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性格影响机缘有无,影响才情发挥,影响努力深浅,最终影响人生之结局,是人这一生里可以把握,又往往被忽视的因素。

性格影响机缘有无,影响才情发挥,影响努力深浅,最终影响人生之结局,是人这一生里可以把握,又往往被忽视的因素。

在这里,我们来试着对程序员的性格和可能命运做一归结,当可为有心则戒。

绵羊型的程序员

这类型的程序员每天有点糊涂,也不知道应该干点什么。不是很有上进心,安排干什么都行,但会因为小糊涂或不用心偶尔犯犯错误。

除非家境很好,要不然绵羊型的程序员其实有点危险。

公司如果严苛,容易被淘汰;公司如果倒闭,容易找不到下家。

如果没有改变,最终退出程序员队伍的可能性很大。

黄牛型的程序员

这类程序员的也有点随波逐流,不太喜欢学习新知识,但对工作用到的钻研的比较深。战斗力实在不弱,让干啥都能干好。

这类程序员到那里都比较受欢迎,只是抵抗时势的能力会比较差。

比如说:这类程序员在MFC领域中可能可以独步天下,但不太学习新技术,一旦MFC彻底消亡,掉头的时候代价就会大点。

如果撞到了合适的领域和合适的公司,可以在技术上走的比较远。个人感觉华为这样的公司还是挺适合这类程序员的。

孤狼型的程序员

这类的程序员的表现是脑子好使,技术上有独到之处,但不太愿意搭理别人,总感觉别人水平差,脾气往往有点急躁。

这类程序员怕的是走极端,老认为自己怀才不遇,结果到后来,眼高手低,公司、个人都不待见,那就把人生的路走窄了。

如果能找到个技术上职业路径比较长的公司,自身价值可以不断增加,谋个衣食饱暖问题不大。

如果职位上错位了,比如找了个不太需要技术的,纯粹的外包公司就悲剧了,想像下乔布斯在外包公司里会干成什么样子。

一旦狼比较凶猛的那一面用不上,那剩下的就都是缺点,可能连狗都不如了。

孤狼型程序员最终有可能成为英雄,关键是你要成长的足够强壮,强壮到你可以在一方世界中制定规则,早期的苹果乔布斯是这类人物的典范。

狮子型的程序员

狮子型的程序员精力充沛,对技术狂热,但并不仅局限于技术本身。有理想,能坚持。

这个类型的程序员最需要的是耐心来等待机缘。

怕的是在打击下退化成孤狼。

从某些文献来看,乔布斯后来有个从孤狼向狮子转换的过程。被赶跑的乔布斯和重回苹果的乔布斯还是不同的,有孤狼性质,但更能和众,这是狮子型人物的特征。

狐狸型的程序员

这类其实是打入程序员队伍的非程序员。

表现是对代码极其厌烦,对技术完全没有兴趣,最大的梦想是一步登天,赶紧告别程序员这个队伍。

程序员的世界是技术的世界,这样类型的人其实生存空间并不大。

你可以后来不用技术,但如果完全不懂技术,又没有家势,资金,最后只能变为秘书型的人才,需要依附于某类(某个)高职位的人才能生存。

或者就只能退出程序员的行列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近日,一则“中国程序员在越南遭受残酷虐待”的新闻,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和震惊。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案件,并在程序员圈内引起了不小轰动。因为该案件涉及的金额高达1.5亿元,而这仅仅是在半年时间内的非法获利。要知道,这样的赚钱速度放在整个互联网界也都是相当炸裂的!

关键字: 代码 程序员

近日,一位清华大学应届硕士生在网上发布的帖子火了,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热议。

关键字: 互联网 程序员

如果你被裁员后,公司又请你重返工作岗位,你会回去吗?

关键字: 马斯克 互联网 程序员

最近两周,虽然没发公众号文章,但是粉丝量还是在零星的在增长,多谢支持,原先每天发一篇的计划也没有坚持下来,果然被你们说准了。不得不佩服,你们比我都了解我自己。不过停更的两周,我也没有闲着,整了三个轮子出来,喜欢或者感兴趣...

关键字: 程序员 公众号 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