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力电工电路
[导读]信号发生器是一种能提供各种频率、波形和输出电平电信号的设备。在测量各种电信系统或电信设备的振幅特性、频率特性、传输特性及其它电参数时,以及测量元器件的特性与参数时,用作测试的信号源或激励源。信号发生器又称信号源或振荡器,在生产实践和科技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各种波形曲线均可以用三角函数方程式来表示。能够产生多种波形,如三角波、锯齿波、矩形波(含方波)、正弦波的电路被称为函数信号发生器。

信号发生器工作原理

信号发生器是一种能提供各种频率、波形和输出电平电信号的设备。在测量各种电信系统或电信设备的振幅特性、频率特性、传输特性及其它电参数时,以及测量元器件的特性与参数时,用作测试的信号源或激励源。信号发生器又称信号源或振荡器,在生产实践和科技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各种波形曲线均可以用三角函数方程式来表示。能够产生多种波形,如三角波、锯齿波、矩形波(含方波)、正弦波的电路被称为函数信号发生器。

信号发生器用来产生频率为20Hz~200kHz的正弦信号(低频)。除具有电压输出外,有的还有功率输出。所以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测试或检修各种电子仪器设备中的低频放大器的频率特性、增益、通频带,也可用作高频信号发生器的外调制信号源。另外,在校准电子电压表时,它可提供交流信号电压。低频信号发生器的原理:系统包括主振级、主振输出调节电位器、电压放大器、输出衰减器、功率放大器、阻抗变换器(输出变压器)和指示电压表。电源自适应的方波发生器原理图主振级产生低频正弦振荡信号,经电压放大器放大,达到电压输出幅度的要求,经输出衰减器可直接输出电压,用主振输出调节电位器调节输出电压的大小。

单电源供电的信号(函数)发生器电路图

该电路的输出波形既可以是方波的也可以是三角波的。左边区域的功能和使用正反馈磁滞比较仪电路的功能是一样的。反相输入在电源的一半处被电阻R4和R5偏置。输出反馈到第一阶的同相输入以控制频率。方波的振幅是第一阶的输出摆动,也就是8V。

5.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11月,普源精电 (RIGOL) 推出全新DG900 Pr/800 Pro系列超便携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该系列产品运用RIGOL专有的SiFi® Ⅱ高保真信号合成技术,可以产生低噪声、低失真、低抖动的信号。D...

关键字: 信号发生器 电源适配器

ETS-Lindgren和罗德与施瓦茨继续长期合作,为5GNR提供了具有全面辅助全球导航卫星系统(A-GNSS)功能的天线性能测量,R&SCMX500OBT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和R&S SMBV100B GNSS模拟器,结...

关键字: 天线 5G NR 模拟器 信号发生器

在2023年柏林欧洲微波周(EuMW2023)上,R&S展示了三款专为W和D频段应用量身定制的新产品:全新的R&SSFI100A宽带中频矢量信号发生器、R&SNRP170TWG热功率传感器和R&SFE110ST/SR收发...

关键字: 信号发生器 传感器 汽车雷达

是德科技(NYSE: KEYS )推出一款设计紧凑的全新四通道矢量信号发生器(VSG),即N5186A MXG。这款信号发生器的频率高达8.5 GHz,每个通道的调制带宽为960 MHz。作为是德科技X系列信号发生器产...

关键字: 矢量信号发生器 信号发生器

为增进大家对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源以及单电源和双电源之间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源 指数 单电源

大部分运算放大器要求双电源(正负电源)供电,只有少部分运算放大器可以在单电源供电状态下工作

关键字: 单电源 运算放大器 芯片

大多数集成运算放大器电略部采用正、负对称的双电源供电,在只有一组电源的情况下,集成运算放大器也能正常工作。图1所示为两种采用单电源供电的供电电路。

关键字: 单电源 运算放大器 电源分压

罗德与施瓦茨的R&S SMW200A和R&S SMM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以及R&S FSW和R&S FPS信号和频谱分析仪已被高通 批准用于测试高通® QRU100 5G RAN平台一这...

关键字: 信号发生器 分析仪 5G网络

R&S EPL1000是一款紧凑、完整且符合CISPR 16-1-1标准的测量接收机,用于快速精确测量高达30MHz的EMI。 自带的频谱分析仪和跟踪信号发生器功能使R&S EPL1000成为各种实验室...

关键字: EMI测试接收机 频谱分析仪 信号发生器

信号发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信号发生器 发生器 功率放大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