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万年历时钟芯片很多,但是小编认为,比起DSl302来说,采用飞利浦公司的PCF8563时钟芯片,LCM1602作显示,可以取得较理想的效果。电路图如图所示。

万年历时钟芯片很多,但是小编认为,比起DSl302来说,采用飞利浦公司的PCF8563时钟芯片,LCM1602作显示,可以取得较理想的效果。电路图如图所示。

7.jpg

 

PCF8563是低功耗的CMOS实时时钟/日历芯片,提供1个可编程时钟输出、1个中断输出和掉电检测器,所有的地址和数据通过I2C总线接口串行传递。最大总线速度为400kbit/s,在数据交换时只要按照I2C总线模式进行操作,对时序的要求也不是太高。PCF8563内部寄存器地址与数据格式描述如附表所示。

8.jpg

 

本电路采用89S51作主控MCU,PCF8563产生时钟信息,LCM1602液晶模块作显示。Y1为32.768kHz晶振,Y2为12MHz晶振,BT1作为后备电源,保持时钟数据万年不丢失;RP1和RP2是9脚l0kΩ排阻;S1~S4用于调整时间。S2用于进入调整模式;并且每按一次改变调整项目;S1用于退出调整状态,S3、S4用于加1减1操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芯片的认识,本文将对时钟芯片的工作原理、时钟芯片的布线和作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时钟芯片 指数 芯片

为增进大家对芯片的认识,本文将对时钟芯片设计过程中的一些要点以及处理时钟芯片数据丢失的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时钟芯片 指数 芯片

上篇文章中,小编对时钟芯片的作用有所阐述。为增进大家对时钟芯片的认识,本文将对时钟芯片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时钟芯片 指数 芯片

为了增进大家对芯片的认识,本文将对时钟芯片、时钟芯片的作用等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时钟芯片 指数 芯片

摘 要:本作品由1.8寸TFT彩屏、DS1302时钟芯片,ADXL345三轴重力加速度芯片、E2PROM,锂 电池充放电保护板以及DC-DC升压模块组成,通过89C516RD+控制整个系统。DS1302起计时的功能, A...

关键字: 闹钟 时钟芯片 加速度芯片

  摘要:为了解决当前一些重大考试需要悬挂时钟的问题,设计一种新型同步数字电子时钟系统。应用电力载波技术实现了电子钟的远程同步控制。介绍了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为系统的设计提供了一种简单、实用、

关键字: 电力载波 数字钟 pcf8563 sc1128

现在流行的串行时钟电路很多,如DS1302、 DS1307、PCF8485等。这些电路的接口简单、价格低廉、使用方便,被广泛地采用。它可以对年、月、日、周、时、分、秒进行计时,且具有闰年补偿等多种功能。

关键字: ds1302 时钟芯片 电路

PCF8563是一款低功耗的CMOS实时时钟/日历芯片,它提供一个可编程时钟输出,一个中断输出和掉电检测器,所有的地址和数据通过I2C总线接口串行传递。最大总线速度为400Kbits/s,每次读写数据后,内嵌的字地址寄存...

关键字: pcf8563 实时时钟 日历芯片

/************************************************************ 实验名称:时钟芯片DS12C887驱动程序 晶振:内部 8M接线方法: 1.PD口接DS12C8...

关键字: ds12c887 时钟芯片 驱动程序

/************************************** PCF8563时钟程序 * * 文 件 名:1602_8563.c * * 版 本:V22.02 * * 主控芯片:Mega16L...

关键字: iccavr iic pcf8563 时钟程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