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555定时器具有成本低,性能可靠的特点,常作为定时器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电子测量及自动控制等方面。本文带来了为大家带来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555简单的延时电路以及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55

555定时器具有成本低,性能可靠的特点,常作为定时器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电子测量及自动控制等方面。本文带来了为大家带来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555简单的延时电路以及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

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

NE555脉冲发生器该信号发生器是一个基于NE555制作的。可用于实验用的信号源。电源电压为12V,最大工作电流为40mA,通过跳线设置可以输出1Hz-180KHz的频率范围。有电源指示灯。电路原理图如下图。

NE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

NE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

信号发生器跳线帽设置频率

信号发生器跳线帽设置频率

元件清单

元件清单

PCB图

PCB图

555简单的延时电路

一、电路工作原理

当按下按钮SB 时,12V 的电源通过电阻器Rt 向电容器Ct 充电,使得6 脚的电位不断升高,当6 脚的电位升到5 脚的电位时,电路复位定时结束。由于在5 脚串上了一个二极管

555简单的延时电路

VD1 使得5 脚电位上升,因此比一般接法(悬空或通过小电容接地)具有了更长时间的定时。

二、元器件的选择

555 电路选用NE555、μA555、SL555 等时基集成电路;二极管VT1、VT2 选用4148型硅开关二极管;电阻器R1、Rt 选用RTX—1/4W 型碳膜电阻器;电容器Ct 选用电解电容器;继电器K 可根据用电设备的需要选择。

三、制作与调试方法

电路定时时间可以通过调节电阻器Rt、电容器Ct 的参数值来改变定时时间的长短。本电路结构简单,只要按照电路图焊接,选用的元器件无误,都能正常工作。

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

选择了扬声器产生声音的电路个他设计。使用NE555产生门铃信号和使用LM386对门铃信号进行放大。通过调节R1的电阻阻值可以调节门铃声音。

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前几天测试电源负载跳变的时候,用到了555定时器,主要用来产生频率并控制占空比,好久没看这部分电路,也忘的差不多了,去网上搜了一下相关知识,就和大家聊聊。这是一款利用NE555进行调光的电路,如下图所示,R1、R2、R3...

关键字: 555定时器 PWM 占空比

中国上海,2022年9月23日 – 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通过其在线社区发起555,以庆祝首款555定时器IC(555振荡器)诞生50周年。挑战赛要求社区成员使用555定时器进行创新或独特项目...

关键字: e络盟 555定时器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公众号▼555定时器芯片由于使用方便灵活,应用非常广泛。常用在波形的产生与变化、测量与控制等许多领域。家用电器、电子玩具中都很常见,是非常经典的一款芯片。究竟有多经典,甚至可以出它的手办模型。由于广受...

关键字: 芯片 555定时器

注|文末留言有福利NE555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个芯片,在很多的电子产品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本文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有趣的NE555电路。013*3*3光立方02激光射线03金属探测器04音乐盒05电子转盘06舵机测试器07反...

关键字: NE555 555电路

在电子领域中, 555 定时器集成芯片是著名集成芯片之一。

关键字: 555定时器 集成芯片 芯片

555定时器是数模结合的集成电路,它的内部结构由三个串联的5k电阻、两个比较器、一个RS触发器、一个反向器和放电开关管T组成。三个串联电阻接电源VCC,每个电阻上的压降是1/3VCC。

关键字: 555定时器 电源设计

  LED未来发展会是怎样?   目前,照明消耗约占整个电力消耗的20%,大大降低照明用电是节省能源的重要途径,为实现这一目标业界已研究开发出许多种节能照明器具,并达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

关键字: 555定时器 LED 电流

夜间驾驶时,您可能很少会想到汽车的前大灯和尾灯,而我对这些照明系统中的很多设计元素却非常着迷: 车身造型师设计出令人赞叹的前大灯和尾灯轮廓和外形,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政府监管机

关键字: 555定时器 led驱动器 照明系统

如图所示为关灯提醒电路。该电路由单稳延时电路、驱动电路、蜂鸣器、发光二极管等组成。其中由555和R1、C3组成的单稳延时电路的输出信号控制后面电路的工作。 &nbs

关键字: 555电路 提醒器

555定时器,从诞生到现在,销量过百亿,电路设计从没有大改变,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芯片。 NE555双极型时基电路(555的第一代)是1972年美国Signetics公司研制出的。 设计原意是用来取代体积大,定时精度差...

关键字: 555定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