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现在的许多家庭都有了电视机、VCD、录像机、游戏机、甚至摄像机和DVD等家用电器。 如果将上述的家电的RF射频信号用一个电视信号发射器转发出去,供方圆30米左右的 (家庭居室范围内)的电视机接收观看,就可以省去电缆的连接等诸多不便,还可以多台机子在不同的房间收看,这个电视信号转发器就好像一个小型家庭电视台。下面就是这种电视信号转发器,它具有电路简单,成本低,容易制作等特点。

现在的许多家庭都有了电视机、VCD、录像机、游戏机、甚至摄像机和DVD等家用电器。 如果将上述的家电的RF射频信号用一个电视信号发射器转发出去,供方圆30米左右的 (家庭居室范围内)的电视机接收观看,就可以省去电缆的连接等诸多不便,还可以多台机子在不同的房间收看,这个电视信号转发器就好像一个小型家庭电视台。下面就是这种电视信号转发器,它具有电路简单,成本低,容易制作等特点。

电路工作原理

家用小家电<strong>发射台</strong><strong>电路图</strong>

电路如图所示: 这个电路的工作原理是射频信号经75欧姆射频电缆送至有C1、 L1、C2 构成的高通滤波器,将低于45MHz的频率滤除,然后在经三极管9018等组成的前置放大 器放大后由电容C3送至upc1651进行功率放大,其输出信号经60cm左右的鞭状天线发射 出去。7805等构成稳压与电源指示为upc1615提供5V的供电。

元件选择

upc1651为高增益高频放大集成电路,9018为低噪声超高频三极管,C1,L1,C2构成截止 频率为47MHz的高通滤波器.电容均选择高频瓷介电容器.电阻用普通碳膜电阻.IC2等元件 提供5V供电和电源指示.L1的制作是在直径3mm的圆柱上,用0.2mm的漆包线密绕16圈脱胎而成. 天线用60cm鞭状天线.因本机工作在超高频段,在设计印制板与制作时,元件的配置和引线的 长度都要符合高频设计的要求,尽使焊接线超短化,以紧贴电路板为准,无限电子制作网在设计此款电路时都采用小型化元件,可以装在本站提供的 47x33x16mm的塑盒内。电源则用9V直流稳压电源,放置在房间或客厅都不占多大空间,家中有多台电视又无法互通信号线的朋友可以参考制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先发优势加上良好的市场环境与创新氛围,让医疗电子元件这一小众市场在欧美地区蓬勃发展。据MarketsandMarkets的统计,前十五大医疗电子元器件公司均为美欧日公司。从华中数控求援物料清单谈起日前,防治肺炎疫情的各种...

关键字: 医疗电子 元件 市场

深圳2022年12月1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来自19...

关键字: 医疗器械 医疗设备 元件 PLAYER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中国首个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的废塑料化学再生商业化运行装置,将废塑料制成优质的再生聚合物原料 上海2022年7月28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字: 霍尼韦尔 UPC BSP 新能源

模拟集成电路种类繁多,其性能要求也各不相同。追求更高的性能将是模拟器件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凌特公司中国区域业务经理李锦华简单地将其归纳为“三升三降”,即速度、精度、效率上升,而功耗、尺寸与外围元件数下降。

关键字: 模拟电路 模拟器 元件

TDK 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纹波电流能力显著增强的B40640B*/B40740B*系列聚合物混合电容器。新元件采用混合聚合物技术,纹波电流能力比之前型号提高了29%,达到35 A (20 kHz,...

关键字: TDK 电容器 纹波电流 元件

本文来源面包板社区现在,工程师做SMT贴片已经越来越方便,但是,对SMT中的各项工艺,作为工程师的你真的了解“透”了吗?本文整理了“五大SMT常见工艺缺陷”,帮你填坑,速速get吧!缺陷一:“立碑”现象即片式元器件发生“...

关键字: SMT GE 元件 引脚

飞针测试是目前电气测试一些主要问题的最新解决办法。它用探针来取代针床,使用多个由马达驱动的、能够快速移动的电气探针同器件的引脚进行接触并进行电气测量。PCB板在生产过程中,难免因外在因素而造成短路、断路及漏电等电性上的瑕...

关键字: 测试机 元件 短路 PCB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