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力电工电路
[导读]图中电池的正电通过开关S1接到场效应管Q1的2脚源极,由于Q1是一个P沟道管,它的1脚栅极通过R20电阻提供一个正电位电压,所以不能通电,电压不能继续通过,3v稳压IC输入脚得不到电压所以就不能工作不开机!

图中电池的正电通过开关S1接到场效应管Q1的2脚源极,由于Q1是一个P沟道管,它的1脚栅极通过R20电阻提供一个正电位电压,所以不能通电,电压不能继续通过,3v稳压IC输入脚得不到电压所以就不能工作不开机!

这时,如果我们按下SW1开机按键时,正电通过按键、R11、R23、D4加到三极管Q2的基极,三极管Q2的基极得到一个正电位,三极管导通(前面讲到三极管的时候已经讲过),由于三极管的发射极直接接地,三极管Q2导通就相当于Q1的栅极直接接地,加在它上面的通过R20电阻的电压就直接入了地,Q1的栅极就从高电位变为低电位,Q1导通电就从Q1同过加到3v稳压IC的输入脚,3v稳压IC就是那个U1输出3v的工作电压vcc供给主控,主控通过复位清0,读取固件程序检测等一系列动作,输处一个控制电压到PWR_ON再通过R24、R13分压送到Q2的基极,保持Q2一直处于导通状态,即使你松开开机键断开Q1的基极电压,这时候有主控送来的控制电压保持着,Q2也就一直能够处于导通状态,Q1就能源源不断的给3v稳压IC提供工作电压!

SW1还同时通过R11、R30两个电阻的分压,给主控PLAYON脚送去时间长短、次数不同的控制信号,主控通过固件鉴别是播放、暂停、开机、关机而输出不同的结果给相应的控制点,以达到不同的工作状态!

3.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路的原理主要涉及开关电源的工作方式,其核心组成部分包括输入电路、变换电路、输出电路和控制电路。开关电源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过功率开关管的开关动作。

关键字: 开关电路

漏极和源极之间没有电流流过。当VGS超过VTH,MOS管进入饱和状态,此时漏极电流(ID)达到最大值,并且不随VDS的变化而变化。

关键字: mos管 开关电路 漏极

在开始测试前,首先需要对MOS管的三个引脚进行短接放电,以防止由于电压差异导致的内部导通,从而影响测试结果。

关键字: mos管 短接 放电

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etal-Oxide-Semiconductor Field-Effect Transistor,简称MOSFET)是现代电子技术中不可或缺的元器件之一,在开关电源设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

关键字: mos管 开关电源

下图显示了集电极开路开关电路的典型布置,该电路可用于驱动机电型设备以及许多其他开关应用。NPN晶体管基极驱动电路可以是任何合适的模拟或数字电路。晶体管的集电极连接到要切换的负载,晶体管的发射极端子直接接地。

关键字: 集电极开路 开关电路

场效应晶体管(Field Effect Transistor缩写(FET))简称场效应管。主要有两种类型:结型场效应管(junction FET—JFET)和金属 - 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管(metal-oxide sem...

关键字: mos管 金属 氧化物

计算机开关电源原理图电路分析

关键字: PMOS管 开关电路

电感式接近开关由三大部分组成:振荡器、开关电路及放大输出电路。

关键字: 电感式接近开关 振荡器 开关电路 放大输出电路

印刷电路板 (PCB) 布局设计在实现四开关降压-升压稳压器的高性能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讨论了放置稳压器电源组件的策略、交流电流环路设计和电流检测走线布线。在文章中,我将重点介绍栅极驱动器和返回路径的最佳布线。...

关键字: DCDC 开关电路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公众号▼电源开关电路,经常用在各“功能模块”电路的电源通断控制,是常用电路之一。本文要讲解的电源开关电路,是用MOS管实现的,且带软开启功能,非常经典。 一、电路说明电源开关电路,尤其是MOS管电源开...

关键字: MOS管 开关电路 电源开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