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在实际应用中,不少特殊测量电路需纳安级的高精度电流作为基准,而业余情况下制作有一定困难。本文介绍一种高精度纳安级电流发生器电路,以便爱好者自制,如图所示。

在实际应用中,不少特殊测量电路需纳安级的高精度电流作为基准,而业余情况下制作有一定困难。本文介绍一种高精度纳安级电流发生器电路,以便爱好者自制,如图所示。

<strong>高精度</strong>纳安级<strong>电流发生器</strong><strong>电路图</strong>

本电路是微电流恒流源。为使电流值能够随意连续改变,采用了多圈(10圈)电位器作分压器,对基准电压进行分压,便可直接读出电流值。再通过电流换挡电阻R3与R4,便可产生大范围的微小电流。

电路中VT管采用了栅极电流非常小的MOSFET管。其中基准电压为1V.调整电位器RP1,使RP2在电流调到最大时产生+1V电压,RP3则用于失调调节,同时也改善RP2的固定精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电子设备的普及,高精度直流电源的应用领域日益广泛。无论是在科学研究、工业生产还是日常生活中,高精度直流电源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将对高精度直流电源的应用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揭示其在各个领域中的...

关键字: 直流电源 高精度 电源设备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在现代工业生产和自动化控制中,扭矩传感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扭矩传感器能够测量扭矩和旋转力,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能源等多个领域。了解扭矩传感器的原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其应用和性能特点。本文将详细介绍扭矩传感器...

关键字: 扭矩传感器 高精度 自动化控制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涡轮流量计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商业和科学领域的流量测量设备,它以其高精度和可靠性而闻名。本文将深入探讨涡轮流量计的应用类型以及它的组成结构。我们将了解到涡轮流量计如何在各种领域发挥作用,以及它们是如何设计和构造的,以实...

关键字: 涡轮流量计 测量设备 高精度

超声波流量计作为一种常用的流量测量装置,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可以实现非侵入性、高精度的流量测量。不同类型的超声波流量计在原理和测量方法上存在一些区别。本文将深入探讨各类超声波流量计的原理及其与其他类型流量计的区别,并介绍...

关键字: 超声波流量计 测量装置 高精度

广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为...

关键字: 电子 汽车产业 高精度 质量管理体系

长沙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湖南北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云科技)多源融合高精度定位系列SoC芯片Alice型号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同时授予北...

关键字: AEC-Q100 高精度 ICE 汽车电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雷达液位计作为一种现代化的高精度液位测量装置,在工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雷达液位计凭借其独特的工作原理和出色的性能,成为液位测量领域的重要工具。本文将介绍雷达液位计的应用原理,并重点探讨其在应用时所...

关键字: 雷达液位计 高精度 测量装置

更低漂移的隔离式霍尔效应电流传感器可降低高压系统的设计复杂性 EZShunt™ 集成式分流器产品系列不仅能够简化设计,还能降低系统成本和提高性能 上海2023...

关键字: 德州仪器 电流传感器 高精度 电流检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