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力电工电路
[导读]在数字电路中,凡是任一时刻的稳定输出不仅决定于该时刻的输入,而且还和电路原来状态有关者都叫时序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结构示意图如图2-41所示。时序逻辑电路的状态是靠具有存储功能的触发器所组成的存储电路来记忆和表征的。

什么是时序逻辑电路

在数字电路中,凡是任一时刻的稳定输出不仅决定于该时刻的输入,而且还和电路原来状态有关者都叫时序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结构示意图如图2-41所示。时序逻辑电路的状态是靠具有存储功能的触发器所组成的存储电路来记忆和表征的。

1.jpg

 

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一)

下图的时序逻辑电路是:设计一个串行数据检测器,对它的要求是:连续输入3个或3个以上的1时输出为1,其他输入情况下输出为0。

2.jpg

 

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二)

下图的时序逻辑电路是:试用JK触发器和门电路设计一个同步七进制计数器

3.jpg

 

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三)

下图的时序逻辑电路是:设计一“011”序列检测器,每当输入011码时,对应最后一个1,电路输出为1

4.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时序逻辑电路是数字逻辑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序逻辑电路又称时序电路,主要由存储电路和组合逻辑电路两部分组成。它和我们熟悉的其他电路不同,其在任何一个时刻的输出状态由当时的输入信号和电路原来的状态共同决定,而它的状态主要是...

关键字: 时序逻辑电路 存储电路 组合逻辑

时序逻辑电路其任一时刻的输出不仅取决于该时刻的输入,而且还与过去各时刻的输入有关。常见的时序逻辑电路有触发器、计数器、寄存器等。

关键字: 时序逻辑电路 寄存器 计数器

数字电路根据逻辑功能的不同特点,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叫组合逻辑电路(简称组合电路),另一类叫做时序逻辑电路(简称时序电路)。组合逻辑电路在逻辑功能上的特点是任意时刻的输出仅仅取决于该时刻的输入,与电路原来的状态无关。而时...

关键字: 数字电路 组合逻辑电路 时序逻辑电路

数字集成电路是将元器件和连线集成于同一半导体芯片上而制成的数字逻辑电路或系统。根据数字集成电路中包含的门电路或元、器件数量,可将数字集成电路分为小规模集成(SSI)电路、中规模集成MSI电路、大规模集成(LSI)电路、超...

关键字: 逻辑电路 时序逻辑电路 专用集成电路

本文简介了由PWM转换的模拟量电压的电路

关键字: pwm 电力电工电路 模拟量电压

常用的上电或开关复位电路如图所示。上电后,由于电容C3的充电和反相门的作用,使RST持续一段时间的高电平。当单片机已在运行当中时,按下复位键K后松开,也能使RST为一段时间的高电平,从而实现上电或开关复位的操作。

关键字: 单片机 复位电路 电力电工电路 积分型

单端信号是相对于差分信号而言的,单端输入指信号有一个参考端和一个信号端构成,参考端一般为地端,差分是将单端信号进行差分变换,输出两个信号,一个和原信号同相,一个和原信号反相。差分信号有较强的抗共模干扰能力,适合较长距离传...

关键字: 单端信号 差分信号 放大器 电力电工电路

图中电池的正电通过开关S1接到场效应管Q1的2脚源极,由于Q1是一个P沟道管,它的1脚栅极通过R20电阻提供一个正电位电压,所以不能通电,电压不能继续通过,3v稳压IC输入脚得不到电压所以就不能工作不开机!

关键字: mos管 开关电路 电力电工电路

地址译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单译码方式,或称为字结构方式;另一种是双译码方式,或称为X-Y译码结构。

关键字: 电力电工电路 地址译码电路 x-y译码结构

采用负反馈方式的宽带放大电路,该电路放大器均采用变压器耦合方式,放大部分采用场效应晶体管和晶体三极管相结合的方式。

关键字: 场效应晶体管 电力电工电路 负反馈放大电路 变压器耦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