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工业自动化电路
[导读]时间控制电路

71.时间<strong>控制电路</strong>.gif

工业生产上常常需要进行时间控制,某快速压合机上所用的时间控制电路,如图7-71所示。
    图中虚线以右为电源供给部分.RP1、飓、
RP2、Ri、cl为延时元件。电路是这样工作的,
当接通电源后,电源就通过RP1和岛向电容
电,随着电容两端电压的升高,即基极与发射极
之间电压升高,从而基极电流增加,故集电极电
流也加大,隔一定时间,之后,集电极电流增加到
继电器的吸动电流时,继电器吸合,使SB按钮开
关接通,结果,电容C,两端被短路,基极与发射
极同电位,此时基极电流为零,集电极电流很小,
继电器释放,从而放开SB,电源又对cJ进行充电,重复开始过程。必须指出,由于另一支路上RP2、岛,
晶体管基极-发射极电阻‰.Re的分流作用,减慢了对电容C.的充电速度。
    这里,时间的积累是靠电容的充电需要一定的时间,即RC的乘积所决定的,所以要改变控制时间的
长短,只需调整R、C的大小即可,通常是固定C改变R。
    电路中的岛是为了使工作稳定而加的。此电路运用硅管9012也是为了改善温度稳定性,使电路更加
可靠地工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电容测量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万用表 电容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容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容器 电路

电流是电学中的基本概念之一,对于理解电路的工作原理和电子设备的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电流的定义、性质、单位、测量方法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进行详细介绍,旨在帮助读者全面理解电流的概念和重要性。

关键字: 电流 电子设备 电荷

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是将输入电源的交流电或直流电先通过整流和滤波电路转化为直流电,再通过开关管的开关控制将直流电转换成高频脉冲电流。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高频脉冲 电流

双联双控开关是一种用于控制电路通断的开关设备,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位置通过两个开关控制同一个电路或设备。

关键字: 双联双控开关 控制电路 电路

新电阻器系列具有出色性能和可靠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新功能、温度耐受性和节省空间选项

关键字: 电阻器 电路板 电流

可调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电源设备,其电流的调节是通过一系列电子电路和控制算法实现的。可调电源的原理是通过改变电源的输出电压或电流来实现调节。具体来说,可调电源内部通常包含一个控制电路,该电路可以根据设定...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直流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直流电的电源设备。直流电源通常由电源变压器、整流电路、滤波电路和稳压电路等组成。直流电源的主要特点是输出电压和电流的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变化,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在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等领域,直流电...

关键字: 直流电源 电流

带有离心开关的电机,如果电机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启动成功,那么绕组线圈将会很快烧毁。电容值:双值电容电机,起动电容容量大,运行电容容量小,耐压一般都大于400V。

关键字: 单相 电机 电容

电容与内部电路共同组成一定频率的振荡,这个电容是硬连接,固定频率能力很强,其他频率的干扰就很难进来了。

关键字: 晶振电路 电容 频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