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电源开关使用轻触开关,通过检测PWR_KEY_DET状态,控制SYS_PWR_HOLD,实现长按xx秒,系统开机,长按xx秒,系统关机。

特点:

1、支持轻触开关、自锁开关

2、支持外接电源自动上电(焊接上D17即可实现)

3、支持待机常电输出

4、外接电源、锂电供电自动切换,由于PMOS内续流二极管的存在,切换过程不会出现电压跌落情况。

5、通过双PMOS背靠背连接,防止外接电源倒灌至锂电池

原理图如下,电源标号说明:

1、VCC_5V0 外接电源输入

2、LI_BAT 锂电池

3、VCC_SYS 主电源输出

4、VCC_SB 待机电源输出

控制接口说明:

1、EX_PWR_KEY 开关按键输入,外接轻触开关或自锁开关,低电平有效。

2、PWR_KEY_DET 开关按键检测,给单片机检测开关状态用,主要适用于采用轻触开关。

3、SYS_PWR_HOLD 电源保持,高电平有效,当采用轻触开关,或者系统想自己控制关机时有用

典型应用:

1、电源开关使用轻触开关,通过检测PWR_KEY_DET状态,控制SYS_PWR_HOLD,实现长按xx秒,系统开机,长按xx秒,系统关机。

2、车载设备,D17外接ACC信号,实现汽车点火,设备自动开机,汽车熄火,延时xx时间后,自动关机。

3、使用自锁开关,断开D17,不用PWR_KEY_DET 与 SYS_PWR_HOLD ,实现外接电源与内置电源自动切换,及小自锁开关控制大电流通断。

3.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电子产品的普及,锂电池作为一种高效、便携的能源存储方式,已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各个领域。然而,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出现鼓包现象,这不仅影响了电池的性能和寿命,还可能对使用安全构成...

关键字: 锂电池 电池

随着电动汽车、储能系统以及便携式电子设备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电池技术作为其中的核心组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众多的电池技术中,三元里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因其各自独特的性能优势,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种电池类型。本文将对这两...

关键字: 三元里 磷酸铁锂 锂电池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锂电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各类电子设备中。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锂电池充不进电的问题,这不仅影响了设备的正常使用,还可能对电池造成损害。本文将...

关键字: 锂电池 电池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在电池领域,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是两种主要的电池类型,它们各自具有独特的优点和适用场景。了解它们之间的差异可以帮助我们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选择合适的电池类型。

关键字: 锂电池 磷酸铁锂

锂电池是一种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正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最早的锂电池由Gilbert N. Lewis于1912年提出并研究,随后M. S. Whittingham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研究锂电池。由于...

关键字: 锂电池 強启电源

Holtek持续扩增电池充电器MCU系列,推出资源丰富的 HT45F5Q-6 Flash MCU,封装引脚兼容 HT45F5Q-5,提升工作频率至20MHz,扩充ROM/RAM/EEPROM等资源,搭配充电器量产工装治具...

关键字: 充电器 MCU 锂电池

2022年6月,欧盟议会批准了一项新指令,要求下一代便携式设备必须支持USB Type-C充电连接器。制造商必须在 2024 年秋季之前为其产品增加USB Type-C 接口,以兼容USB Type-C电缆。这项指令为众...

关键字: Type-C 锂电池

MOSFET,全称为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是一种电压控制型半导体器件。它集输入级与输出级为一体,由P型和N型两种不同类型的高效沟道增强型功率二极管组成。

关键字: MOSFET 电源开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