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机控制电路
[导读]下图是一小型直流电机正反转控制驱动电路图,二极管选用1N4001系列整流二极管即可,两个发光二极管主要用来指示电机转动方向。

下图是一小型直流电机正反转控制驱动电路图,二极管选用1N4001系列整流二极管即可,两个发光二极管主要用来指示电机转动方向。

 

直流电机正反转控制驱动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直流电机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直流电机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电机 直流电机

直流电机是一种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装置,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和家庭设备中。它具有结构简单、控制方便、效率高等优点,因此在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介绍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及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 直流电机 电动机

直流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动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各种机械设备和电子设备中。它的工作原理基于电场和磁场的相互作用,通过电流在导线中的流动来产生转动力矩。本文将详细介绍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并探讨其应用领域和优缺点。

关键字: 直流电机 电动机

交流电机通常在家庭、工厂、百货公司等场所使用,这些场所需要引入交流电,使用大型电动机、照明等消耗很多电能的场所。对于家庭中的负载,绝大部分也是使用交流电。在学校的储水槽、游泳池中的供水泵、舞台的暗幕和厚幕、投影机的银幕等...

关键字: 交流电机 直流电机

交流电机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现象将交流电转换为机械能的电动机。它由两个基本部分组成,一个外部定子提供交流电以产生磁场,一个内部转子连接到输出轴,产生第二个磁场。转子磁场可以由永磁体、磁阻电源或直流或交流电绕组产生。三相交流...

关键字: 交流电机 直流电机

直流电动机给调速器一个反馈电流,调速器根据反馈电流来判断直流电机的转速情况,必要时修正电枢电压输出,以此来再次调节电机的转速。

关键字: 直流电机 调速方法 直流电动机

有刷电机(Brushed Motor)和无刷直流电机(Brushless DC Motor)是两种不同的电机类型,它们在结构和工作原理上存在差异,因此在调速方面也有一些区别。

关键字: 无刷直流电机 直流电机 调速

直流有刷电机(BDC)是一种内含电刷装置,可以将直流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电动机。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只需要调整电压,即可调整它的转速,因此这类电机拥有良好的调速性能。

关键字: 直流电机 有刷电机 电动机

在拆卸直流电动机时,必须把电刷提起,以避免在取出电枢时将电刷碰坏;然后将电枢连同底盖一起取出,取出时要防止碰毛换向器和碰坏绕组。

关键字: 直流电机 电刷 电枢

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动机,它们在工作原理、结构和应用方面都有一些显著的区别。本文将详细介绍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之间的区别。

关键字: 交流发电机 直流电机 电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