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消费电子电路
[导读]脉冲式快速充电器电路如下图所示,本镍镉电池充电器能减少不良的极化作用,增加电池的使用寿命。电路中,用555接成无稳态振荡器作时钟,频率约500Hz,控制十进制计数器CD4017输出方波脉冲,再通过功率管放大后对镍镉电池进行充放比为5:1的大电流肪冲式充放电,充放电间有间歇性停顿,停顿期间用运算放大器对电池进行电压检测,当电池充满电时,电路自动停止充电。

脉冲充电器电路图

脉冲式快速充电器电路如下图所示,本镍镉电池充电器能减少不良的极化作用,增加电池的使用寿命。电路中,用555接成无稳态振荡器作时钟,频率约500Hz,控制十进制计数器CD4017输出方波脉冲,再通过功率管放大后对镍镉电池进行充放比为5:1的大电流肪冲式充放电,充放电间有间歇性停顿,停顿期间用运算放大器对电池进行电压检测,当电池充满电时,电路自动停止充电。

4.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源和充电器都是电力电子器件,但它们的定义不同。开关电源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直流或交流电的电力转换装置,用于给各种电子设备提供电源。而充电器则是一种给可充电池充电的电源设备。

关键字: 开关电源 充电器 电力转换

传统的普通充电器的基础材料是硅,硅也是电子行业内非常重要的材料。但随着硅的极限逐步逼近,加之随着快充功率的增大,快充头体积也就更大,携带起来非常不方便;一些大功率充电器长时间充电还容易引起充电头发热。

关键字: 氮化镓 充电器 快充功率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的650V GaN器件(EcoGaN™),被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简称“台达”)Innergie 品牌的45W输...

关键字: 适配器 IoT 充电器

Holtek持续扩增电池充电器MCU系列,推出资源丰富的 HT45F5Q-6 Flash MCU,封装引脚兼容 HT45F5Q-5,提升工作频率至20MHz,扩充ROM/RAM/EEPROM等资源,搭配充电器量产工装治具...

关键字: 充电器 MCU 锂电池

Bourns 扩展屏蔽功率电感器型号,专为与德州仪器型号 BQ25638/BQ25638D电池充电器配合使用而开发

关键字: 功率电感器 充电器 DC-DC 转换器

【2024年1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随着USB-C电源传输(PD)充电技术的日益普及,整个消费市场对兼容性强的充电器的需求也在增加。如今,用户需要功能强大而又设计紧凑的适配器。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关键字: 充电器 适配器 转换器

WPC Qi®无线充电标准的最新更新增加了安全身份验证,确保支持Qi的设备和充电器可以安全地协同工作。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充电器 Qi

Holtek新推出I/O型OTP MCU - HT68R00x系列产品,提供客户具有高性价比的卓越解决方案,整系列功能涵盖面广,可满足客户多元化产品需求,特别适合应用于小家电产品,例如:直发器、电子锅、电风扇、豆浆机、充...

关键字: MCU 小家电 充电器

Holtek新推出A/D型OTP MCU - HT66R00x系列产品,提供客户具有高性价比的卓越解决方案,整系列功能涵盖面广,可满足客户多元化产品需求,特别适合应用于小家电产品,例如:直发器、电子锅、电风扇、豆浆机、充...

关键字: MCU 小家电 充电器

电动车作为一种环保、便捷的交通工具,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充电器故障的问题也日益显现出来。本文将为大家介绍电动车充电器常会出现哪些故障,以及如何进行维修。

关键字: 电动车 交通工具 充电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