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控制电路
[导读]泄漏电流保护电路

37.<strong>泄漏电流</strong><strong>保护电路</strong>.gif

泄漏电流式保护电路,是一种传统的电磁式脱扣置,它直接接受零序电流互感器的信号,灵敏度很
高,一般硼用极化电磁铁,在漏电流达到30mA时即可动作。无漏电流时,漏电脱扣器的永久磁铁将衔
铁吸合,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当被保护电路对地有漏电时,零序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输入到脱扣器线圈
的电流便产生磁通,在半个周期内抵消了永久磁铁的磁通,衔铁借弹簧的拉力释放,脱扣器动作,并使
继电器的触点在0.1s内接通或断开。调节弹簧,使衔铁和磁轭有一定的间隙,即可调节动作电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力系统中,断路器作为一种关键的电气保护设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在电路发生故障时迅速切断电源,保护电路和相关设备不受损坏。本文将对断路器的原理进行深入探讨,包括其工作原理、类型、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以期...

关键字: 断路器 电力系统 保护电路

钳形电流表是一种在不断电的情况下测量电流的仪器,它由电流互感器和磁电式仪表组成。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全电路欧姆定律。本文将详细介绍钳形电流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键字: 钳形电流表 电流互感器 磁电式仪表

电能测量单元:包括感应线圈、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感应线圈用于测量电流,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用于将高电流和高电压变换为低电流和低电压,以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感应线圈 电流互感器

智能电能表用分流器或电流互感器将电 流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用分压电阻或电压互感器将电压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再利用专用的电能测量芯片将来自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数字信号 电流互感器

摘要:电流互感器试验是日常电力试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传统试验方法存在操作繁琐、工作效率低、设备可靠性差等问题,特进行了干式电流互感器末屏接地方式的改造。现场实际应用表明,该改造方法适用性好,能大大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末屏 改造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互感器的结构原理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互感器 指数 电流互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流互感器的作用,以及电流互感器的主要参数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流互感器 指数 互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互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互感器工作原理,以及电流互感器的结构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互感器 指数 电流互感器

摘要:电流保护是单侧电源网络相间短路中最为常用的保护手段,其结构简单,性能可靠。现主要介绍了三段式电流保护的工作原理、整定原则以及优缺点,为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提供参考。

关键字: 电流保护 整定原则 优缺点

摘要:提出了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的改进方案,即在现有避雷器监测装置的基础上,通过增加零值端子、正常值端子和超值端子组件,构成避雷器在线监测的控制回路,分析了改进后的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工作原理,总结了该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在变...

关键字: 在线监测 控制回路 泄漏电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