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音频视频电路
[导读]6db分频方式与24db分频方式比较.6db分频裸露分频方式易于调整出平直的声压,但中频及中低频段的调整远不及24ab分频方式易于得心应手,24ab分频方式用的元件多,并将频段分割来调整,对于声压频率特性的平直要比6ab分频方式难调得多。这里还采用了分流电路补偿及阻抗电路补偿,做得不好极容易产生失真。

音响二分频器电路图(一)

6db分频方式与24db分频方式比较.6db分频裸露分频方式易于调整出平直的声压,但中频及中低频段的调整远不及24ab分频方式易于得心应手,24ab分频方式用的元件多,并将频段分割来调整,对于声压频率特性的平直要比6ab分频方式难调得多。这里还采用了分流电路补偿及阻抗电路补偿,做得不好极容易产生失真。

7.jpg

 

音响二分频器电路图(二)

分频器是音箱中的“大脑”,对音质的好坏至关重要。功放输出的音乐讯号必须经过分频器中的过滤波元件处理,让各单元特定频率的讯号通过。要科学、合理、严谨地设计好音箱之分频器,才能有效地修饰喇叭单元的不同特性,优化组合,使得各单元扬长避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各自应有的潜能,使各频段的频响变得平滑、声像相位准确,才能使高、中、低音播放出来的音乐层次分明、合拍、明朗、舒适、宽广、自然的音质效果。

音箱分频器是一种组合式滤波器,可以将声音信号分成若干个频段。音响的二路分频器就是由一个高通滤波器和一个低通滤波器组成,而三路分频则又增加了一个带通滤波器。本文所介绍的是一款简单的音箱三路分频器电路图,输入端可接同一输出端。如图所示。

8.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降低成本-为高精度声学测量产线设计

关键字: 麦克风 EQset 技术 音响

该方案基于“内容服务+硬件终端”集成一体模式,致力于打造环绕声/全景声内容端到端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字: 音响

在快节奏的社会里,家作为心灵的栖息地,可以温柔安抚每个辛苦工作的人们。

关键字: 飞利浦 音响 电子设备

今年二月终于盼到《黑豹2》上映,许久不见的漫威系列电影总算回归内地市场。在影院看过后,作为漫威影迷立刻回忆起了有关漫威的点点滴滴。我有了把漫威系列的经典电影重刷一遍的想法,也因此动了升级家庭影院的念头。

关键字: 飞利浦 音响 电子设备

上海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知名音频品牌奥地利莱维特全新发布MTP W950手持式电容麦克风,通过有线和无线技术将录音室级的声音品质搬上舞台。作为一款为表演者设计的个人专属麦克风,在任何场景都...

关键字: 电容 麦克风 MT 音响

最近入手了飞利浦Fidelio B97回音壁音响,下面给各位科幻迷们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

关键字: 飞利浦 音响 家电

上海2023年2月15日 /美通社/ -- 2023中国国际音频产业大会将于3月28-30日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举办。 2023中国国际产业大会由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先进音视频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国...

关键字: 音频 音响 BSP 中国电子

杭州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8月18日,“第一届中国酒馆行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酒吧创新论坛”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分设两大会场同步举行...

关键字: ACM BSP 灯光 音响

掀起派对音响新浪潮 深圳2022年3月8日 /美通社/  -- Tronsmart再次获得尖端专利技术,挑战户外派对音响领域。 T...

关键字: 音响

(全球TMT2022年3月8日讯)作为知名的技术品牌,Tronsmart不断研发最新技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生产有竞争力的产品。Tronsmart还获得了另一项尖端的专利无线传输技术--TuneConn™...

关键字: 音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