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力电工电路
[导读]加法器是产生数的和的装置。加数和被加数为输入,和数与进位为输出的装置为半加器。若加数、被加数与低位的进位数为输入,而和数与进位为输出则为全加器。常用作计算机算术逻辑部件,执行逻辑操作、移位与指令调用。

一、加法器

加法器是产生数的和的装置。加数和被加数为输入,和数与进位为输出的装置为半加器。若加数、被加数与低位的进位数为输入,而和数与进位为输出则为全加器。常用作计算机算术逻辑部件,执行逻辑操作、移位与指令调用。

在电子学中,加法器是一种数位电路,其可进行数字的加法计算。在现代的电脑中,加法器存在于算术逻辑单元(ALU)之中。 加法器可以用来表示各种数值,如:BCD、加三码,主要的加法器是以二进制作运算。由于负数可用二的补数来表示,所以加减器也就不那么必要。

1.jpg

 

二、加法器内部电路图

2.jpg

 

三、加法器内部原理图

3.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数字滤波器是由数字乘法器、加法器和延时单元组成的一种算法或装置。数字滤波器的功能是对输入离散信号的数字代码进行运算处理,以达到改变信号频谱的目的。

关键字: 数字滤波器 乘法器 加法器

摘 要 :针对会场对低功耗无线扩音的需求,设计一套低功耗无线话筒扩音系统。该系统分为无线发射与无线接收两部分,无线发射部分使用 STM32F103C8T6 单片机和 LMX2571 射频合成器等构成无线发射装置,使用两节...

关键字: 无线通信 直接数字频率合成 STM32 LMX2571 解调 加法器

什么是加法器?加法器是为了实现加法的,即是产生数的和的装置。加数和被加数为输入,和数与进位为输出的装置为半加器。若加数、被加数与低位的进位数为输入,而和数与进位为输出则为全加器。常用作计算机算术逻辑部件,执行逻辑操作、移...

关键字: 加法器 计算机

什么是加法器 加法器是为了实现加法的,即是产生数的和的装置。 加数和被加数为输入,和数与进位为输出的装置为半加器。若加数、被加数与低位的进位数为输入,而和数与进位为输出则为全加器。常用作计算机算术逻辑部件,执行逻辑操作、...

关键字: 加法器

随着仪表放大器价格的逐步下滑,它们可以为传统上采用运算放大器的应用提供更高的性能。图1中的运放加法器有一些缺点。首先,输入端为中低输入阻抗,这是由每个信号的输入电

关键字: 仪表放大器 加法器 电源技术解析 运算放大器

一、实验目的熟悉利用QuartusⅡ的图形编辑输入法设计简单组合电路,掌握层次化设计方法,并通过8位全加器的设计,进一步熟悉利用EDA软件进行数字系统设计的流程。二、实验仪器与器材计算机1台,GW48-PK2S实验箱1台...

关键字: 8位 加法器

在全加器设计中运用PG逻辑是非常普遍的,本文在设计和研究全加器时,根据现有的PG逻辑公式推导出了一种新的逻辑公式,并论证了两者之间的等价关系。这一新的公式能够指导全加器设计中的连线方式,灵活更改连线策略。本文将从基本原理...

关键字: 加法器 嵌入式开发 pg逻辑

本文简介了由PWM转换的模拟量电压的电路

关键字: pwm 电力电工电路 模拟量电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