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海信KFR-25GW-06BP变频空调器室内机控制电路中的直流稳压电路和过零检测电路

12.<strong>海信</strong>KFR-25GW-06BP变频空调器室内机<strong>控制电路</strong>中的<strong>直流稳压电路</strong>和<strong>过零检测电路</strong>.gif

所示为海信KFR-25GW/06BP变频空调器室内机控制电路中的直流稳压电路和过零检测
电路。直流稳压电路是产生5v直流电压的电路,为微处理器供电。该电路是由降压变压器Tl、桥式整
流电路和三端稳压器等部分构成的。交流220 V输入电压经变压器Tl降压后,输出抵压交流信号,再
经桥式整流电路( VD1—VD4)变成脉冲直流电压,该电压再经VD5整流,C4和C40滤波形成+12 V直
流稳压电源。+12 V电压再经三端稳压器U4 (7805)稳压后,再由c5、c27滤被形成直流5v电源,为
控制电路中的微处理器及相关电路供电。
    过零检测电路是由VT1和外围元件构成的。
    桥式整流输出的100 Hz脉动信号加到VT1晶体管的基极,如图中所示。当输入信号为O时晶体管
VT1截止,其集电极输出高电平。当VT1基极输入电压超过0.7 V时.VT1便导通,则输出低电平,于
是在输入信号的零点左右会形成脉冲信号,如图中所示。该脉冲信号与交流50 Hz同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联双控开关是一种用于控制电路通断的开关设备,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位置通过两个开关控制同一个电路或设备。

关键字: 双联双控开关 控制电路 电路

城市道路交错分布,车辆穿梳,行人熙攘。那么靠什么来实现这井然秩序呢?靠的是交通信号灯的自动指挥系统。交通灯是城市交通的重要指挥系统。

关键字: 智能交通 信号灯 控制电路

直流电机的基本原理是将直流能量转换为机械能的设备。当载流电枢通过注释器段连接到电源端时,将电刷放置在永久性或电磁性的南北极内。

关键字: 直流电动机 控制电路

Nov. 28, 2023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查显示,尽管今年欧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降温,然当前的高利率环境,压抑整体企业与消费者支出,再加上楼市低迷抑制了电视需求。除此之外,今年电视面板...

关键字: 电视面板 海信 TCL

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是一种常见的电气控制设备,主要用于控制电动机的正反转和停止。它通过控制电动机的绕组中的电流流向,实现电动机轴向方向的改变,从而控制电动机的转向。

关键字: 电机 正反转 控制电路

电机正反转电路的接线方式是电机控制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握电机正反转电路的接线方法对于学习电机控制电路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通过实物图的形式,详细介绍电机正反转电路的接线步骤和注意事项。

关键字: 电机 反转电路 控制电路

汽车继电器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元器件,主要负责控制电路的开关和转换。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继电器的种类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强大。本文将介绍汽车继电器的种类及其特点。

关键字: 汽车继电器 汽车电子 控制电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视行业也在不断创新和变革。在这个过程中,海信激光电视以其独特的技术和出色的性能,成为了家庭娱乐的新宠。本文将从海信激光电视的介绍、技术特点、产品优势以及市场表现等方面,全面介绍海信激光电视的发展现状...

关键字: 海信 激光电视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视行业也在飞速发展。近年来,一种名为激光电视的新兴技术开始崭露头角,它以其独特的的技术特点、高性价比和环保优势,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视觉体验。本文将从激光电视的基本原理、技术优势、价格突破以及未来发展...

关键字: 激光电视 海信

激光电视市场逐渐兴起。作为电视市场的一股新的力量,激光电视具有鲜明的特点,如高色域、高亮度、低功耗等。海信作为电视市场的领军企业,早在2006年就着手研发激光电视技术,并逐渐在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激光电视产品。

关键字: 海信 激光电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