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测试测量电路
[导读]低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串联到地(图1),而高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是串联到高电压端(图2)。两种方法各有特点:低端检流方式在地线回路中增加了额外的线绕电阻,高端检流方式则要处理较大的共模信号。

低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串联到地(图1),而高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是串联到高电压端(图2)。两种方法各有特点:低端检流方式在地线回路中增加了额外的线绕电阻,高端检流方式则要处理较大的共模信号。

2.jpg

 

图1 所示的低端检流运放以地电平作为参考电平,检流电阻接在正相端。 运放的输入信号中的共模信号范围为:(GNDRSENSE*ILOAD)。尽管低端检流电路比较简单,但有几种故障状态是低端检流电路检测不到的,这会使负载处于危险的情况,利用高端检流电路则可解决这些问题。

3.jpg

 

高端检流电路直接连到电源端,能够检测到后续回路的任何故障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特别适合于自动控制应用领域,因为在这些应用电路中通常采用机壳作为参考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流检测的应用电路检测电路常用于:高压短路保护、电机控制、DC/DC换流器、系统功耗管理、二次电池的电流管理、蓄电池管理等电流检测等场景。对于大部分应用,都是通过感测电阻两端的压降测量电流。一般使用电流通过时的压降为数十...

关键字: 电流检测电路

电流检测电路设计方案(一)低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串联到地(图1),而高端检流电路的检流电阻是串联到高电压端(图2)。两种方法各有特点:低端检流方式在地线回路中增加了额外的线绕电阻,高端检流方式则要处理较大的共模信号。图1...

关键字: 电路设计 电流检测电路

什么是固定电阻?它有什么作用?通过本文学习几种常用的固定电阻,可以对电子元器件进一步了解,丰富电子知识。

关键字: 线绕电阻 固定电阻 薄膜型电阻

长尾式电路:如图所示为典型的差分放大电路,由于Re接负载电源-VEE,拖一个尾巴,故称为长尾式电路。电路参数理想对称:Rb1=Rb2=Rb,Rc1=Rc2=Rc;T1管与T2管的特性相同,&b

关键字: 共模信号 差分放大电路 电源技术解析 电路参数

电路功能与优势 发生瞬变后,或者连接、断开或关断监控电路时,高端电流监控器可能遇到过压情况。图1所示电路使用具有过压保护功能、作为差动放大器连接的 ADA4096-2运算放大器来监控高端电流...

关键字: 电流检测电路 过压保护

1 引言 了解共模和差模信号之间的差别,对正确理解脉冲磁路和工作模块之间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变压器、共模扼流圈和自耦变压器的端接法,对在局域网(LAN)和通信接口电

关键字: 共模信号 噪音抑制 差模信号 电源技术解析

以完善的北斗卫星通讯定位系统、GPRS通信网络以及各种搭载传感器设备等技术平台为依托,具有测量风、温、湿、压等气象参数和采集海流、盐度、化学及其它所需的海洋水文参数,目标定位,紧急警情上报,信息发送,统计

关键字: 双向通信 测试测量电路

在当今的工农业生产中,需要进行温湿度采集的场合越来越多,准确方便地测量温度变得至关重要。传统的有线测温方式存在着布线复杂,线路容易老化,线路故障难以排查,设备重新布局要重新布线等问题。

关键字: 测试 测试测量电路 温度 湿度

下图所示电路是一个基于24位Σ-Δ型ADCAD7793的完整热电偶系统。AD7793是一款适合高精度测量应用的低功耗、低噪声、完整模拟前端,内置PGA、基准电压源、时钟和激励电流,从而大大简化了热电偶系统设计。系统峰峰值...

关键字: 测试测量电路 热电偶测量系统 adcad7793

要想监测到实时的温湿度数据,就必须采用无线传输的方式对数据进行采集、发送、接收并对无线采集来的数据通过上位机进行处理,以控制并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减少不必要的线路设备开支。

关键字: nrf24l01 无线传输 测试测量电路 温湿度复合传感器
关闭
关闭