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上大学的时候不愿总是跟父母要钱,经常出去做兼职。因为个人的一些特长,签了个小婚庆公司做司仪。

你最意想不到的一笔收入是怎么来的?(本文内容整理自知乎网友回答)

上大学的时候不愿总是跟父母要钱,经常出去做兼职。

因为个人的一些特长,签了个小婚庆公司做司仪。

那时候太稚嫩,什么都不懂,新人给公司1000,我们只能拿300,还经常跑到很远的郊区,平谷、延庆没去过,昌平房山是常事儿。

故事发生在北京郊区的一座薰衣草庄园里。

周五下午翘课去彩排,室外踩完晚上回屋里继续对细节,结束时已经将近凌晨了。

作为一个小司仪,总觉得结婚是人家一辈子的大事,从不敷衍了事。

第二天一早五点起床,马上赶到现场准备。这对新人人非常好,给我很多吃的,还一个劲地感谢。

那天天气特别好,初夏的6月,那两年北京难得没有雾霾的日子,薰衣草开得美极了,每个人都看起来很幸福。

婚礼也很顺利,一项一项按照预计的流程在走,直到这个环节:

扔捧花。

其实我个人对扔捧花并不感冒,“还不如给200块钱呢”,每次我都在心里这么说。

“好,接下来这个环节,新郎和我都要让开这个舞台,把它留给我们全场最美丽的人——新娘,因为她要把祝福传递下去,没错,我们就要扔捧花啦!”

当时大概是这么说的。新郎往后退了一步,我则走下了舞台,来到远处的音响边,转身正对着舞台,一上午穿着皮鞋没有坐下,已经让我感到双腿疲惫。

扶着音响,开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嘉宾们小小地躁动了起来,现场未婚的女士都伸起手来,喊着新娘的名字,有不少男士则一起起哄。

我看气氛差不多了,就准备发令。

“好,看样子新娘已经准备好了,绅士们,请把手放下,我们把机会留给现场的女嘉宾好不好?”

男士们不为所动,并不出乎我的意料。

“我数3.2.1,就会看到新娘手中的捧花高高地被抛起,而那个被捧花砸中的人,将会带着这份祝福继续寻找自己的幸福!”

不知是不是受到这句“高高抛起”的影响,新娘双手抓着捧花下放,这个动作让我想起了NBA球星里克·巴里的“端尿盆”罚球。

“好,我们一起倒数——三,二,一,扔!”

在这个我不感冒的环节,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表,盘算着几点才能到家吃晚饭。

突然,我眼前影子一晃,被不知什么东西重重砸中,眼前一片金星。眼镜“啪”地一声掉在地上,耳边什么声音都有,惊奇的、惋惜的、尖叫的、欢乐的,甚至愤怒的。

“妈的,什么情况?”

我赶紧捡起眼镜,心想这回算是现眼了。

定睛一看,我居然被捧花砸中了。

一捧漂亮的玫瑰花,下面裹着彩纱,很神秘。

之前真没遇上过这种情况,我自己也蒙了,赶快示意新人怎么办,没想到他们脸上满是祝福,那意思,就是没关系。我赶快把捧花放在一边,继续主持。

直到婚礼结束,都没再出什么岔子。

流程全部走完,我不打算留下来吃饭,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这对新人走了过来。新娘听我说不留下来吃饭,指着放在一边的捧花,说

“你一定要好好把它拿回家,能养多久养多久。”

新郎也微笑看着我,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我听了心里是很感激的,本来我不喜欢花,但还是不嫌费事地带上了。

结了钱,回家。

坐了两个小时地铁,父母还没到家,我找出一个花瓶洗干净,准备拆开彩纱。

只听得“啪嗒”一声,什么东西落在地上,接着“啪嗒”连声,假如我当时知道那东西是什么,我一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低头一看,一卷卷的人民币,卷得整整齐齐,有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

捧花中间除了它们,还夹杂了一张明信片

“无论你是谁,祝你幸福。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那天深夜,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数了10遍

8888

谢谢,祝你们幸福。

也为自己感到高兴,下个学年的学费,我可以自己交。

后来他们的孩子满月,我也去了,带了算不上重的礼物。

相逢一笑,无需赘叙。默契得很。

有个病人,点头之交,从事文化产业,大款。手术前一晚到办公室找我聊天,走前给我留下一个报纸包:我新写的书,有空读读给我指正一下。我说没问题,明天手术别紧张。那天特别忙,随手把那包书扔到柜子里面。

第二天给她动手术,恶性,分期很早,经过半年多综合治疗,算是告一段落。

听说她生意挫折,家庭离乱,很少联系了。

一年多后,有天突然觉得柜子太乱,找了两个研究生打扫。一人发现了这个报纸包,问我怎么处理。我想了半天才记起送书的事,告诉学生一个作家大款朋友去年送我的书,一直未拆开看看,你俩看看什么书,喜欢就送给你们好了。

少顷,一学生面色古怪的找我,老师,你看看去。

报纸包撕开了,里面是码的整整齐齐的百元大钞,一共10叠。

当晚我给她打电话,约出来坐坐。

她来,闲聊几句,我把报纸包递给她,说,你的书我看完了,写的一般,还给你吧。

她呆了呆,手捂住脸,哭了。

我们酒店有个规定就是,偷吃垃圾菜扣罚300元。(垃圾菜就是那种客人吃剩下的不要的)

然后有一天,我在包厢的工作间里吃了一块西瓜,被主管发现扣了300。

我心情简直爆炸,哭丧着脸继续服务客人,过了一会他们说:“小姑娘你怎么看着不开心啊。”

陌生人的关怀总是格外感人。

我鼻子一酸,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说:“我偷吃东西被主管扣了300。”

“偷吃了什么东西?”

“西瓜,呢么小一块......”

客人沉默了一会。

突然,他拿出了自己的钱夹抽出几张给了我说:“小姑娘偷吃是不对的,下次不要再犯了,这回我给你500,你别难过。”

我马上推辞说这个不能要,他说你拿着吧,这是客人给你的小费当然能要。今天我生日等会和我们一起唱歌。

 

永远感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称正与银湖资本、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帖称,他准备对特斯拉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每股收购价格为420美元,另外自己已

关键字: 特斯拉 真心话 马斯克

中国铁塔成立之初,就被贴上了“电信业改革试验田”的标签。上市后,如何实现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对公司来说尤为重要.8月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788.HK)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关键字: 中国铁塔 电信 真心话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rdq...

关键字: 工作 比尔盖茨 真心话 贸易

8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有数百家初创企业押注于电动汽车革命,在蔚来资本(NIO Capital)看来,在一个需要大量技术投资的行业里,将只有1%的初创企业能够存活下去。该风险投资基金的管理合伙人朱岩称,他们对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真心话

孙正义对AI充满热衷,一次又一次地为AI“站台”。他周一表示已经“完全转移到”这个领域中去,所有的投资都有一个共性:和AI有关。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AI(人工智能)充满信心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孙正义 真心话

在含金量最高的高端智能手机上,也就是售价 500 美元以上的区间,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 2017 年 6 月份的 12.8%,增至 2018 年 6 月份的 16.4%苹果市值历史性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第二天,华为在深圳...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机 真心话 苹果

近日,一篇名为《13年后重新登陆人人网,你会看到你青春的截止日期》的文章刷屏,引起不少网友的回忆,有人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登录过人人网。2009年8月4日,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成为大学生最活跃

关键字: 真心话 陈一舟 人人网

近日消息,饱受争议的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被外界看作是特斯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份财报,因为在备受争议后,特斯拉能否让市场相信其能够真正实现向大型汽车生产商成功转型的目标。财报显示,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真心话 马斯克

对于关注国产内存、闪存的用户来说,从明年开始将会有实质性的成果,因为长江存储、晋华集成电路以及合肥Innotro存储都将量产。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有三家存储芯片厂竣工并投入量产。目前,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真心话

近日,一段2014年雷军在一刻公益演讲的视频曝光。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上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学会怎么学习。雷军自曝“秘密”称:“我觉得大学考试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有幸在大学一年...

关键字: 学习 真心话 雷军 考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