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配电室的配电总柜经常会因地面振动,雷声以及用电车间线路故障造成配电室配电总柜跳闸而断电。致使车间生产受到影响,甚至造成产品损坏地。而配电室配电总柜需要先用手按住储能按钮进行储能后,再按动合闸按钮.才能将电源接通送至各个配电柜。下面介绍断电后能自动投人的电源电路。

配电室的配电总柜经常会因地面振动,雷声以及用电车间线路故障造成配电室配电总柜跳闸而断电。致使车间生产受到影响,甚至造成产品损坏地。而配电室配电总柜需要先用手按住储能按钮进行储能后,再按动合闸按钮.才能将电源接通送至各个配电柜。下面介绍断电后能自动投人的电源电路。

如图所示,电路由主电源、备用电源、备用电源自投控制电路等几部分电路组成。

1.主电源电路

通常情况下,将断路器QS合上,主电源控制接触器KM1得电吸合.其主触点KM1-1闭合接通主电源。将主电源从L1、L2、L3端输出。同时KM1的辅助触点KM1-2断开.备用电源在合上断路器Q52后,使备用电源投入控制继电器KA1不能吸合动作。从而不能接通备用电源自投控制电路电源.使备用电源不能与主电源同时接通。

2.备用电源电路

备用电源电路由断路器Qs1、保险管FU2、备用电源控制接触器KM2以及主触点KM2-2组成.电源同样由输出端L1、L2、L3输出。接触器KM1、KM2各自依靠常闭触点KM2-3、KM1-2相互联锁.这样保证备用电源不能与主电源同时接通。

 

三相电源断电自投电路原理备用电源自启动电路

3.备用电源自投控制电路

该部分电路主要由备用电源投入控制继电器KA1、控制变压器T、整流滤波电路、延时电路及备用电源投入控制继电器KA2等组成。

当主电源因地面振动、雷击或其他原因,致使断路器QS1跳闸而断电,此时因C相无电.主电源控制接触器KM1线圈失电释放。其辅助触点KM1-2复位闭合,接通继电器KA1线圈电源.其辅助触点KA1-2闭合,接通控制变压器T的220v电源。经T降压成15V交流电.由整流桥UR整流.电容器C1滤波.送延时电路和延时投入控制继电器KA2使用。同时KA1的辅助触点KA1-3断开,延时电路中的C2通过R1、RP开始充电,电容C2开始充电瞬间A点的电压高于B点电压.二极管VD1反偏截止,晶体管VT1导通,VT2截止。随着充电的进行.电容器C2下端A点处逐渐变负.电位低于B点电位,晶体管VT1截止.YT2导通.延时投入控制继电器KA2线圈得电吸合,其辅助触点KA2-1闭合,接通备用电源控制接触器KM2线圈电源,并得电吸合。其辅助触点KM2-1闭合自锁,其主触点KM2-2闭合.接通备用电源电路,并从Ll、L2、L3端输出备用电源。同时辅助触点KM2-4断开.切断备用电源投入控制继电器KA1线圈电源且失电释放。其辅助触点KA1-2断开.切断备用电源投入控制电路电源.使投入控制电路中的延时电路和投入控制继电器KA2都失去工作电源。KA2的辅助触点KA2-1复位断开,但此时接触器KM2已自锁,使备用电源能持续输出,从而完成了备用电源自动投入的整个过程。

安装时应注意,主电源A、B、C与备用电源A'B'C'是接于同一端子上.所以必须通过KM1、KM2可靠互锁,主电源与备用电源不能同时接通,并要防止相间短路;延时电路中的电容器C2延时时间长短,可根据需要自行调节电位器RP来达到所需要的时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相电源是主板上的电源路数,也就是常常说的几相供电。3相供电是指电脑主板电源的相数。最多可以达到8相供电。

关键字: 三相电源 电源 主板

5kv以下配电室。5kv以下的配电室可用3mm厚的绝缘橡胶垫,3mm绝缘橡胶垫耐压可达5kv,5kv以下的均可以使用。

关键字: 绝缘胶垫 配电室

你之地线电压与相电压吗?它有什么特点?火线和零线间的电压为220伏,称为“线电压”;而两根火线间的电压为380伏,称为“相电压”。线电压就是两根相线之间的电压,相电压就是相与中性点之间的电压,这是对星形接法而言的,但对于...

关键字: 三相电源 相电压 线电压

  相序保护器的特点   相序保护器按执行装置的不同,可以分为有触点相序保护器和无触点相序保护器两种。前者使用电磁继电器或交流接触器作为其执行装置,后者采用固体继电器(晶闸管、IGBT、

关键字: 保护器 三相电源 电压值 控制

变频器过电压问题的一般处理方法 常用的低压变频器属于交-直-交变频器,三相电源经过整流器得到直流电,通过直流母线向逆变器供电。母线电压在正常情况下,应该约等于进线电压的1.35倍。 

关键字: 变频器 电压 三相电源 回路

双路三相电源自投线路 一双路三相电源自投线路。用电时可同时合上刀闸开关1HK和2HK,1C得电吸合。1C常闭触点断开了SJ时间继电器的电源。这时甲电源向负载供电。当甲电源因故停电对,1C

关键字: 三相电源 电路 双电源 备用电源

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的技术经理将会向您介绍十大UPS设计要素,以下的10项因素概括了在分析客户需求和提供伊顿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关键设计要素。通过评估客户提

关键字: ups 三相电源 电源技术解析 机房电源

PFC技术目前已经被成功应用到了中小功率开关电源产品的设计过程中,通过对功率因数校正的合理利用,工程师可以有效提升其工作效率。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会通过一个实际案例,来为各位新人工程师们进行实例解析,看在三相不控整流电...

关键字: pfc 整流电路 综合电源

现在进行液晶电视机和等离子电视机电路分析时、故障维修时,都经常的提到“PFC电路”一词,这在早期的电视机中是没有的,早期维修电视机的师傅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但是PFC电路是目前液晶电视机和等离子电视机中不可缺少的电路。那么...

关键字: 液晶电视 综合电源 pfc电路

该逆变器采用SG3525做为控制器,变压器用铁氧体磁芯的E型绕制,输入电压直流10.5-14.5V,输出电压交流220V正弦波,负荷为200W。电路设计有电压下降和超载(超过负载)保护装置。电路输出端与输入端有电的联系,...

关键字: sg3525 综合电源 逆变器电路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