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近日,一段2014年雷军在一刻公益演讲的视频曝光。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上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学会怎么学习。雷军自曝“秘密”称:“我觉得大学考试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有幸在大学一年级上学

 近日,一段2014年雷军在一刻公益演讲的视频曝光。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上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学会怎么学习。雷军自曝“秘密”称:“我觉得大学考试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有幸在大学一年级上学的第一天,去听了一个老教授的一堂课,叫怎么上好大学,受益终身”。

雷军透露,这位教授讲的是上大学的目的是学会怎么学习,不在乎学的东西,不是我们真的要把每个考试都考到100分,一定考到全年级第一才叫成功。

学会怎么学习为什么重要呢?雷军说:“我比大家早毕业25年以上,在我自己的工作岗位里我就换了很多岗位,我知道怎么学习以后,就克服每一个专业之间的差距,所以你们毕业以后80%的人,都不会干你们上学学的东西,我几乎可以肯定。”

雷军小时,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你怎么去适应新的岗位,把握新的机遇?所以大学真正学的是如何学习,上研究生学的是如何工作,你把这个基本点把握之后,可能比大学里考不考第一更重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18日消息,小米汽车SU7已经定档3月28日发布,今早雷军发文宣布倒计时10天。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业内消息,昨天小米官方宣布SU7将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同时还开启了全国29城,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活动。受此消息影响,小米集团港股股价应声上涨,盘中一度上涨了12.39%,截至今天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上涨11.19%,...

关键字: 小米汽车 小米SU7 雷军

3月5日消息,今天智己CEO刘涛在个人微博表示,小米SU7很漂亮,雷总第一次造车没有标新立异,这是很难得的。

关键字: 智己 小米 雷军

近日有自媒体博主爆料,自己称呼雷军为“军儿”遭小米投诉,引起网友热议。该博主称自己是初代米粉,非常理解小米汽车上市之难,为此创作出一系列作品,意在宣传、提醒、鞭策、鼓励,却被定义为用戏谑的方式调侃、嘲讽雷军,是对雷军的人...

关键字: 小米 雷军

2月29日消息,今日,有博主曝出1996年《电脑报》雷军的文章,时隔28年,他的梦想如今真的实现了!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2月25日消息,娃哈哈官方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业内消息,近日雷军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目前正为小米SU7上市做最后准备,为了能让自己把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公司决定,集团总裁卢伟冰兼任小米品牌总经理,以后小米手机发布会也将由卢伟冰主讲。

关键字: 雷军 小米

1月9日消息,雷军发微博称,《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24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正式发布,其中热泵技术入选。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最新消息,昨天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发布的文章《小米SU7,同档谁与争锋?》中表示,小米用先进的科技和丰富的生态,打造人车合一驾驶体验。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新车的定价时,雷军回应称:50万以内,有对手吗?

关键字: 雷军 小米汽车

最新消息,昨天下午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公开了小米首款车型SU7的信息,会上雷军表示:“所以说不要喊9.9万了,不可能的!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以上!所以14.9万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

关键字: 雷军 小米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