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该装置的应用电路如图所示。它是东芝GR-204E电冰箱的控制电路,其中的TNR801 15G471K是一只压敏电阻。在正常工作时,压敏电阻TNR801处于高阻状态,相当于一只小电容器。当有异常过压是地,压敏电阻的阻值急剧下降,流过压敏电阻的电流剧增,从而有效地保护了其它元器件不受损坏。

该装置的应用电路如图所示。它是东芝GR-204E电冰箱的控制电路,其中的TNR801 15G471K是一只压敏电阻。在正常工作时,压敏电阻TNR801处于高阻状态,相当于一只小电容器。当有异常过压是地,压敏电阻的阻值急剧下降,流过压敏电阻的电流剧增,从而有效地保护了其它元器件不受损坏。

电冰箱中的过压保护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可复位保险丝具备广泛保持电流选项,可于 2920 封装尺寸中提供更多设计选择

关键字: 过压保护 保险丝 电阻

在电机领域,由于过电压导致驱动级损坏是非常常见的事件。虽然不是过压故障的唯一原因,但电源泵送是迄今为止最普遍的。当来自电机的能量返回到电源时,会发生电源泵送,导致电源电压暂时升高。如果电压升高显着,则驱动级会出现过压应力...

关键字: 过压保护 电机驱动

USB Type-C是一种USB接口外形标准,拥有比Type-A及Type-B均小的体积,既可以应用于PC(主设备)又可以应用于外部设备(从设备,如手机)的接口类型。USB Type-C有4对TX/RX分线,2对USBD...

关键字: USB Type-C保护 过压保护

过压保护电路(OVP)为下游电路提供保护,使其免受过高电压的损坏。

关键字: 过压保护 OVP

摘 要:为了解决开关电源电路运行中的安全问题,基于M51995A电源芯片设计了开关电源的过压和过流保护电路。通过实验仿真表明,保护电路在开关电源电路过压、过流等特殊情况下,能够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该电路具有结构简单、可靠...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过压保护 过流保护 M51995A电源芯片

当运算放大器的输入电压超过额定输入电压范围,或者在极端情况下,超过放大器的电源电压时,放大器可能发生故障甚至受损。本文讨论过压状况的一些常见原因和影响,为无保护的放大器增加过压保护是如何的麻烦,以及集成过压保护的新型放大...

关键字: 放大器 集成 过压保护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源保护技术。设计人员都知道,电源除了要能在发生负载和线路变化、系统瞬变以及噪声等偏差的情况下提供稳定...

关键字: 电源保护 过压保护 过载保护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电路保护。那么电路保护如此重要,常用的电路保护元件有哪些?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

关键字: 电路保护元件 过流保护 过压保护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开板电源。

关键字: 过压保护 金升阳 电压

你知道元器件在电路保护中有何使命吗?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与时俱进的迅猛发展,电子电路的产业也变化更多样化和复杂化,但是不变的是电路保护是我们始终如一要做的重要环节之一。这个环节要和众多元器件打交道,还不和小编一起围观看看元...

关键字: 电子元器件 过压保护 过流保护元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