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光电显示电路
[导读]该电路是一款适用于城市街道、公园和厂区亮化工程等景观照明的LED变色灯光控制电路.电路结构简单、寿命长、光色艳丽、柔和、美观。工作原理如下:电路通电,交流220V经整流后,一路经电阻R1降压C1滤波成+5V电压给集成

该电路是一款适用于城市街道、公园和厂区亮化工程等景观照明的LED变色灯光控制电路.电路结构简单、寿命长、光色艳丽、柔和、美观。

工作原理如下:电路通电,交流220V经整流后,一路经电阻R1降压C1滤波成+5V电压给集成块U1(12C508A)供电;另一路直接提供给发光二极管(红、绿、蓝)的正极。当12C508A得电后,轮流从⑤脚、⑥脚、⑦脚输出0~0.76V脉冲信号,触发相应的可控硅导通,从而使所连接的发光二极管串发光。U1的④脚所接电阻R4和电容C3为时间常数控制(改变相应的电阻和电容容量规格,就可以改变各串发光二极管点亮的时长);R2和R3是用于通电时,启动12C508A工作。该灯正常一个循环周期为2分钟左右。

整个灯串由12条宽15mm长465mm的灯板,共有528个LED组成,红、绿、蓝LED间隔排列。其中红色LED为80个一串。间隔20个串1个1.2kΩ/1W的限流电阻(电流为13.7mA)。绿和蓝各为48个LED.各间隔12个串1个1KΩ/1W电阻(电流均为15mA)。混合交叉排列44个为一组板。

常见故障:通电后不亮。其故障一般为R2、R3、R1断路或者12C508A损坏。如果出现有一组色长亮,就是该组控制的可控硅(MCR100-6)击穿。还有一种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发光二极管串接电路中有一只老化或烧断,则该组就无电流通过而不亮。这时就需要用一组3.0V的电源,串一只20Ω.电阻后。分别对该组二极管从头到尾逐一进行查找.将不亮的LED换掉就好了。

维修时,一定要断开电源后,进行焊接或查找故障.注意安全。按实物绘制的电路图如附图所示。

 

运用12C508A控制的LED循环点亮电路Coloured lights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 小型LED封装,可靠高效,适用于汽车信号灯; ● SYNIOS® P1515 LED拥有360°辐射特性,创造独特的侧发光模式; ● 使用少量LED或轻薄的光学组件,即可轻松实现色彩鲜明且引人注目的后照灯设计,同时保...

关键字: LED

Holtek新推出具有LED调光功能OTP MCU HT45R5530,采用PSR Flyback电源设计架构,有源功率因子校正控制技术可以满足高功率因子>0.9、低谐波失真和高效率的性能要求。支持前沿相位角侦测,以及主...

关键字: MCU LED 驱动器

【2024 年 1 月 31 日美国德州普拉诺讯】Diodes 公司 (Diodes) (Nasdaq:DIOD) 推出首款符合汽车标准的双通道高侧电源开关 — ZXMS82090S14PQ、ZXMS82120S14PQ...

关键字: LED 双通道高侧开关 执行器

LCD与LED是两种采用不同工作原理的显示技术,LCD是由液态晶体组成的显示屏,而LED则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显示屏。

关键字: LED 手机屏 LCD

【2024 年 1 月 4 日,德国慕尼黑讯】随着技术日益强大,便利的“轻触支付”(Tap and Pay)正在被广泛采用,推动了全球非接触式支付的兴起。此外,非接触式技术正在激发新的创新形式,用于支持除支付以外的其他功...

关键字: LED 支付卡 NFC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二极管中的发光二极管以及开关二极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开关二极管

LED可见光通信(VLC)是一种利用LED灯具发出的可见光进行数据传输的无线通信技术。

关键字: 光通信 LED 无线通信

至少在蜂窝移动通信行业,对于无源互调对系统危害的认知已经十分普遍,从工程角度看,无源互调测量技术以及低互调无源器件的生产制造工艺也已经成熟。

关键字: 白光 LED 通信技术 无源互调

Li-Fi(可见光通信)是一种基于可见光通信技术的无线通信形式,它利用LED灯泡发出的变化频率的光信号进行数据传输。

关键字: LED 光通信 Li-F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