基了,正是因为有着和大楼差不多高的地基埋在下面,大楼之所以在矗立在那里.学习英语单词现在不是有很多什么联想记忆什么的...就是给一个单词的根,然后派生成很多其他单词,这种方法不错,无论学习什么都要穷根究地的找到问题根源,不要在问题本生上花很多时间,就象学习单片机也许你不知道单片机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但是你能用他做出东西.这样如果不出问题还行!出了问题你都不知道到那里去找.打个比方,我在刚学习单片机的时候,编了个时钟显示的程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程序运行一会就好象从新开始运行,就开始一便便的查看编写的程序,到最后确定没有问题的时候,才回来慢慢的看书,最后才发现原来还有看门狗这么个东西,问题是解决了,但花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了解单片机的根源,学起来就很简单,其实单片机不就是在很多口上不同的时间输出0或者是1嘛!只不过输出的多了就可以代表不同的意思了,用道家的思想,这世界不就是阴和阳组成的吗?在计算机中阴就是0,阳就是1,所以也能组成很多东西,只不过是1和0的多少了而已.这就是root.但是现在很多东西都讲模块化,这是很好的方法,因为人的经历毕竟有限不能面面俱到,你只要拿这些模块来拼装,出了问题则找提供你某个模块的人或公司.因为他们就是这个模块的root.别人无法了解.学习就要学习它深层次的东西,而不只是了解表面的东西。会用可以,但会用还要讲出个所以然来.否则也得不到别人的肯定。

最后说time就是时间也是恒心和毅力,为什么上面的去美国一年就英语很好了?就是因为有一年的时间再。如果让你去美国呆上一天,我保证还是什么也不会,学习技术更是需要长久的time。任何一个大楼不是一秒就盖好的,任何一个专家生下来不是就成了专家的。成功也不是一天就成功了,而是一个漫长的积累的过程,量变才产生质变,没有足够的time.还是什么也没有,就象我写这篇文章,不管对你有用或者没用,我也是花了很多time,去总结的,不是我一下子就想出来的。所以想学花时间去学这是基本的条件,如果你想学技术,那就要花漫长的时间在上面。否则你天资聪明,向牛顿那样,座在苹果树底下呆一会,就创造出了牛顿定理。time 也不是说等着座着在那里等时间,天上不会掉机遇,守株待兔是没有用的。成功就要合理的安排time。有一个每天积累的过程,我之所以英语不好就是因为没有花time 在上面。

说了上面这么多,是不是觉得没用?但是你结合这四个,也许你就觉得有用了。有些人真的很气人,刚开始学就问,”为什么我就学不会呢?”。大哥刚刚说了!需要time(时间),如果你没成功。或者学不会那就上面四项中找原因吧。如果你真能做到(ARPT)还学不会的话?那你还没有学会的话,只能劝你转行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芯片作为现代电子系统的核心组件,其重要性日益凸显。COF(Chip On Film)载带芯片作为一种先进的封装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集成电路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本文将对COF载...

关键字: 电子技术 芯片 COF载带芯片

在当今高度信息化的社会,电子技术无疑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在众多电子元件中,陶瓷芯片以其独特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成为了现代电子技术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本文将深入探讨陶瓷芯片的定义、特性、制备工艺、应用领域以及...

关键字: 电子技术 陶瓷芯片 制备工艺

数据通信是指利用电磁波、电子技术、光电手段,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实现把消息从一地向另一地或多地进行消息地有效传输和交换的过程。通信的实质就是实现信息的有效传输,它不仅要将有用的信息进行无失真、高效的传输,而且还要在传输的过...

关键字: 数据通信 电子技术

话创新,促消费,畅未来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简称:消费电子展Tech G)将于2023年10月12-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来自...

关键字: 消费电子 电子技术 电子产业 消费电子展

上海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 G)将于2023年10月12-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旨在打造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以“智慧生活新入口”为主题,话创新...

关键字: 消费电子 电子技术 TE 数字经济

随着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电子产品的制造过程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回流焊是电子制造中一种重要的连接技术,它可以高效、可靠地连接电子元件和电路板。本文将详细介绍回流焊的定义、应用原理和工艺过程,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一关键的电子制...

关键字: 电子技术 电子元件 电路板

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电子变压器制作业也发展迅速,因为电子变压器在生活中使用的也越来越广 泛,日光灯、台灯、节能灯、广告灯等都用到了电子变压器。而且电子技术产业领域越来越广泛, 电子技术也慢慢的深入到越来越多的领域,电子变压...

关键字: 电子变压器 电子技术 电感

电子技术中的模拟电子技术在当前生产生活领域中应用较为广泛,其可理解为处理仿真信号的模拟电路,且与现代许多学科如自动化、电气或数学等保持密切相关。在电子元件选用方面主要以晶体管为主,而实现自动化目标主要得益于其对电路的自动...

关键字: 电子技术 模拟 数字电路

亚太科技行业盛会激发创新活力,树立行业展会新标杆 南京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南京(Tech G)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落下...

关键字: 消费电子 电子技术 TE Wi-Fi

近些年,在电子技术工业发展推动下,其运用范围逐渐扩大,并被运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里。其中 汽车电子技术作为衡量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能力的关键指标,能够使得汽车行驶的成本得到下降,实现汽车的绿色环保发展。电子技术在汽车领域中得到...

关键字: 汽车电子 汽车 电子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