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工业自动化电路
[导读]本例介绍的工业用电子点火器,具有点火能量高、制作成本低等特点,可用于工业油炉及化工、石油等领域燃烧燃油或燃气时的起动点火。电路工作原理该工业用电子点火器电路由电源电路、起动点火控制电路和升压点火电路组

本例介绍的工业用电子点火器,具有点火能量高、制作成本低等特点,可用于工业油炉及化工、石油等领域燃烧燃油或燃气时的起动点火。

电路工作原理

工业用电子点火器<strong>电路图</strong>

该工业用电子点火器电路由电源电路、起动点火控制电路和升压点火电路组成,如图所示。

电源电路由电源开关S1、熔断器FU、降压电容器C1、泄放电阻器R1、整流二极管CVD1、稳压二极管VS和滤波电容器C2组成。

起动点火控制电路由点火控制按钮S2、电阻器R5~R7、晶间管VT、中间继电器KA和电容器L4、C5组成。

升压点火电路由升压变压器T、整流二极管VD2~VD5、电容器C3、电阻器R2~R4、放电管、电感器L和火花塞组成。

接通电源开关S1,交流220V电压经C1降压、VS稳压、提供6y直流工作电压。

按下点火控制按钮S2时,C5开始充电,与非门D3输出低电平,D1和D2输出高电平,使VT受触发导通,KA通电吸合,其常开触头接通升压点火电路的工作电源。交流220V电压经T升压、VD2~VD5整流后,通过R2对C3充电。当C3两端电压达到放电管的击穿电压时,放电管击穿,C3上所储存的电能经放电管和电感线圈L加至火花塞上,通过火花塞产生放电火花,将燃油或燃气点燃。

当C5充满电(约12s)时,与非门D3输出高电平,D1和D2输出低电平,VT在交流电过零时截止,KA释放,将升压点火电路的工作电源切断。

元器件选择

R1、R3、R5~R7均选用1/4W的金属膜电阻器;R2用50W的线绕电阻器;R4选用10W的线绕电阻器

C1选用耐压值为630V的CBB电容器;C2和C4、C5均选用耐压值为16V的铝电解电容器;C3选用耐压值为3kV的高压油浸纸介电容器。

VD1选用1N4007型硅整流二极管;VD2~VD5选用2CL55C或2DL56型3kV整流桥堆,也可用3只1N4007串联后代替。

VS选用1N4735(1W、6.2V)型稳压二极管。

VT选用1A、400V的双向晶间管。

IC选用CD4011或CC401l、MC14011型四与非门集成电路。

T使用截面积为40mm×20mm的U形铁心和高强度漆包线制作:W1绕组用Φ0.72mm的漆包线绕800匝左右,W2绕组用Φ0.25mm的漆包线绕8000匝。

L使用Φ1.6mm的漆包线在Φ10mm×l20mm的中波磁棒上绕230匝制成。

放电管选用R-12型真空放电管

KA选用线圈电压为交流220V的中间继电器。

S1选用SA、220V的双极开关;S2选用小型动合按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阻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电阻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电阻器 压敏电阻器

额定功率5W,0.5mΩ/1mΩ/1.5mΩ超低阻值,有助于汽车、工业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等各种应用产品实现小型化!

关键字: 电阻器 电流检测 光伏逆变器

新电阻器系列具有出色性能和可靠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新功能、温度耐受性和节省空间选项

关键字: 电阻器 电路板 电流

搭载高电流额定值和坚固的金属条组件,Bourns® AEC-Q200 合规的 Jumper 可让设计师在 PCB 上连接分离的点。

关键字: 零欧姆电阻 电阻器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压敏电阻是一种特殊的电阻器,其阻值随外加电压的变化而显著变化。这种特性使其在电子电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保护电路免受过电压和雷击的影响方面。本文将详细介绍压敏电阻的作用和应用。

关键字: 压敏电阻 电阻器 电子电路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2023年10月20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Vishay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The Next Generation of In...

关键字: 工业4.0 电阻器 电容器

电阻器是电子设备中常用的元件之一,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限制电流的方式来调节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下面将详细介绍电阻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在电路中的作用。

关键字: 电阻 电阻器

2023年6月30日 - 美国柏恩电子- Bourns 全球知名电源、保护和传感解决方案电子组件领导制造供货商, 将于 7 月 11 日至 13 日参加在中国上海市的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上海慕尼黑电子展(elec...

关键字: 变压器 电阻器 上海慕尼黑电子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