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光电显示电路
[导读]本电路用发光二极管指示4个不同电平级别的电压,电路中RS339是四比较器。当输入电压超过某一比较器的参考电压时,该比较器以及它下面的比较器都输出低电平,相应的发光管发光,指示出输入电压的高低。

本电路用发光二极管指示4个不同电平级别的电压,电路中RS339是四比较器。当输入电压超过某一比较器的参考电压时,该比较器以及它下面的比较器都输出低电平,相应的发光管发光,指示出输入电压的高低。

LED1是零点电压指示发光二极管,作为该电路的电压参考点,它总是导通的。

发光二极管电压测量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万用表是一种电力电子部门常用的测量仪表,它可以测量多种电学参数,如直流电流、直流电压、交流电流、交流电压、电阻、音频电平,以及电容、电感、半导体的一些参数等。根据显示方式的不同,万用表可以分为指针万用表和数字万用表两种。

关键字: 万用表 电压测量

数字万用表内部包含了转换电路、模/数(A/D)转换器、电子计数器、逻辑控制电路和译码显示电路等部分,这些部分协同工作以实现电压、电流和电阻的测量。

关键字: 万用表 电压测量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二极管中的发光二极管以及开关二极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开关二极管

六位半数字万用电表(DMM)常用作实验室的调试工具,经常会有人问什么是六位半?具体来说就是测量值可显示的数值第一位数,只能显示正负和0,1,所以称之为½位,其它位数可显示0~9,我们称之为一位,例如,一个六位半数字万用表...

关键字: 数字万用电表 数字电压 电压测量

可见光通信技术,是利用荧光灯或发光二极管等发出的肉眼能看到的高速明暗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的,将高速因特网的电线装置连接在照明装置上,插入电源插头即可使用。

关键字: 光通信 荧光灯 发光二极管

Holtek新推出HT67F2452红外线驱动A/D与LCD型Flash MCU,适用于各种红外线遥控器及红外线传输相关应用。内建高精准度振荡电路与红外线发光二极管驱动电路,可不须外挂振荡器及三极管,达到有效节省外部元件...

关键字: LCD型MCU 发光二极管 振荡电路

数字万用表在电器测量中是很常见的一种仪器,它主要是以数字电路为基础进行检测和分析信号,然后再通过转换器提供LED显示出来。

关键字: 数字 万用表 电压测量

为增进大家对发光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发光二极管的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为增进大家对发光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发光二极管的分类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为增进大家对发光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发光二极管的工作原理、发光二极管的优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