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光电显示电路
[导读]门厅灯自动开关电路如图所示。IC1是一块模拟开关CD4066,其中的SE1、SE2、SE3电子开关用于延时,并经R4驱动光耦合器IC2和晶闸管VS1,以便对照明灯H进行控制。电子开关SE4与光敏电阻RL等元件构成环境光线检测电路。KR为干

门厅灯自动开关电路如图所示。IC1是一块模拟开关CD4066,其中的SE1、SE2、SE3电子开关用于延时,并经R4驱动光耦合器IC2和晶闸管VS1,以便对照明灯H进行控制。电子开关SE4与光敏电阻RL等元件构成环境光线检测电路。KR为干簧继电器,其触点为动断状态,它与R1、R3及C1构成充放电回路。干簧继电器KR及全部电路安装在门框上,在房门对应的位置上固定小型永久磁铁,形成磁控开关,当门关闭时,在永久磁铁的作用下,干簧继电器KR的触点断开,使电子开关SE1~SE3的控制端经R3接地,所以SE1~SE3处于断开状态,IC2及V⒊均为阻断,照明灯H不亮。

 

门厅灯自动开关电路图

夜晚,当有人推门人内时,永久磁铁远离干簧继电器KR,使KR的触点闭合,此时,9V电源经R1向C1充电,当Cl很快充电到9V时,SE1~SE3控制端变为高电平,使SE1~SE3闭合,电压经SE1~SE3及R奎加到IC2,使IC2内的发光二极管发光,并触发内部的双向晶闸管导通,VS1也随之导通,门厅照明灯H被点亮,实现了门开自动点亮灯的功能。房门关闭后,C1上的电压降低到SE1~SE3的开启电压时,sE1~SE3恢复到断开状态,导致E2截止,VS1关断,灯H熄灭,电路完成了延时自动关灯的功能。

电路中的RL及R2和SE4构成光控电路。白天,光敏电阻RL阻值较小,使SE4关闭,SE1~SE3的控制端处于低电平,因而无法闭合,灯H自然不会点亮。夜晚时,RL的阻值增大,SE4断开,解除了光控作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enlo Micro 的创始人在还是 GE 员工时就开始了与康宁的研发工作。该团队花了数年时间从头开始开发玻璃工艺。凭借 GE 超过 4000 万美元的支持和超过 12 年的研发,Menlo Micro 团队开发了一种...

关键字: 康宁 电子开关

固态开关和机电继电器有助于通过电流管理所有设备的电源。尽管无处不在,但传统的开关和继电器仍存在主要缺点,包括能量损失、成本、重量、尺寸、性能和可靠性。这些固有限制影响了设计和部署下一代 5G 网络以及一切电气化的能力——...

关键字: 康宁 电子开关

为了评估该开关在 WPT 阻抗匹配应用中的性能,Menlo Microsystems 和Solace Power创建了电路和电气环境类似于 Solace 的 Equus 系统。Solace WPT 方法采用获得专利的谐振...

关键字: 无线电力传输 电子开关

如果谐振无线电力传输 (WPT) 系统要兑现其为电动汽车和其他大功率应用充电的承诺,首先必须解决一个工程问题。

关键字: 谐振无线电力传输 (WPT) 电子开关

MOSFET 被用作负载开关的次数比它们在任何其他应用中的使用量都要多,其数量一次达到数亿。我可能应该从我在这里如何定义“负载开关”开始。为了这篇文章,考虑负载开关任何小信号 FET,其在系统中的唯一功能是将一些低电流...

关键字: MOSFET 电子开关

功率因数校正 (PFC) 阶段就像好寿司中的米饭。正如大米创造了一个让其他成分发光的基础,PFC 阶段可以让其他成分为最终产品提供动力。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 (MOSFET) 对 PFC 控制器输出信号变化的响应...

关键字: MOSFET 电子开关

我们在一些开关电源中会使用MOSFET去做控制。

关键字: MOSFET 电子开关

本文将重点讨论与电压相关的漏电流——漏源漏电流 (I DSS ) 和栅源漏电流(I GSS )。

关键字: MOSFET 电子开关 漏电流

在现代行车安全系统中,车灯控制系统有着重要的作用。据资料记载,交通事故大部分发生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而在这些交通事故当中,大部分是由于车灯控制系统不能及时满足安全需求所造成的,例如传统车灯亮度单一,视

关键字: LED 灯光控制 xc164cm

有没有发现过,滑着手机走到艳阳下的时候,你的手机屏幕变亮了?而转移到骑楼下或室内时,屏幕自动暗下来。大部份的智能型手机都有自动调节屏幕亮度的功能,在周遭比较亮的时候,将屏幕调亮才看得清楚,而环境

关键字: 智能家居 灯光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