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其他行业电路
[导读] 74LS系列是低功耗肖特基,TTL电平,其低电平和高电平分别为0.8和V2.4,输入的开路为高电平,输出下拉强上拉弱,只能用5V的工作电压,一般高电平的驱动能力为5mA,低电平为20mA。74ls系列有很多,本文主要拿74hc595与

 74LS系列是低功耗肖特基,TTL电平,其低电平和高电平分别为0.8和V2.4,输入的开路为高电平,输出下拉强上拉弱,只能用5V的工作电压,一般高电平的驱动能力为5mA,低电平为20mA。74ls系列有很多,本文主要拿74hc595与74hc573作比较,看看两个区别在哪里。

74hc595与74hc573

74HC595是硅结构的CMOS器件, 兼容低电压TTL电路,遵守JEDEC NO.7A标准。74HC595具有8位移位寄存器和一个存储器,三态输出功能。 移位寄存器和存储器有相互独立的时钟。数据在SH_cp(移位寄存器时钟输入)的上升沿输入到移位寄存器中,在ST_cp(存储器时钟输入)的上升沿输入到存储寄存器中去。如果两个时钟连在一起,则移位寄存器总是比存储寄存器早一个脉冲。移位寄存器有一个串行移位输入(Ds),和一个串行输出(Q7’),和一个异步的低电平复位,存储寄存器有一个并行8位的,具备三态的总线输出,当使能OE时(为低电平),存储寄存器的数据输出到总线。8位串行输入/输出或者并行输出移位寄存器,具有高阻关断状态。将串行输入的8位数字,转变为并行输出的8位数字,例如控制一个8位数码管,将不会有闪烁。

74HC573是拥有八路输出的透明锁存器,输出为三态门,是一种高性能硅栅CMOS器件。74HC573器件的输入是和标准CMOS输出兼容的,加上拉电阻他们能和LS/ALSTTL输出兼容。

74hc595与74hc573工作原理与特点的区别

74HC573工作原理:74HC573的八个锁存器都是透明的D型锁存器,当使能(G)为高时,Q输出将随数据(D)输入而变。当使能为低时,输出将锁存在已建立的数据电平上。输出控制不影响锁存器的内部工作,即老数据可以保持,甚至当输出被关闭时,新的数据也可以置入。这种电路可以驱动大电容或低阻抗负载,可以直接与系统总线接口并驱动总线,而不需要外接口。特别适用于缓冲寄存器,I/O通道,双向总线驱动器和工作寄存器。

 

74hc595与74hc573区别

 

74HC595是具有8位移位寄存器和一个存储器,三态输出功能。移位寄存器和存储器是分别的时钟。数据在SHcp的上升沿输入,在STcp的上升沿进入的存储寄存器中去。如果两个时钟连在一起,则移位寄存器总是比存储寄存器早一个脉冲。移位寄存器有一个串行移位输入(Ds),和一个串行输出(Q7’),和一个异步的低电平复位,存储寄存器有一个并行8位的,具备三态的总线输出,当使能OE时(为低电平),存储寄存器的数据输出到总线。

 

74hc595与74hc573区别

 

74hc595与74hc573驱动数码管上的区别

74hc595与74hc573在驱动数码管方面,573为锁存器,输入并行信号输出并行信号。595输入串行信号,输出并行信号。选择哪种器件驱动数码管都可以,573驱动电流能大一些。595可以节省单片机IO口。

使用573还是595 最主要有两个目的 节省IO口和增加驱动电流(单片机的IO口的电流有限可能驱动不了多个数码管)。内部当然也得有锁存器,锁存器的作用就是给个信号,他就锁住了(保持信号)573需要8条信号线并行输入。控制8个输出口595 2条spi串行就够控制8个输出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单片机中常用的显示器有LED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CD液晶显示器以及CRT阴极射线显示器等等,LED显示器的显示结构为段显示即7位段显示、8位段显示、米字型等产品,8位段显示比7位段显示多一位

关键字: 74hc573 at89c52 LED

TTL电路是晶体管-晶体管逻辑电路的英文缩写,TTL电路是数字集成电路的一大门类。它采用双极型工艺制造,具有高速度低功耗和品种多等特点。

关键字: ttl电路 数字集成电路 晶体管

硬件说明:ATmega48/88/168的PB5是SPI时钟输出,接74HC595/74HC165的移位时钟输入端;PB4是SPI的MISO数据输人,接74HC165的数据输出;PB3是SPI的MOSI数据输出,接74H...

关键字: 74hc165 74hc595 AVR

注意:要让S3C2440的一路SPI去控制外设,就必须把给nSSn外接一个上拉电阻!才能保证数据的正常传输。可以再找一个I/0口来控制74HC595的片选。74HC595是8位串行输入转并行输出移位寄存器。74HC595...

关键字: 74hc595 spi 数码管控制

void WriteSIOByte(unsigned char val) { unsigned char i; ACC = val; for (i = 8; i > 0; i --) { SRCLK...

关键字: 74hc595 驱动程序

第一部部分用于快速查阅使用,详细的使用见文章第二部分引脚图14脚:DS(SER),串行数据输入引脚13脚:OE, 输出使能控制脚,它是低电才使能输出,所以接GND12脚:RCK,存储寄存器时钟输入引脚。上升沿时,数据从移

关键字: 74hc595 单片机芯片

#include"reg52.h"#defineucharunsignedcharsbitHC595_CS=P1^0;//STcp////锁存时钟-----74HC59512#sbitHC595_CL...

关键字: 74hc595 c51驱动 单片机

1. 数码管显示设计本设计使用了一个4位的数码管,为共阳型,为了节省单片机的IO口,使用了两片74HC595作为数码管的驱动芯片,共占用3个IO口。74HC595部分电路图如下:与单片机相连接的三个脚分别为:HC_DAT...

关键字: 74hc595 单片机 驱动数码管

#include #include /*used for _nop_() function*/sbit SDATA_595 =P1^3 ;/*串行数据输入*/sbit SCLK_595 = P1^1;/*移位时钟脉冲...

关键字: 74hc595 驱动数码管 c51编写

工作电压2-6V,推荐5V。14脚串行输入:595的数据来源只有这一个口,一次只能输入一个位,那么连续输入8次,就可以积攒为一个字节了。13脚OE 输出使能控制脚:如果它不工作,那么595的输出就是高阻态,595就不...

关键字: 74hc595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