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电视监控是随着电视技术,尤其是闭路电视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而形成的一门新技术。近些年来,电视监控技术被用于城市管理上,在城市的交通、治安和保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城市电视监控系统就是应用于城市管理的工业闭路电视系统。它有许多不同于一般监控系统的特点,因此,它在功能、结构和工艺上有着独特的要求。

电视监控是随着电视技术,尤其是闭路电视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而形成的一门新技术。近些年来,电视监控技术被用于城市管理上,在城市的交通、治安和保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城市电视监控系统就是应用于城市管理的工业闭路电视系统。它有许多不同于一般监控系统的特点,因此,它在功能、结构和工艺上有着独特的要求。

电视监控<strong>系统控制</strong>电路图

主机系统是整个监控系统的中枢,为了今后进行功能和容量的扩展,以及方便维修,采用模块化结构。在设计中,把主机分成三大功能模块,即主控模块、切换模块和字符叠加模块。

主控模块负责整个主机的监控管理,包括与其他功能模块、键盘和终端控制器进行通信和控制,以及与其他监控系统联网。主控模块包括主板、键盘接口板、串口通信板和报警接口板。在主控模块中,各板块的关系和作用如图所示。主板起着与其他板块通信和监控的作用;键盘接口板直接与键盘和多媒体计算机的串口相连,整个系统的操作指令都是通过它送入主机;串口通信板负责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的通信以及与其他监控系统的联网,报警接口板是实现系统报警联动的桥梁。主控模块中主板的基本电路原理如图所示。系统的视频输入输出路数、操作键盘的个数和各个键盘的权限、是否报警以及联网的一些参数等等,都可以由用户自己设置。日历时钟芯片负责提供系统的时间和日期。8位的数据经由8总线收发器进入数据总线,16位的地址的低8位与数据分时共用,经由8总线驱动器进入地址总线,高8位地址则直接与总线相连。为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采用了“看门狗”复位电路。主控模块的基本工作原理:当系统上电复位后,主板的80C31通过STD总线向其他功能模块发握手信号,与之建立通信联系,并对其进行初始化。初始化结束后,点亮各个模块上的状态指示灯,等待键盘指令。当键盘发出操作指令后,键盘接口板进行数据格式转换,把指令送给主板处理,主板根据指令码,通过串口通信板,控制切换模块或终端控制器,发出相应的切换或控制命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广州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顺...

关键字: 研讨会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指令

深圳2023年8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源自德国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 (NB 0123) (以下简称"TÜ...

关键字: 网络安全 指令 BSP ST

(全球TMT2023年7月20日讯)7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中之杰智能与现场嘉宾共同分享企业转型方法,探索数智化最佳实践,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集势聚能。中之杰智能打造了颠覆性创新产品...

关键字: 建模 双模 中国制造业 指令

单片机的功能是由指令系统体现的。所以,寻址方式和指令系统是衡量微型机的重要指标。

关键字: 单片机 指令 寻址方式

单片机将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和输入输出集成在一个芯片上。可以说,单片机就是微机,只是它的功能和我们平时用的电脑不一样,不是我们用的。像电脑一样强大。计算机可以一个一个地运行应用程序,单片机可以根据工程师的指令编写可...

关键字: 单片机 寄存器 指令

说到行车安全,数日前的一起特斯拉汽车致命车祸,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据悉,事发时汽车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处于使用状态,驾驶者双手并没有放在反向盘上。

关键字: 无人驾驶 特斯拉 系统控制

对新手PLC编程入门,或刚毕业的大学生,或多或少对PLC编程有所了解。学习PLC编程常见的方法就是通过相关的辅导书籍来学习,当然,随着PLC培训班的兴起,去PLC编程培训学校学习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

关键字: plc 算术运算 指令

ARM微处理器的指令集是加载/存储型的,也即指令集仅能处理寄存器中的数据,而且处理结果都要放回寄存器中,而对系统存储器的访问则需要通过专门的加载/存储指令来完成。ARM微处理器的指令集可以分为跳转指令、数据处理指令、程序...

关键字: ARM 处理器 指令

在指令“MOV A,#12H”中,立即数#12H是源操作数,紧随操作码74H之后存放在ROM中。该指令执行时,单片机先从ROM中读取操作码74H,对操作码74H解码后,确定要进行的操作是将一个8位立即数送入累加器A,接下...

关键字: 单片机 指令 寻址方式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在汇编语言中,用助记符代替机器指令的操作码,用地址符号或标号代替指令或操作数的地址。在...

关键字: 汇编语言 指令 单片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