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传感器电路
[导读]该电路采用了4011 CM0S与非门,一对二极管和一个NPN功率晶体管以提供一个可变占空比直流电源。根据应用到电机的平均电压变化调整速度控制。但是峰值电压不改变。在非常低的速度下,脉冲功率是有效的,一直开动马达。在较高的速度下,电机正常运行。

直流马达速度控制电路图

该电路采用了4011 CM0S与非门,一对二极管和一个NPN功率晶体管以提供一个可变占空比直流电源。根据应用到电机的平均电压变化调整速度控制。但是峰值电压不改变。在非常低的速度下,脉冲功率是有效的,一直开动马达。在较高的速度下,电机正常运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C33035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采用双极性模拟工艺制造,可在任何恶劣的工业环境条件下保证高品质和高稳定性。该控制器内含可用于正确整流时序的转子位置译码器。

关键字: 直流马达 控制电路 滤波器

我们是否想知道如何设计实时速度和位置控制应用程序?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逐步展示如何使用 TI C2000™ Piccolo™ F2806x InstaSPIN-MOTION™在台式测试设备(图 1)上实现最佳双轴速度和位...

关键字: 电机驱动 速度控制

车内系统的电子产品含量持续成长,原因是市场对自动化、安全性、能耗优化和高质量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之下,使用直流马达的应用数量也不断上扬。

关键字: 直流马达 车身电子 车内系统

长沙国防科大磁悬浮中心的磁悬浮铁路试验线是我国首条通过中试评审的磁悬浮线路,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列车的驾驶系统由S7_300系列PLC组网而成,主控PLC处理来自驾驶台的控制命令,将处理后的控制信息通过FDL网传给底层控...

关键字: tms320vc33 硬件 设计教程 速度控制

在极小功率的直流伺服电动机上加直流电压源时,通过改变三极管的集-射间电压,来改变电动机的外加电压,进而控制速度;若电动机功率增大,为了提高效率,应用三极管的开关作

关键字: 变频器 电动机 速度控制 驱动开发

这个简单的半波电机速度控制和小型通用(交流/直流)电动机一起使用是很有效的。最大电流能力为20安培RMS。因为提供了依赖速度的反馈,这个控制给予了电动机优异的转矩特点,即使在低转速下。

关键字: 通用电机 速度/角度/位移 速度控制

这个电路按如图57-4所示的情况操作。唯一的区别是场穿越整流电源,电枢放置在SCR桥上。因此励磁电流是单向的,但电枢电流是可逆的;因此电机的旋转方向是可逆的。电位器R1控制速度。

关键字: 速度/角度/位移 速度控制 分流绕电机

电阻电容网络R1-R2-C1提供一个操作式参考电压,该参考电压叠加于直流电压的顶部,该滞留电压可以通过速度设定电位R2来调节。出现在R2雨刮器的参考电压通过流经可控硅门的电机残余计数器来平衡。由于重负载,电机减速,计数器...

关键字: 速度/角度/位移 通用电机 速度控制

电路低于10ns的延缓线长度条件下利用Am685比较器测试输入信号的转换速率。当转换速率超过由R6设定的预定限,比较器转换状态和压接头,打开LED。推复位开关恢复正常运行。基于输入信号和时间延迟对应的对比。输入信号的导数...

关键字: 速度/角度/位移 转换速度

如下图所示,介绍的是一款轻型客车里程表电路,该里程表与时速表是电子、机械一体化组合而成的新型仪表。机车速度探测机构输出的脉冲信号,由NC1送人组合仪表,在组合仪表内经过以U1为核心的电子信号处理系统处理后,驱动电磁仪表显...

关键字: 客车 测速 速度/角度/位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