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通信电路
[导读]这是一个有线对讲机电路,采用音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LM386作为主要元件。对讲状态的转换只能由主机控制,分机没有控制功能。图中所示S1位置为分机向主机送话;若S1拨向下方,就变为主机向分机送话。分机内只有一只扬声

LM386制作有线对讲机

这是一个有线对讲机电路,采用音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LM386作为主要元件。对讲状态的转换只能由主机控制,分机没有控制功能。图中所示S1位置为分机向主机送话;若S1拨向下方,就变为主机向分机送话。分机内只有一只扬声器BL2,既当话筒又当听筒。主机扬声器BL1也是如此。

LM386用作音频放大,由第③脚输入信号,第⑤脚输出信号,第①、⑧脚所接电容可调整电路增益,可不用。电源电压从4.5-9V均可。

元器件参数值如下表:

编 号

名 称

型 号

数 量

R1

电阻

10K

1

C1、C3

电解电容

10u/16V

2

C2

电解电容

100u/16V

1

IC

功放集成电路

LM386

1

S1

开关

双刀双掷

1

BL1、BL2

扬声器

8Ω 0.25W

2

BL2引出线最好采用双绞线,以减少干扰。本电路的缺点是分机无法呼叫主机,待机状态会消耗电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M386是一种音频集成功放,具有自身功耗低、更新内链增益可调整、电源电压范围大、外接元件少和总谐波失真小等优点的功率放大器,广泛应用于录音机和收音机之中。

关键字: lm386 功率放大器 功耗

  如图所示是TDA7010T+LM386组成的调频对讲机电路与制作,IC1采用 TDA7010T或TDA7050T,IC2采用LM386或BA5386,NJM386,IC3采用L7806,BG1选用9014;BG2选用...

关键字: lm386 电源技术解析 调频对讲机 tda7010t

  该电路是使用低功耗集成功率放大器LM386构成的OCL功放电路,电路结构简单,容易调试,非常适于自制。  电路工作原理:图中IC1和IC2是两片集成功放LM386,接成OCL电路

关键字: lm386 ocl 电源技术解析 功放电路设计

LM386是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生产的音频功率放大器,主要应用于低电压消费类产品。为使外围元件最少,电压增益内置为20。但在1脚和8脚之间增加一只外接电阻和电容,便可将电压

关键字: lm386 电源技术解析

LM386构成的音频放大电路图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么一块芯片,你对它了如指掌,典型应用电路烂熟于胸,一旦出现了某种需求立刻就能想到它,虽然它可能早已不是完成任务的最佳选择,但是你总是割舍不下它,这就是情怀。不

关键字: 音响电路 lm386 音频放大电路图

该电路只能进行“半双工”对讲,即主机和分机之间只能一方说、另一方听,而不能双方同时听说。听、说由开关S1转换,S1设在主机处。图中所示S1位置可分机说、主机听;若S1拨向下方,就变为主机说、分机听...

关键字: lm386 无线通讯 半双工对讲机电路图

激光电话电路原理图如图所示。该电路以音频集成功放电路TDA2822为核心,分为发射和接收两个单元。在发射单元中,话筒MC将声波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经VQ1前置放大后送到IC-a功率放大,输出信号加在变压器T上,从而达到用

关键字: 电话电路 音频电路 激光电话

全内置双线电话来电显示芯片电路图

关键字: 电话电路 双线电话 芯片电路图

现在的电话机功能比较齐全,大都"具有来电显示、免提、暂停/重拨、定闹、回拨/追拨、lP拨号、铃声选择、计算器等诸多功能。HCD8688P/TSDL型全国通用来电显示电路比较具有代表性。采用该电路的电话机社会拥有...

关键字: 电话电路 定时免打扰

该电话为用语言芯片ISD1016制作的用语音代替电话铃声留言控制器的原理电路图。该控制器可以存贮留言、音乐、一首歌或其他声响,以此替代单调的振铃声。

关键字: 电话 电话电路 留言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