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光电显示电路
[导读]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电动车已大量进入我们家庭,成为部分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如何防止电动车被盗则是车主十分关心的问题,为此,出现了各类电动车防盗锁。然而,电动车被盗现象仍层出不穷,较高级的电动车防盗锁在短时间内难以破坏,盗贼便将电动车搬上其它车辆上盗走,这样,再高级的防盗锁也显得无能为力了。鉴于此,我们为大家介绍一款电动车防盗报警器电路图。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电动车已大量进入我们家庭,成为部分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如何防止电动车被盗则是车主十分关心的问题,为此,出现了各类电动车防盗锁。然而,电动车被盗现象仍层出不穷,较高级的电动车防盗锁在短时间内难以破坏,盗贼便将电动车搬上其它车辆上盗走,这样,再高级的防盗锁也显得无能为力了。鉴于此,我们为大家介绍一款电动车防盗报警器电路图。

简单实用的电动车防盗报警电路图

报警器发射机部分是由继电器K和可控硅VS用来控制发射机电路的电源。IC1组成警声信号电路。晶体管V及其外围元件组成射频振荡电路,发射报警信号。

在等待状态时,开关S1接通,而SB1断开(即车头锁被锁住),K就处在释放状态,报警发射机不工作。当车头锁被打开时(即SB1接通),VS被触发导通,K吸合,接通发射机电源。SB1接通后,K-2的常开点将其自锁,此时只有断开S1报警方能结束。在K动作时,其常闭触点K-l断开,切断发动机点火电路。

接收机电路由TDA7010和开关功放TWH8778、TWH68组成。当IC2 收到报警信号时其互脚的高电平通过IC3经IC4放大由TWH15放出报警声。但要考虑到频率的稳定性,因为7010自身没有频率稳定电路,在工作时要多作检测,最好用印制板和贴片元件。

按上述操作方法停放车辆后,报警器即进入待报警状态。在待报警期间,只要有人无论用什么方法打开车头锁或搬移车辆,都将触发报警器报警不停,并切断发动机电源使车辆无法起动,直至车主人赶来将点火钥匙插入点火锁内转到关的位置,报警才能解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们这里说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是指为高压动力电池进行补能的大功率充电方式,这在新能源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了,也前前后后发展了很多年了,一直是不温不火,没有真正的发展起来。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充电

在电动车的众多组件中,控制器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部件。它负责接收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并精确控制电动车的电机运行,从而实现车辆的加速、减速、制动等功能。然而,当电动车控制器出现故障时,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性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本文...

关键字: 电动车 电动车控制器

2024年2月21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推出专门的新能源资源中心,通过丰富的内容、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工程师提供有助于解决当今设计...

关键字: 新能源 电动车 可再生能源

电动车控制器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它负责控制电机的转速和方向,从而实现电动车的驱动。然而,由于长时间使用或者不当操作,电动车控制器可能会出现故障,影响电动车的性能和安全。因此,了解如何检测电动车控制器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字: 电动车控制器 电动车

最新消息,昨天比亚迪公告2023年最后一个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4.1万辆,全年累计销量为302.44万辆,同比大增62.3%。该数据成功达成并突破了比亚迪年初定下的目标,不仅成为了中国汽车年度销冠,也夺得了全球新能源汽...

关键字: 比亚迪 方程豹 插电混动 新能源 电动车

新设计工具有助于加速两轮电动车市场的产品设计,并帮助系统工程师充分利用SuperGaN FET的优势

关键字: 电动车 电池充电器 LED可调光驱动器

近日,有网红大V测出上市不久的方程豹汽车首款车型豹5的百公里油耗高达18升,与官方宣传的相差甚远,引起网络热议,随后方程豹汽车官微发布声明澄清,厂商官方震怒,甚至开出了高达500万的报酬打击恶意造谣抹黑。

关键字: 比亚迪 方程豹 插电混动 新能源 电动车

近日,本田汽车(Honda )官方表示,将解雇中国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公司大约 900 名合约工,因为这家日本汽车在快速转向电动化的市场中销售受到了影响。据悉,广汽本田拥有大约 1.3 万名员工,本次裁员相当于员工总数的 7...

关键字: 裁员 汽车 电动车 本田 广汽本田 丰田 比亚迪 混动

Holtek持续扩增电池充电器MCU系列,推出性价比更高的HT45R5Q-2/HT45R5Q-3充电器OTP MCU,封装引脚与HT45F5Q-1/HT45F5Q-3相互兼容,并提升电流/电压DAC精度,HT45R5Q-...

关键字: MCU 电动车 锂电池

11月14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盘点了蔚来近年的亏损情况,随即引发热议。

关键字: 蔚来 电动车 新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