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的亏损后,7月2日晚间,HTC宣布启动组织优化政策,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裁员1500人。HTC表示,此项优化台湾制造部门的计划将使公司得以进行更加有效和灵活的资源管理,这次裁员是为了确保产能与市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的亏损后,7月2日晚间,HTC宣布启动组织优化政策,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裁员1500人。HTC表示,此项优化台湾制造部门的计划将使公司得以进行更加有效和灵活的资源管理,这次裁员是为了确保产能与市场需求相符,是推动持续创新及确保核心创造能力的必要步骤之一。

据了解,目前HTC在全球约有6450名员工,而本次裁员的幅度达到了总员工数量的23%,削减后,HTC的员工人数将在全球范围内少于5000人。而在五年前的2013年,HTC全球雇用了1.9万余人。

实际上,HTC也曾一度傲视全行业。2008年,国内手机市场还处在以诺基亚为首的功能机时代,此刻的HTC却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安卓系统手机。作为安卓系统与苹果iOS系统对抗的代表,HTC在这一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T-Mobile G1,将HTC推向了行业巅峰。

高速增长一直持续到2011年底。彼时,HTC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9.1%,销售量达到了4300万部,在美国市场上甚至超越当时的手机巨头诺基亚。

但面对来自苹果、三星电子和中国对手的竞争,HTC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2014年,HTC的市场份额仅占6%左右,2017年,缩水到2.3%,但到了今年一季度,HTC已经被归类到其他里面,不见踪影。从各大智能终端厂商排名来看,Top10的外国手机厂商仅剩下苹果、三星,另外八席都被中国手机厂商占领。

今年,HTC又发布了一款高端旗舰机HTC U12+,很多人将其视为HTC的救命稻草;但就其整体配置来说,与国内小米Mix2S、一加6等产品基本一致,但价格却是前二者的两倍,高达5888元。在这个性价比称王的时代,HTC U12+这个价格无疑难以俘获人心。

对于在手机市场的溃败,HTC并非无动于衷,将经营重心放到了新业务VR(虚拟现实)上。三年前,HTC董事长王雪红亲自担任操盘手,推出了VR产品HTC Vive,并兼任公司CEO,还取得了极为出色的成绩。目前HTC VIVE与Oculus Rift、索尼PlaySation VR并称“全球三大头显”。但王雪红其实也是在进行一场豪赌,随着近两年VR市场转冷,再加上VR本就高昂的开发成本,HTC显得有些吃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直接飞行时间传感器领域处于前沿地位,二十亿的 FlightSense™产品销量,意法半导体再次发力,针对相机辅助功能、虚拟现实、3D网络摄像头、机器人、智能建筑等重点目标应用,推出直接和间接飞行时间传感器

关键字: 传感器 机器人 虚拟现实

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广阔而深远,它将在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对人类社会产生深刻影响。以下是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的简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虚拟现实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VR)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并在各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作为一种模拟三维环境的技术,VR能够让用户身临其境地体验虚拟世界,从而提供更为沉浸式的体验。...

关键字: 虚拟现实 应用技术

非侵入式脑机接口(BCI)技术是一种使大脑直接与外部设备或系统交互的技术,而不需进行物理植入或手术。这种技术主要通过识别和解析大脑活动的特定模式来工作。这通常涉及到使用脑电图(EEG)等设备来捕捉大脑活动的电信号。BCI...

关键字: 脑机接口 脑机VR 虚拟现实 回车电子 芯原股份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和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当今科技领域备受瞩目的两大技术。本文将探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发展趋势,并探讨它们在娱乐、教育、医疗等领域的...

关键字: 虚拟现实 人工智能 增强现实

虚拟现实(VR)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创新工具,正在航空领域展现出巨大的潜力。本文将详细探讨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领域中的应用,包括飞行模拟、工程设计、维修培训等方面。通过深入分析,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领域中的价...

关键字: 虚拟现实 航空领域 工程设计

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简称MR)是一种融合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新兴技术。它通过将虚拟对象与现实环境相结合,创造出一种与现实世界交互且沉浸式的体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

关键字: 混合现实 人工智能 虚拟现实

虚拟仪器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和虚拟现实技术,将仪器的功能和操作界面通过虚拟现实方式呈现出来,以实现仪器操作的虚拟化。虚拟仪器技术的应用原理主要包括传感器数据采集、模型建立、虚拟现实展示和用户交互等关键步骤。

关键字: 虚拟仪器 虚拟现实 计算机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技术是一种通过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环境,能够模拟真实场景并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技术正逐渐走出实验室,进入到各个领域的市场应用。在诸多领域的探索与创新...

关键字: 虚拟现实 计算机 游戏娱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