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通信电路
[导读]如图所示为微型无线调频话筒电路,电路用了极少的元件,只有4只,就组成了一只微型无线调频话筒,工作频率较稳定,发射距离大于10米,1.5V供电时,电流小于0.5mA,这样节能的话筒还少见,3V供电时距离可达30米。能在走廊这头通向另一头,足足有20米远实现我们一群爱好者的调频梦。

如图所示为微型无线调频话筒电路,电路用了极少的元件,只有4只,就组成了一只微型无线调频话筒,工作频率较稳定,发射距离大于10米,1.5V供电时,电流小于0.5mA,这样节能的话筒还少见,3V供电时距离可达30米。能在走廊这头通向另一头,足足有20米远实现我们一群爱好者的调频梦。

<strong>微型</strong><strong>无线</strong>调频话筒<strong>电路图</strong>

电路如图,BG与L及三极管结电容组成高频振荡电路三极管的结电容约有2~3P,要使频率落在FM范围内,线圈应在直径5mm芯一绕7圈,电容话筒受话时的振动调制着高频信号产生频偏,实现调频。其发射距离与发射管工作电流大小有关,电阻不能先得太大也不能太小,在300~500欧之间,功率不足1毫瓦。

选择BG时,管子的fT必须大于300MHz,如用2SC3358高频管,则频率更为稳定,距离也会更远些。电感L分作两个线圈来绕制,但绕向必须相同,L1用直径0.5mm漆包线在直径5mm骨架上绕4匝,L2绕3匝。天线可用10cm长的软导线,使用时手摸天线会影响频率为变化。在固定地点用时则非常稳定。

本电路可装入如墨小瓶盖内,还可以装在笔套内,电池用A13号电池或更小号的,但注意用小容量电池时加一开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的无线通信系统,具有高效、可靠、安全等优点。它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通信方式。本文将详细介绍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帮助读者...

关键字: 数字集群 通信系统 无线

从熟悉的蓝牙、Wi-Fi、NFC到近年兴起的UWB,这种设备间的“连接”,已经无处不在,而这背后所离不开的就是无线短距通信技术

关键字: 无线 通信技术 蓝牙

5G技术是当前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它具有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容量,将支持更多的连接和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无线 通信领域 5G技术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伦敦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Omd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到2030年,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显示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到5170万台。 然而,在预测期内,由于该技术仅在有限的应用中具有竞争力...

关键字: LED显示 微型 显示面板 面板市场

(全球TMT2023年8月30日讯)宜鼎国际(Innodisk)呼应AI边缘运算的高速运算需求,宣布推出全新微型“nanoSSD PCIe 4TE3”产品系列。4TE3是宜鼎旗下首款支持PCIe传输规格的BGA SSD...

关键字: PCIE SSD 微型 产品系列

作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智能系统提供商的首选合作伙伴,新突思致力于将多种体验式技术集成到统一平台,让人们的数字生活能够更高效,更富有洞察力,更安全,也能够更加愉快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新突思在触摸、显示和生物识别等领域...

关键字: 无线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